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管處加強取締違停 龍山寺仍不開放入廟參拜


發佈時間:2021/07/0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8:00
圖為民眾在龍山寺外虔誠祈禱。(圖/中央社)
圖為民眾在龍山寺外虔誠祈禱。(圖/中央社)

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但國家公園、宗教場所13日起有條件開放。陽管處今天表示,呼籲民眾沒必要別上山,將加強取締違停;龍山寺說,為避免群聚,擬維持不開放入廟,僅可在廟埕參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到7月26日,並鬆綁部分措施。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將有條件開放民眾進入國家公園,戶外採停車場40%管制措施,室內空間及山屋、生態保護區、墾丁沙灘等,維持關閉。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順發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配合指揮中心宣布的措施,開放空間是以停車場調降停車數為原數量的40%,在擎天岡、冷水坑、夢幻湖及小油坑等停車場,停車數會控制在24到33輛之間,數量不多。

張順發說,為避免民眾出遊,會由保育巡查員配合員警加強巡查、勸導,如在停車場外有停等狀況,就會民眾要求分流、避免久候,同時也會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因三級管制期間比較久,最近上山的人潮有變多,呼籲民眾雖然有微解封措施,請大家沒必要別上山出遊。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鍾銘山表示,基本上會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在停車場做容量限制處理;塔塔加部分因為是山區距離較遠,將啟動預告機制,如果山上容量滿了,在山下就會先告知,請大家不要再進入山區;最近人潮回流,怕開放後民眾會一窩蜂上山,現場仍請保七警察隊加強管控。
 

另外,宗教場所部分,陳宗彥說,如果宗教團體可做好防疫指引相關規範,提出防疫計畫並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就可開放寺廟入內參拜,教會、教堂可進行實體禮拜,但為保持社交距離,以2.25平方公尺容留空間計算,設有最多99人的上限。

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昨天才開會決定,下週要召集主管研究政府政策、討論對策,「目前沒有要開放」,仍維持讓民眾在廟埕參拜;為了要盡量避免群聚,開會後,也將朝向不開放民眾入廟參拜。

霞海城隍廟文宣組長吳孟寰說,內政部今天給的只是粗略的方向,宮廟、宗教團體都還在等相關指引,要等公文下來後再進行了解;至於是否開放民眾入廟參拜,會再評估相關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龍山寺#出遊#人潮#微解封#宗教場所#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5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