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宜良 結果共8筆

  • 傻眼!停電忘關電暖器就出門 男返家驚見房子全燒光

    寒冷的冬季,不少民眾為了保暖會使用電暖器,但必須得注意使用須知,否則一不留意恐造成難以彌補的後果。大陸雲南昆明宜良縣日前發生一起住宅火警,整間屋子被燒得面目全非,所幸並無造成人員傷亡。事後了解起火原因,原來是住戶在停電後沒關閉電暖器就外出,結果復電後加熱時間過長而引發大火。
    2021/01/18 15:49
  • 系出同門 雲南宜良烤鴨PK北京烤鴨

    提到烤鴨,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大多是北京烤鴨,但其實距離北京4000多公里外的昆明宜良,也有著號稱與北京烤鴨齊名的宜良烤鴨,從鴨子品種選用,到烤製、吃的方法,都有南方在地風格,不過兩者之間其實存在著深厚的歷史淵源。
    2020/01/25 19:57
  • 【記憶‧小蔣百年】寫蔣惹殺身禍 江南命喪槍下

    說到蔣家政權沒落,不能不提江南案;民國73年台灣情報局派人到美國槍殺撰寫「蔣經國傳」,筆名江南的華裔作家劉宜良,還傳出下令的是蔣經國第二個兒子-蔣孝武,台美關係陷入危機,嚴重傷害蔣經國政府形象;隔年蔣孝武被外放新加坡,蔣經國則被迫宣布,蔣家人不能、也不會接班,但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幕後影武者?依然無解。
    2009/04/11 10:52
  • 啟禮病逝/江南案律師謝長廷:陳啟禮很單純

    江南案是陳啟禮一生的轉折點,20多年前,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撰寫了「蔣經國傳」,惹惱當時的政府,軍情局吸收陳啟禮,到美國執行暗殺計畫,但是本著愛國熱忱卻淪為階下囚,甚至流亡海外有家歸不得,連當時擔任江南案被害人委任律師的謝長廷也忍不住為陳啟禮叫屈,說他認為的陳啟禮是個單純的人。
    2007/10/18 19:12
  • 啟禮病逝/〈獨家〉軍情局吸收陳啟禮 刺殺作家江南

    江南案是陳啟禮一生的轉折點,20多年前,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撰寫了「蔣經國傳」惹惱當時的政府,因此軍情局吸收陳啟禮等人,到美國執行暗殺計畫,但是原本的愛國熱忱,卻淪為階下囚甚至流亡海外,有家歸不得。
    2007/10/05 19:27
  • 【重案實錄‧台灣教父陳啟禮】 江南之死 引發美中台風暴

    主持人顏冠得:「各位觀眾您好,歡迎再一次收看重案實錄,今天我們要探討的主題是台灣教父陳啟禮,一提到陳啟禮,大家都知道他是竹聯幫的前幫主,那麼在江南案陳啟禮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江南案也造成了舉世轟動的一個地步,那麼到底江南案是陳啟禮所謂的教訓,還是所謂的暗殺,我們也實際前往到柬埔寨訪問到陳啟禮,我們一起來聽聽他怎麼說。」 主持人顏冠得:「不過在節目之前,我們先介紹我們今天來參加座談的特別來賓,第一位是資深媒體人樓蘭,樓小姐。」資深媒體人樓蘭:「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顏冠得:「第二位是資深媒體人吳國棟,吳先生。」資深媒體人吳國棟:「冠得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顏冠得:「現在我們就一起帶您到柬埔寨來聽聽看,陳啟禮對於江南案他到底怎麼說。」 留美作家江南,本名劉宜良,1984年10月15日被槍殺身亡在自家門前,江南之死在當時引發的是美中台的大風暴,1980年代江南寫了蔣經國傳,當時政府認為這是詆譭國家元首破壞海外僑民的向心力,為了讓江南永不發聲,當時的情報局長汪希苓吸收了竹聯幫份子陳啟禮、吳敦、董桂森前往美國執行暗殺任務。 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我很清楚我的家庭是跟著國民黨的,所以我覺得我本身就是一種我與生俱來,在當年就是黨國,黨國要你去做,你就去做,我沒有別的異議,這樣很簡單。」
    2004/05/15 10:38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五)陳啟禮情報局受訓 江南案內幕

