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守備大隊 結果共19筆

  • 金門迷航釣客1人先返台 「軍人仍滯留大陸」金防部回應了

    2名金門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陸方表示吳姓男子22日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則還要繼續調查。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該名金門守備大隊迫砲副班長胡姓士官,休假期間出海釣魚,因大霧迷航失聯,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強調會讓該員儘速平安返回金門。
    2024/03/23 16:38
  • 「簡體字氣球殘骸」現身陸軍營外 馬防部:初判為氣象探測儀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表示,所轄莒光守備大隊機步連今天傍晚巡查時,於營外道路拾獲氣球殘體,以簡體字標示「上海長望氣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GTS12型數字式電子探空儀」等字樣。
    2023/05/13 20:28
  • 金門失聯上兵赴陸恐洩軍事情資? 馮世寬:他懂什麼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失聯,後來確認人在中國。外界憂心情資是否遭洩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這不過是象徵性叛逃,或游泳游錯方向,「他懂什麼?他能幹什麼?」
    2023/03/16 11:45
  • 金門上兵失聯案 邱國正:二膽島沒多大部隊不換防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失聯,後來確認人在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二膽島沒多大,並未要求陸軍將部隊換防回台灣,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了。
    2023/03/15 11:01
  • 確認金門失聯上兵在廈門 邱國正證實今發布通緝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目前人在廈門,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表示,會透過憲兵、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目前過程正在走。
    2023/03/15 10:11
  • 金門上兵休假行蹤曝光 「失聯前2天」遇長官視察做這事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金防部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陳姓上兵228連假休假有回台北,買了很多軍需品,包括一雙麂皮軍靴,很正常無異狀,她還透露,該上兵失蹤前2天,有長官到二膽島,「他還做甜點做得不錯」。
    2023/03/14 13:35
  • 別小看伙房兵!退役少將曝:金門失聯上兵掌握「這1機密」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引發熱議,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洩漏機密的可能。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
    2023/03/14 12:39
  • 失聯上兵在對岸!邱國正指「無管理問題」 將發通緝令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證實將發布通緝令,期望該失聯上兵能夠回台進行釐清,他也透露,經內部了解,並無管理問題,究竟他為何游到對岸,仍要等向本人釐清才知曉。
    2023/03/14 11:21
  • 上兵怎麼了?平常游20公尺就喘 網驚為何「拚命游向對岸」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昨(9)日突然失聯,當時他僅帶走錢包與手機,過了34小時,「活生生」被尋獲。陳姓上兵穿救生衣疑似試圖游到大陸,中途卻因體力不支被中國警方救起,但外傳陳兵在部隊裡體力並不好,引起網友疑惑「是有什麼誘因讓體力不好的人拚命游到對岸去啊?」
    2023/03/10 20:15
  • 金門上兵失聯游到對岸? 邱國正:不能完全排除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的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一名26歲陳姓上兵失聯,對於失聯上兵是否游到對岸,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0)日表示,到目前沒有任何訊息,至於是否游到對岸,他沒有辦法臆測,但不能完全排除,「這是很遺憾的事情」。
    2023/03/10 10:43
  • 金門二膽島1上兵失聯 全島大搜索都找嘸!金防部全力尋找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9)日表示,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今早點名時,發現陳姓上兵未到失聯,單位即編組尋找,尚未尋獲。
    2023/03/09 13:21
  • 大陸漁民登烏坵成國安破口 軍方:與事實不符

    外傳中國漁民進入金門烏坵島,讓當地人憂心國防出現破口。陸戰隊指揮部今天駁斥相關內容,並指出海軍烏坵守備大隊巡查期間,發現中國偷渡客登島後立即圍捕,並移交地方警察處理。
    2021/04/02 17:17
  • 馬祖裝甲車傳翻覆 軍方急否認:吊掛作業關係

    陸軍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今(18)日上午傳出1輛CM-21裝甲車在進行複訓任務時發生擦撞,第一時間軍方澄清沒有翻覆,強調車上5名官兵沒有受傷,以防萬一仍全數送醫,檢查後無大礙,目前已返回營區休息;然而現場情況並非如此,後來軍方也緊急作出回應。
    2021/03/18 20:36
  • 戰力升級!8輛M41D戰車抵烈嶼 民眾搶觀

    新的一批戰車來到金門!烈嶼守備大隊在10月初發生戰車翻覆事件後,總統蔡英文就下達全面汰換指示,而在30日就一共有8輛M41D戰車運抵金門,在烈嶼九宮碼頭吊掛上岸,吸引不少軍事迷到場圍觀,從1999年才開始服役的M41D,又被稱為舊款M41A3的改良型,使用柴油引擎比較省油,扭力大也降低起火風險,提升火力跟安全性。
    2020/12/31 11:57
  • 距敵不到10km! 馬祖北竿「巨無霸」實彈射擊

    對岸文攻武嚇不斷,馬祖距離對岸對近不到10公里,戰備防衛任務相當吃重,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加強進行夜間機動訓練,模擬共軍登陸作戰,其中有巨無霸之稱的八吋榴砲,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2020/12/13 18:27
  • 金門戰車翻覆 陸軍檢討提前調整烈嶼主戰裝備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昨天下午一輛M41A3戰車在執行任務途中翻覆,車長林楷強中士遭壓住殉職。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將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
    2020/10/09 14:58
  • 父母悲痛見最後一面 戰車翻覆殉職中士下午招魂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翻覆殉職中士林楷強的家屬上午近9時抵達金門,隨後在金防部指揮官賀政等人陪同下到殯儀館相認遺體,並預計下午到烈嶼事發地點招魂。
    2020/10/09 12:04
  • 戰車翻覆1死1傷 殉職中士家屬抵金門處理後事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翻覆殉職中士林楷強的家屬今天上午9時左右抵達金門,隨後在金防部人員陪同下到殯儀館相認,並預計下午到烈嶼事發地點招魂。
    2020/10/09 09:50
  • 虧空要他扛逼死人? 海陸中校燒炭亡

    海軍烏坵守備大隊的中校政戰處長,竟然在返回屏東萬丹自宅時,燒炭自殺身亡,他留下2封遺書,說是調到外島壓力過大,罹患憂鬰症,但卻有海軍官員爆料說,他是不滿烏坵守備大隊中的九九一營站虧空60幾萬,卻要他一個人扛,才會把他逼著走上絕路,不過海軍否認把所有責任歸給政戰處長。
    2014/01/01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