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安全帶 結果共989筆

  • 別跟安全過不去!乘車未繫安全帶恐吃上6千元罰單

    大家乘車坐後座時會繫安全帶嗎?安全帶其實是保命的一線生機,不只是因為政府法規有規定,而是繫安全帶更能降低乘車人員發生意外時的受傷程度。 對此,《TVBS新聞網》幫您整理了汽車行駛未繫安全帶相關條款,提醒您,不管前座後座都要繫上安全帶,除了顧及行車安全外,也避免因疏忽苦吃罰單!
    2022/10/04 18:44
  • 2女童國道開天窗吹風恐挨罰 網罵翻:「繼父母開的車?」

    有民眾日前行經國道一號高雄五甲路段時,發現前方的廂型車的天窗,竟有2個乘客探出頭吹風,後方車輛的乘客將整段影片拍下來PO網,網友大嘆「可能是繼父繼母開的車」。而國道警察表示,乘客的行為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又涉及其他相關的《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駕駛恐吞上最高共2萬4千元的罰鍰。
    2022/10/03 10:01
  • 乘客繫好安全帶!遊覽車踩無煞車 司機:衝撞護欄降低傷害

    載著遊客到梅嶺旅遊的遊覽車,14日回程轉彎時,撞破護欄翻落邊坡,車上8人受傷,遊覽車司機今天下午返回車禍現場,他說,是車子煞車失靈,根本踩不到煞車,為了降低傷害,才選擇右側邊坡衝撞,由於乘客也都有繫好安全帶,部分也做好心裡準備了,才只受到輕傷。不過,撞毀了水公司的加壓站,初估無法在3天內修復,山上的住戶,恐怕將面臨缺水。
    2022/09/15 18:46
  • 乘客騎電動代步車搭公車「慘摔」 客運:此款綁不上安全扣

    新北一名胡先生,上個月31日晚上7點多,騎著電動代步車,搭上公車,要到松山車站前遇到一個轉彎,就整個連人帶車摔倒,幸好人沒有大礙,今天(2號)現身呼籲政府要把關,因為受害者不只一人,求證客運業者表示,因為那部電動車輪子無法用安全帶扣住,才會出現意外,已經和解,之後會研討相關安全對策。
    2022/09/02 20:40
  • 藏毒衝撞臨檢站! 通緝犯狂飆 掉進山溝落網

    南投警方在埔里設置臨檢站時,發現一輛白色轎車駕駛,因為沒繫安全帶,因此請他靠邊要盤查,沒想到駕駛加足油門,衝過臨檢站,還一路逆向超車狂飆,但是在經過一處彎道時疑似因為失控,直接衝出邊坡卡在山溝,警方查出,原來這名男子早因毒品案遭通緝,這次身上又帶著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直接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8/17 14:30
  • 沒繫安全帶!男車上搜出毒咖啡包 印「魷魚遊戲」跟流行

    毒品也跟流行!高雄苓雅警方14日凌晨巡邏時,發現一名汽車駕駛未繫安全帶,上前提醒驚見車內藏有疑似毒品咖啡包,男子當場百口莫辯,主動認罪,而毒咖啡包還印有「魷魚遊戲」、「暴力熊」的等流行話題圖樣,最後男子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2/08/16 14:24
  • 台中工安意外!吊車吊臂擊中天車 工人逃離時墜2層樓高身亡

    台中昨(6)日發生一起恐怖工安意外,位於環港南路一家公司廠房,一名44歲潘姓工人正在進行橋式起重機(天車)安裝作業時,吊車疑似傾斜倒向天車,潘男當下欲從6公尺高的天車上逃離,趕緊解開安全帶掛鉤,卻不慎摔落地面,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2022/08/07 18:03
  • 8月交通新制上路!搭遊覽車、客運「未繫安全帶」最高罰6千

    今(1)日有幾項交通新制開始上路,其中因為暑假到來與國旅旺季而顯得特別重要的是,搭乘遊覽車等大型車輛從8月起必須得強制把安全帶繫上,否則最高會處以6,000元罰鍰!另外由於疫情趨緩,台鐵也在今日起開始恢復全部列車行駛,同時還會加開台北-花蓮與台北-台東班次來疏運旅客,但有幾個莒光號班次改為不定期行駛。
    2022/08/01 15:49
  • 豐原客運撞山壁 乘客跌撞「如打彈珠台」9人傷

