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家戶數 結果共10筆

  • 小宅正夯!全台單人家戶數占比達36% 僅「這區」逆成長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2023年全國家戶數約924萬戶,相較2022年909萬戶數,年增約1.65%,值得關注的是一人戶數約有332.3萬戶,佔總體數目的36%,與2022年相比,年增長達3.2%,分別與2人戶至6人戶比,涵蓋比例最高,成長也最快速!觀察六都的家戶數人口變化,以桃園市的家戶數增長最多,達到2.8%,其次是台中市的2.5%;以單人戶來說,台中則以年增長5%位居第一。《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三個月內「小宅」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2024/03/08 14:55
  • 就想離你近一點!零售業者打造「有感服務」 狂開社區店

    生活型態逐漸改變,走進社區開店已成趨勢,社區經濟興起,不只量販、百貨,甚至零售業者都在積極布局社區型店面。原因就在於家庭結構的改變,內政部統計,2022年一人家戶數高達322萬多戶,占比逾35%。專家就分析,社區店不分淡旺季,鎖定的是全時段顧客,選對位置相當重要,在選品上也必須更精準了解,社區主力客群的需求。
    2023/10/07 23:22
  • 台灣獨老地圖「這些縣市」最多! 自願獨居長輩增多到「這歲數」開始不想

    台灣的總人口數逐漸減少,但家戶數卻越來越多,因為獨居戶增加了!根據統計,高齡獨居住宅數有57萬多戶,跟10年前相比,增幅將近100%,除了少子化的因素,也有越來越多的長輩自願獨居,但75歲左右可能出現轉折點,醫生評估這個關鍵點,可能是因為身體出狀況,需要家人同住,而台灣未來的居住樣貌,高齡獨居會很常見,國家應該怎麼協助獨居長者,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9 22:53
  • 冬季能源告急!英國立法解除「水力壓裂」禁令

    歐戰影響、通膨惡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一警告,全球主要經濟體將因此步入衰退。隨著北半球冬季即將來臨,各國都在想方設法對付高通膨的元凶,那就是能源價格。西班牙最近就立法通過「能源社區」,開放民眾在自家屋頂上加裝太陽能板,集體創造再生能源;英國則立法恢復採用爭議十足、與地震有關聯的「水力壓裂」技術;至於美國,今年家戶供暖的平均花費,預計將比去年多出17%,也讓全美遲繳帳單的戶數再往上推,相關單位已經要求國會,額外再提撥50億美元,來幫助低收入家庭。
    2022/09/27 19:52
  • 「能源貧窮」家戶數與日俱增 歐洲恐陷入惡性循環

    根據歐盟統計局最新發布的數據估計,2021年義大利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口面臨貧困,而隨著能源短缺、經濟危機延燒,整個歐洲都面臨著「能源貧窮」的慘況。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能源貧窮』的意思是指,一個家庭在能源開支上超過家戶總收入的10%,而從歐洲整體來看,因為受到俄烏戰爭、能源危機的影響,讓一般民眾的生活開支與日俱增,舉例來說,英國平均每戶一年要支出12萬台幣的能源費用,與去年相比今年就增長了3倍,加上當地通膨率創40年來新高,使英國『能源貧窮』的家戶數,預計到10月份時將會暴增到900萬戶。」
    2022/09/21 16:46
  • 租屋族看過來!300億擴大租金補貼來了 估50萬戶受惠

    因應物價及租金雙漲,政府爲有效減輕租屋民眾生活負擔,行政院院會今(31)日宣布「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租金補貼戶數從目前12萬戶,大規模提升補貼戶數至50萬戶,並對初入社會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的補貼金額給予1.2倍至1.8倍加碼,總經費也從目前每年57億元增加至300億元。
    2022/03/31 11:36
  • 有片/房價高成阻礙?晚婚晚生族漸多 8年級生多以事業為重

    台灣出生人口逐年下降,以及年輕世代晚婚晚生族越來越多,導致家戶數近9年來逐年遞減,尤其在台北市最為明顯,專家分析,這是長期的發展趨勢,為傳統的觀念改變,晚婚晚生不僅慢慢影響房市,也會衝擊人口結構,政府應該要擬定應對政策。
    2022/02/07 19:30
  • 年輕人不敢婚!家戶數創50年新低 房市熱度能撐多久?

    近年政府打房招式一波波,不過台灣房市依舊熱翻天,根據最新發布的「2021年第四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全台房市價漲量穩,但部分地區因為建商惜售、推案放慢,在供應量變少的情況下,未來房市的熱度恐怕壓不下來。另外房市業者認為,今年在通膨、營建成本提高、預期央行升息、政府打炒房以及疫情等五大因素影響下,恐怕都將為房市景氣投下變數。
    2022/01/25 23:08
  • 「租屋補助」看過來 北市加碼最高1.1萬元

    為了減輕民眾租屋負擔,「租屋補貼」政策已經實施超過10年,今年台北市政府推動「租金分級補貼」,依據合理負擔、最適居住面積、家戶人口數三大原則,補助額度最高可達1萬1千元。107年度中央租金補助戶數,全台合計約6萬5千戶,各地方政府也有提供租金補貼,台北市則再加碼只要符合資格都能列入補助。
    2018/08/18 00:06
  • 民調/憂衛生紙漲價 五成民眾不滿意政府做法

    近期國際紙漿價格上揚,國內衛生紙傳出價格可能調漲三成以上,造成民眾在各通路賣場採購,衛生紙一度供不應求暫時缺貨,連英國廣播公司BBC、經濟學人也關注報導。而行政院為穩定民生物價,已指示相關部會介入調查,陸續約談紙廠及通路商,瞭解有無人為價格操作及聯合漲價的行為。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顯示,有15%民眾承認自己或家人近期有因為衛生紙要漲價特地多買衛生用紙,有八成以上(84%)表示沒有特地多買,僅1%並不知道要漲價的消息。以台灣總家戶數約866萬戶推估,相當於有130萬戶家庭搶購囤積衛生用紙。
    2018/03/07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