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宗教場所 結果共31筆

  • 「拱天宮第6、鎮瀾宮第8」觀光署統計參訪人次 北港朝天宮奪冠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一到九月「宗教場所」參訪人次,雲林北港朝天宮以超過681萬人次奪得第一,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則是320多萬人次,列居第六,大甲鎮瀾宮117萬人次位居第八。
    2023/12/15 15:22
  • 元宵過後宗教活動適度鬆綁 公眾人物可以跑攤了

    1月22日內政部長徐國勇下令啟動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的春節期間管制專案,隨著農曆春節結束,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15)日宣布,自明(16)日起取消如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禁跑攤、宗教場所禁飲食、禁提供籤筒供盤及容留人數限制等措施。而原本禁止的繞境、遊行及500人以上的宗教活動,將開放為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活動地點的地方政府同意後即可辦理,以便民眾回復正常生活,但仍須做好防疫措施。
    2022/02/15 14:47
  • 香港嚴苛防疫實施 禁超過2戶家庭聚會

    香港在昨天(2/9)單日新增破千例後,今天單日確診仍處於高位,逼近千例達986例,而今天開始,香港許多嚴苛的防疫限制上路,比方關閉宗教場所、理髮店,除此之外,在公共場所聚集不得超過2人,連在家裡也不能有超過2戶人家共處,不少香港市民擔憂疫情風險,跟接下來生活會越來越不便,因此要到大陸避疫,深圳灣口岸近期出境人數每天都有2千多人,還有人因為訂不到隔離飯店而滯留。
    2022/02/10 19:51
  •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 單日新增1160例

    香港面臨疫情巨大考驗,在連兩天單日新增破600例後,9號再添1160例,不敢違背大陸中央的港府堅持要達到「動態清零」目標,升級各項防疫措施,24號起要強推「疫苗通行證」,包括到商場、超市、市集等總共23類處所,都需要出示至少打過一針的新冠疫苗證明,才能進入,而從明天起(2/10)宗教場所跟理髮店要先關閉直到24號。
    2022/02/09 19:40
  • 政治人物禁跑攤 游淑慧秀照片:綠營民代依然故我

    本土疫情升溫,內政部長徐國勇籲請民選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在春節防疫期間勿到宗教場所跑攤,以為民眾表率。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3)日在臉書上貼出數張穿著民進黨徽背心跑攤的民代幕僚照,質疑,「綠營能、我不能 ?」每次高喊同島一命,但最後都變成同島聽命於你。
    2022/01/23 17:05
  • 禁跑攤!民代、官員取消發福袋 選舉新人崩潰

    疫情擴大,昨天(22日)指揮中心宣布,接下來春節「禁止民代和政府官員」,在宗教場所跑攤,等於沒辦法發福袋或春聯了,馬前總統率先取消今天(23日)所有行程,藍綠兩黨現在也都要求不准,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跟進不發福袋,但春節還是會跑防疫行程。
    2022/01/23 12:58
  • 減少接觸!徐國勇籲民眾「自備筊杯」 政治人物禁止跑攤

    Omicron來勢洶洶、入侵社區,導致全台確診個案暴增,面臨接下來的農曆春節,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出面說明相關政策。其中還特別針對政治人物和民選公職人員,呼籲「禁止跑攤」。
    2022/01/22 14:49
  • 宗教活動防疫加嚴 儀式全程戴口罩「餐飲、住宿」規範曝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口罩規範重新加嚴,指揮中心今(10)日也針對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等加強防疫相關措施,宣布儀式全程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餐飲的部分不得逐桌進酒,香客大樓除了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2022/01/10 14:27
  • 台中1/10起 宗教人員需打2劑疫苗且滿14天

    春節期間很多民眾會到宮廟參拜,教會也會有聚會,但國內出現本土群聚,為了防堵疫情,台中市政府宣布自1月10日起,落實中市宗教場所執事人員、現場服務人員,需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每周需提供自費快篩證明。
    2022/01/08 11:25
  • 可以遶境了!宗教活動跟進鬆綁 指揮中心:須提防疫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陸續宣布防疫鬆綁措施,包含唱KTV、外出飲食需求等,皆可免戴口罩,而針對相關宗教場所是否也跟進鬆綁,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5日時已開放進香團類型活動,這次也同意遶境等類似活動,但仍會請主辦單位提出防疫計畫,地方相關單位也將協助檢視,希望在嚴守防疫的前提下,來進行相關的宗教活動。
    2021/10/29 14:27
  • 微解封2廟宇可參拜 全台還有「這些宮廟」審核中

    今(13)日是「微解封」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宗教場所可有條件小規模開放,許多民眾因為三級警戒感到惶恐,想祈求神明庇祐、安撫,可以到哪些廟宇?提醒大家目前僅台北大龍峒保安宮、雲林西螺福興宮有條件開放入廟參拜。另外台中紫雲巖、嘉義市地藏庵、台南天公廟、大天后宮與安平開台天后宮則是提出申請,但尚在審核中。
    2021/07/13 21:59
  • 北市最新微解封指引曝!柯文哲要百貨「自己想辦法篩檢」