    台中豐原客運252號公車,東勢至大雪山路線,30日下午載送遊客從大雪山園區離開時,疑似因為過彎會車,加上下雨路滑,自撞山壁,車上9名乘客,大多沒繫安全帶,在車內像是彈珠台一樣東倒西歪,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但事故地點在深山,加上傷患人數多,消防出動好幾趟救護車,才陸續將人送醫。
    2022/07/31 13:55
  • 黃子佼喊話黃玉米「88節不要噴屎」 每日曬女樂當催生大使

    升格當爸2個多月的黃子佼今(30)日出席汽車品牌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活動,他特地帶著柯基犬乾女兒「小花」一起亮相,現場示範如何幫毛小孩穿戴安全帶。黃子佼今(2022)年即將迎來人生的第一個父親節,坦言心情相當奇妙,「最近收到的包裹大部分都是要給玉米的,前幾天竟然有人送我88節禮物,從沒想過父親節會與我有關」。
    2022/07/30 17:09
  • 8月新制一次看!育兒津貼升至5000 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8月開始眾多新制將上路!行政院推動「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8月1日起第一胎育兒津貼提高至5000元,且公共化、準公共幼兒園學費也相應調降。另外教育部也宣布,高中每週最多實施1次全校集合活動,其餘4日之早自習時間學生可自主規劃,且學生於上午第一節課開始前到校即可,學校也不得進行任何考試或測驗。《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8月新制一次看。
    2022/07/28 14:41
  • 廖家儀等紅燈遭後方車嚴重追撞 「車頭全毀」最新傷勢曝光

    廖家儀為了民視最新八點檔《市井豪門》返台拍戲,而在週五參加朋友聚會後,搭朋友的車要返家,不料在途中等紅綠燈時,遭後方車輛大力推撞,對方車頭全毀,而有繫安全帶的她,所幸只有額頭及腳脛骨紅腫,她說真的幸好有繫安全帶,把傷害降到最低,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2022/07/24 13:44
  • 這樣太危險! 賓士車副駕駛座2孩童頭手伸出車外

    台中有駕駛目擊驚險瞬間,賓士車副駕駛座,兩個未成年孩子搖下車窗,頭手伸出車外吹風,沒坐安全座椅,疑似還沒繫好安全帶,驚險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警方說頭手伸出去可罰3000,沒坐安全座椅能再罰3000元。
    2022/07/23 20:11
  • 林志穎自撞6歲兒疑坐副駕惹議 兒童乘坐安全規範一次看

    藝人林志穎在昨(22)日駕駛特斯拉Model X載著兒子Jenson在桃園發生自撞起火意外,所幸在被路人即時拖出車輛並送往醫院救治之後定父子都沒有生命危險,而家人林志鑫也在傍晚時出面表示林志穎傷勢相對穩定,並感謝大眾關心與長庚醫療團隊協助。在這起意外中除了電動車的安全性引起社會熱議之外,林志穎的6歲兒子Jenson在事發時疑似是坐在副駕駛座這件事,也引起網友們之間的廣泛討論,因為根據現行法規,未滿12歲的孩童是不行坐在汽車前座的。
    2022/07/23 12:20
  • 國道未繫安全帶遭警開單 駕駛倒退猛撞紅斑馬還扯「非故意」

    國道公路員警日前開車巡邏經過國道三號南下南港路段時,發現一輛小貨車,裡頭的駕駛和乘客疑似未繫安全帶。警方依規定進行盤查,駕駛卻在下車前突然喝了感冒糖漿,就連態度也不是很好,員警要求他出示證件欲開單舉發,沒想到駕駛竟趁隙倒車撞擊紅斑馬,導致車頭毀損。事後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將人逮捕,檢方也在審理後將他起訴。
    2022/07/19 16:17
  • 《航海王》將進入最終章 尾田榮一郎公開手寫信

    連載25年後,日本高人氣漫畫《航海王》(ONE PIECE)將進入最終章,漫畫家尾田榮一郎昨天公開親筆手寫信,表示接下來的劇情會更加精彩,要大家「繫好安全帶」。
    2022/07/19 10:49
  • 裝錯兒童安全座椅恐釀悲劇! 專家教3挑選關鍵:別僥倖