    顏冠得:「好,事實上剛剛三位來賓提到這個江南案呢,那麼我們後製單位也做了江南案一個整理,到底江南案是怎麼發生的,又陳啟禮為什麼要刺殺江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華人作家江南本名劉宜良,1932年出生在中國大陸,18歲時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就讀政工幹校,曾經是蔣經國的學生,1967年赴美擔任前台灣日報駐華府特派員,除了作家頭銜,江南還有另一個身份,情報局幹員。槍響之後,江南在自家車庫前流血身亡。 資深退休刑警譙長江:「美國派了一個中央情報局FBI,他就鎖定這個案子就是海峽兩岸,不是你台灣就是中國大陸,所以那時候是因為美國是研判就是我們台灣地區跟中國大陸地區派人去幹的,因為江南他是美國第一個合法的公民,如果這個案子不是咱們破了,被美國人破了,台灣今天沒有這個這個現況,當時我辦這個案子的時候也受到很多的很大的壓力,說是要辦這個案子我就殺他全家,我等於是賠上我全家這個妻子兒女的生命我在辦這個案子。」 江南被情報局指使的竹聯幫首領陳啟禮、吳敦、董桂森刺殺身亡,涉案的還包括前情報局長汪希苓、副局長胡儀敏以及處長陳虎門。 資深退休刑警譙長江:「陳啟禮一下了飛機以後,那我們某某單位那時候就交了一把手槍給他,結果沒有從大廳裡海關進出門出來,就從公務門那邊出來,一出來以後那麼就是有單位裡面的高級長官,這個我就不提哪些單位了,有高級長官開轎車就把他接走了,所以最後抓陳啟禮,我們就根據他的車子號碼,我們在台北市的這個高級社區裡面就是花很多的人力去查這個車子,追蹤這個車子,結果追蹤到這個辛亥路的一個國華山莊,很高級的,當時一時候上面的人命令就是立即把他送到調查局去了,送到調查局去偵辦去了,所以他沒有在我們刑警大隊接受過筆錄詢問,這個案這個當時是調查局主辦的。」
    2004/05/02 14:12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四)竹聯幫陳啟禮 蔣經國時代梟雄

    顏冠得:「事實上,我們剛剛有提到這個所謂的這個黑幫,其實最這個傳奇最經典的人物就是竹聯的陳啟禮,陳啟禮目前還在這個柬埔寨,聽說他一直想回國,那他現在目前整個心境,還有他目前整個狀況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竹葉飄飄片片生,狂沙萬里皆竹聯,傲笑八方唯竹尊」,短短幾行字,這聽來果然很江湖,號稱是台灣黑社會中組織最完善,幫規最健全的竹聯幫,正是以它為幫內最高精神指標,說竹聯幫的故事那就不得不提起陳啟禮這號人物。台灣教父陳啟禮掌控竹聯大權,不僅是竹聯幫的精神領袖,更以江南案驚動武林,六歲跟隨母親逃難來到台灣,小學起常常遭到本省籍同學圍毆,為了反擊欺負他的同學,於是結合同儕形成小圈子,漸漸地有了幫派的雛型。 根據統計,台灣現存的大型組織幫派幾乎都是從眷村文化發展,而除了竹聯幫之外,四海幫的模式也大同小異,當年被情報局吸收,帶著對領導階層的效忠,陳啟禮帶著兄弟到了美國替天行道,因為不利於蔣經國的著作,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被陳啟禮教訓了一下,引發的效應震驚世界,進出黑牢,陳啟禮曾是台灣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出獄後成為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自稱是由絢爛歸於平淡的台灣教父,不可一世的陳啟禮如今在柬埔寨過著平靜的日子。 顏冠得:「看完了陳啟禮的介紹之後,事實上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其中兩位資深媒體人都曾經面對面,甚至跟陳啟禮有相當深厚的採訪經驗,那麼事實上我們先請問吳大,您之前在這個跟陳啟禮整個一個所謂的交手或是說採訪過程當中也好,您覺得他是怎麼樣一個人物。」
    2004/05/02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