    台灣今(13)日是微解封首日,台北市也釋出4大指引,包括展覽場館、餐飲業、宮廟等宗教場所及運動中心相關規定,市長柯文哲也以日本、韓國例子直言,北市疫情還在趨緩,但依照國外例子,一鬆懈就會再爆發,北市沒有訴諸強力管制,「因我相信台北市民的素質。」
    2021/07/13 16:19
  • 餐飲內用喊卡!憂人流移動 台中市、宜蘭「逆時中」

    防疫指引微解封,但各縣市卻有不同聲音,彰化縣決議縣內所有宗教場所,宗教活動,維持不開放,而原本配合中央,開放餐飲內用的台中、宜蘭,經過開會討論,認為開放餐飲內用,也可能造成人流移動,也都拍板逆時中,要餐飲業禁止內用,還是維持外帶和外送。
    2021/07/09 18:56
  • 台中餐飲規範大翻盤 改與雙北同調禁內用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降溫,中央宣布三級警戒雖延長至7月26日,不同的是13日起部分業者可「微解封」,台中市政府也在昨(8)日宣布餐廳只要符合相關防疫規範,就能開放內用,但因雙北堅持餐廳不開放內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宣布,將原本開放內用的政策翻盤,與雙北同調不開放餐飲內用,另外,宗教場所將有條件對外開放,讓許多台中市民在網上抱怨,朝令夕改無所適從。
    2021/07/09 15:51
  • 拒解封!白沙屯媽祖、鹿港天后宮 維持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微解封,也開放宗教場所入內,包括雲林西螺福興宮、台南大天后宮、天公廟等,通通都決定開放,但有上限人數,但苗栗白沙屯媽祖、鹿港天后宮和新港奉天宮,則認為開放香客太難控管,加上香客多數是來自外地,因此還是決定,維持三級警戒到7/26。
    2021/07/09 13:31
  • 13日起微解封 白沙屯拱天宮維持禁入殿參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13日起,廟宇等宗教場所可依指引「微解封」,但苗栗通宵白沙屯拱天宮今天宣布,不考慮開放信徒進入大殿參拜,待26日後再說。
    2021/07/09 11:16
  • 快訊/7/13微解封!朝天宮、龍山寺 仍暫不開放參拜

    中央宣布十三日起微解封,有條件開放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台南市大天后宮已向市府申請開放香客進廟參拜,但北港朝天宮、萬華龍山寺,以及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等廟宇,都維持暫不開放入廟參拜。
    2021/07/09 10:46
  • 內政部:若無法落實防疫 建議宗教團體暫不開放

    內政部今天表示,三級警戒期間,宗教場所可有條件開放,但若宗教團體無充足人力可制定防疫計畫,或是落實管控防疫措施,建議維持暫不開放。
    2021/07/09 10:26
  • 陽管處加強取締違停 龍山寺仍不開放入廟參拜

    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但國家公園、宗教場所13日起有條件開放。陽管處今天表示,呼籲民眾沒必要別上山,將加強取締違停;龍山寺說,為避免群聚,擬維持不開放入廟,僅可在廟埕參拜。
    2021/07/08 18:00
  • 三級延長!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 仍禁遶境、普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國內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7月26日,仍然維持暫停宗教集會活動,例如進香團、遶境、普渡等等,至於宗教場所的部分,將「有條件開放」,指揮中心公布相關只因,需要編列內部人員名冊,規劃民眾入內的防疫措施等等,指揮中心說明,如果宗教場所沒有充足的人力制定防疫計畫,仍然建議不要開放。
    2021/07/08 14:24
  • 自稱「孫悟空」闖龍山寺偷神像 失控竊賊遭噴辣椒水制伏

    全國各地因升為第三級警戒區的關係,寺廟、教會(堂)等宗教場所,暫不開放讓一般民眾進入。不過台北市萬華區的龍山寺,竟然被一名40多歲的男子闖入,拿起一尊佛像,抱在胸前就想離開,保全人員立即上前攔阻,結果男子竟然還自稱是「孫悟空」,最後警方即時趕到噴辣椒水,才將人制伏。
    2021/07/07 10:25
  • 不採實名制!北捷增設口罩販賣機 每片10元人人都可買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8大場所必須戴口罩。台北捷運今(14)日宣布,將在捷運站設置口罩販賣機,1片10元人人都可買。
    2020/08/14 18:43
  • 艾爾段快刀斬亂麻 「聖索菲亞」定位塵埃落定

    土耳其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文化機構(博物館)改成宗教場所(清真寺)。總統艾爾段快刀斬亂麻做出決定,此一近1500年歷史建築群的定位就此塵埃落定。
    2020/07/24 11:53
  • 大馬「限制活動令」 星國邊境湧現車潮入境

    從18日凌晨0點開始,馬來西亞實施限制活動令,關閉大型商場、宗教場所和學校等等,也禁止國民出國直到31日為止,因此17日深夜,新加坡出現大量入境的車潮,多數是馬來西亞勞工,就怕鎖國之後,也跟著失去收入來源,丟了工作,連夜排隊入境,急著到新加坡。
    2020/03/18 23:51
  • 快訊/馬國18日起鎖國兩週 禁公民出國外人入境 

    馬來西亞確診病例激增,馬國首相剛剛宣布,從18日到31日,禁止外國人入境,馬來西亞公民也不能出國,從國外回來的公民則必須自主隔離14天。此外各種大型聚會,不論是宗教運動或文化活動,通通暫停;各種宗教場所與商店統統關閉,只有市場和超市維持營業。
    2020/03/16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