    市面上的兒童座椅百百種,究竟該怎麼選、怎麼挑?這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真的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至於為什麼需要兒童安全座椅呢?是因為汽車座椅以及安全帶等都是以成人體型設計,體型較小、體重較輕的兒童坐在上面可能沒有辦法正確提供保護,甚至被視為是基本安全配備的安全帶還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兒童安全座椅的存在就是為了保護兒童兒設計的,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雙手抱著孩子是比較安全的。
    2022/07/18 22:18
  • 不滿挨罰單!不慎脫口碎唸「四個字」 駕駛慘罰1.5萬

    交通違規被攔查,駕駛碎碎唸,成了妨害公務現行犯!新北市一名男子,開車停等紅燈時,使用手機,又沒繫安全帶,剛好被員警看見,請他配合調查,沒想到他不肯交出證件,還說了字「4個字」,被認定挑戰公權力,侮辱員警,當場被壓制逮捕。
    2022/07/18 19:01
  • 工人維修冷氣 墜8樓亡勞檢處「沒穿安全帶」

    台中西區公正路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5歲賴姓工人在社區8樓維修冷氣時,不慎墜落到中庭,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勞檢處稽查發現,賴姓工人身上沒有安全防護設備,將針對雇主開罰3到30萬元罰鍰。
    2022/07/18 18:34
  • 大潭電廠工人疑未勾安全帶 踩空重摔落地亡

    上個月13日桃園大潭電廠才有6名工人因為鷹架倒塌受傷,昨天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7歲的工人,在進行8號機的吊掛作業時,疑似沒勾上安全帶,突然鬆手踩空,從三、四層樓高的施工架墜落,當場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在當晚宣告不治。現在相關單位也會介入調查工地,是否有違反職業安全的規定。
    2022/07/14 11:47
  • 遊客自駕連人帶車「倒栽」落5公尺邊坡 被樹幹卡住保命

    本月5日下午4點多,在苗栗縣三義鄉發生一起車輛滾下邊坡的案件,一對來自台中的年輕男女到三義旅遊,從勝興車站開車返回途中,突然遇上大雷雨,當時他們開在山路上,道路狹小且蜿蜒,加上對路況不熟,兩人連人帶車滑落邊坡,剛好被樹幹卡住,且車上的兩人也有繫上安全帶,所幸人無大礙。
    2022/07/08 18:16
  • 勝興驚險之旅!大雨摔車「倒栽蔥」 攀繩脫困

    苗栗三義勝興車站附近,遊客在狹窄的山路遇到午後大雨,車子摔落邊坡約五米深,還好大樹卡住,沒有往下衝,車上是一對年輕男女,有繫安全帶,沒有受傷。救難人員利用消防車固定繩索,讓他們攀繩上來。
    2022/07/08 12:42
  • 雲林汽車自撞電桿暴衝入田 駕駛「未繫安全帶」慘死

    今(7)日凌晨,在雲林縣水林鄉發生一起自撞死亡車禍,一名59歲的吳姓男子開車未繫安全帶,沿雲153線公路由南向北行駛,因不明原因突然自撞電線桿,暴衝到對向、連人帶車摔到田裡,員警抵達現場時,吳男已明顯死亡,詳細的肇事原因,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7/07 17:47
  • Alphard護蔡易餘有功!落實「這動作」成保命關鍵

    今日上午8點多,立委蔡易餘搭乘由司機駕駛的Toyota Alphard行經縣道168線與高鐵下方道路交叉口與其他車輛碰撞,座車側翻嚴重毀損,所幸人員沒有嚴重傷勢。不過,從蔡易餘分享的車輛毀損照片,還有事故當下的監視器影片發現,蔡易餘能夠只受輕傷,除了歸功於Alphard標配的側氣簾可以減少他因為碰撞造成的傷害,當下有繫妥安全帶確保沒有拋飛車外更是主要關鍵。
    2022/07/06 15:50
  • 北約新戰略概念 視大陸為「系統性挑戰」

    北約峰會公布新戰略概念,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的威脅。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北約馬德里峰會採納新北約戰略概念,這將是未來十年北約的指導文件,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系統性挑戰。文件寫到,大陸明說的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北約會合作負責處理大陸對歐洲大西洋安全帶來的『系統性挑戰』,對於和大陸進行建設性的接觸維持開放態度。文件還提到,大陸試圖控制關鍵科技產業、基礎建設、戰略原料和供應鏈,以經濟影響力造成戰略依賴進而強化全球影響力,致力於顛覆包括太空、網路和海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北約會捍衛共同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包括自由航行。」
    2022/06/30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