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家庭傳播 結果共9筆

  • 居隔環境如何消毒?醫師整理4重點 家庭傳播降至10%

    本土確診人數急速攀升,愈來愈多人被居家隔離,一時間,很多人都在問居家環境該如何消毒?家人染疫的髒衣物可以和其他人的髒衣物一起洗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整理以下4重點。
    2022/05/10 11:55
  • 醫曝超詳細居隔消毒術 每天一次家庭傳播可降至10%

    國內確診人數飆升,雖然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從今(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僅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如此一來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將會大比例的下降,不過隨著確診人數攀升,不少民眾家人突然確診隔離,很多人都好奇,居家環境到底該如何消毒,胸腔暨重症專科醫生黃軒分享,居家用品只要事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包括門把、按鈕、衛浴的等,也建議在家使用消毒水,消毒家中環境。
    2022/05/08 10:58
  • 上海累計9例重症 均有基礎疾病且未接種疫苗

    上海14號單日新增感染數有稍降,但仍超2.3萬例,截止目前,有9例重症,其中除一位33歲外,其餘年齡在70到93歲間,他們都有基礎性疾病且都沒接種過新冠疫苗;上海疾控中心分析這波疫情特性,主要為家庭傳播。由於封控導致物資供應不足,住戶間開始守望相助,捐出自己家中多餘物資共享。
    2022/04/15 19:54
  • 竹縣+15校園群聚延伸家庭 新豐市場等13足跡清消

    中央今(15日)公布新竹縣新增1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其中9例為居隔期間或匡列採檢而確診,6例則是就醫或篩檢站採檢PCR確診。15例中有8例為學生和幼兒,新竹縣主要傳播鏈以校園群聚為首,延伸至家庭傳播鏈為次,疫調匡列持續進行,相關足跡,包括全聯竹北縣政店、還有新豐市場等地區,縣府表示已經陸續完成消毒。
    2022/04/15 15:04
  • 隔離患者曝方艙漏水、屋頂塌 上海因「家庭群聚」單日增破2.7萬例

    上海封城兩周,持續單日新增破萬例,官方分析說是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在「家庭傳播」隱匿性高,傳播快,潛伏期短,而PCR陽性者都會被帶去方艙隔離,但有隔離者曝光,方艙醫院碰到大雨就漏水,屋頂還塌了一大塊。
    2022/04/14 17:08
  • 過年在家要注意 醫授「防疫攻略」防家庭傳播:保持通風

    國內疫情連環爆,外界也擔憂春節後,恐又會是另一波疫情高峰。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過年返鄉期間最怕社區傳播大爆發,而他也教民眾如何做好防範,其中定期消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但最重要還是得先打疫苗,如此才能保護家人和自己,平安過好年。
    2022/01/29 16:20
  • 天津11起家庭傳播 美國之音:已是軟封城

    大陸單日確診數再破百,13日最新通報,新增124例,其中河南41例、天津41例。天津再發現第一例Omicron本土病例後,疫情持續向外蔓延,大連也被波及。初步調查,天津已經有11起家庭傳播,「美國之音」報導形容,當地防控已經是「軟封城」。
    2022/01/13 14:44
  • 家庭傳播難防!重症醫曝避免感染4方法 勤洗手效果最低

    本土疫情延燒,北部有學童家庭已有5人染疫,「家庭傳播鏈」似乎成為難以防範的管道,我們應該如何避免同住家人的家庭傳播呢?對此黃軒醫師指出,除了保持社交距離之外,還有4個方法可以降低傳染風險。
    2021/09/13 15:25
  • 你居家快篩沒?超商、賣場都買得到 使用前需搞懂這幾個觀念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包括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一開賣也引發民眾購入在家檢驗的熱潮,不過,藥師也特別點出,因為部分民眾沒有使用正確,可能造成檢驗結果不準確的亂象,尤其,目前市售的廠商,公布的CT值標準,並沒有一致規範,很難判別各廠牌的準確度。呼籲食藥署可以制定規範,讓居家快篩更普及後,成為阻斷家庭傳播的感染風險。
    2021/07/05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