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存廢議題 結果共12筆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人民納稅養死囚」38人未伏法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新北市某國中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學生割頸案,造成一名國三男學生傷重不治,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掀波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1日)南下彰化造勢,談及近來沸沸揚揚廢死議題,先嗆對手賴清德不敢正面回應,再提到目前獄中仍有38名死囚未伏法,人民還得納稅養他們。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該執行(死刑)就執行」。
    2023/12/31 16:47
  • 被控教唆偽證 尤伯祥「還原經過」喊誤會:重來仍做同選擇

    立法院6月21日將表決被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今(20)日先在立院進行詢答,在野黨磨刀霍霍。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被連番追問對於死刑存廢議題的立場,下午登場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因此備受關注,而他也在立院致詞時還原控教唆偽證經過,「這件事情是全然的誤會」。他也直言,如果時空倒轉,他還是會做相同選擇,因為這是律師應該要做的事。
    2023/06/20 16:55
  • 「不信真理喚不回!」 侯友宜明確表態:反對廢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明確對死刑存廢議題正面回應,侯友宜表態,公平正義是社會的期待,不信真理喚不回,他從以前都現在永遠守的一個信念,「反對廢死」。
    2023/05/29 13:33
  • 藍嗆廢死是綠營神主牌 柯P:民眾黨不表示意見

    台南殺警案,死刑存廢議題,網路單日討論衝高到12萬則,也成了藍綠政治攻防,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認為,廢死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之一,點名市長陳其邁表態,陳其邁以台灣是法治國,沒正面回應,而周日剛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高雄辦簽書會,人在百樓書局辦活動,而陳其邁市長在樓下參加鹽酥雞嘉年華活動,對於廢死話題不表示意見。
    2022/08/28 20:08
  • 成殺警案箭靶?廢死聯盟批「判死言論」引導輿論 游錫堃:接受指教

    台南殺警案後,死刑存廢再度受討論,甚至廢死聯盟臉書還被網友灌爆,聯盟因此發聲明點名立法院長游錫堃,指他對凶嫌發表「應判死刑」的不當言論後,輿論就被引導到死刑存廢議題。對此,游錫堃回應,身為公眾人物會接受指教。
    2022/08/26 19:19
  • 大叔讓博愛座…阿桑一個move 推開8月孕婦搶位坐下

    「博愛座」的存廢議題,一直引發網友正反兩極意見;一名懷孕7個多月的女網友,日前晚間搭捷運時,有位坐在博愛座好心的大哥起身讓位給她,沒想到旁邊一名阿桑,竟然推開她直接一屁股坐下。女網友將這段歷程分享之後,紛紛撻伐那名阿桑的行為「太過分!」
    2019/01/24 13:21
  • 卸任前「加班」批准鄭捷死刑 羅瑩雪:責任所在

    北市男子王景玉前年在內湖當街砍殺女童「小燈泡」,二審再度逃死,引發輿論譁然,讓死刑存廢議題再度搬上檯面。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今(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談到批准鄭捷死刑的經過,她表示當時距離卸任只剩10多天,但既然是任內發生的案件,自己有責任做個完結,因此當時特別加班處理,讓鄭捷伏法。
    2018/07/05 23:35
  • 執行死刑要慎重 邱太三:終極目標是廢死

    死刑存廢議題爭議已久,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台灣終極目標是希望廢死,只是相關時程、步驟要怎麼做到;至於他會不會簽署死刑執行令,邱太三說,他上任至今,最高檢都還沒有送死刑執行案到法務部。
    2018/02/12 09:24
  • 文言文存廢?不教古文 師:恐連電影都不懂

    文言文存廢議題引發爭論,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發文力挺文言文,他說古文與詩詞是中華文化最寶貴的資產,學生意見兩極,有人認為比例可以減少但是不應該完全廢止,也有人覺得廢止沒有差因為用不到,而在網路上嘖有20位大學國文教授開始在網路聯署保護文言文,甚至直言如果沒有交古文,那這樣用古文拍的電影可能也沒人懂。
    2017/08/29 17:29
  • 核四是否續建? 江宜樺:可公投決定

    核四存廢議題各界關注,反核團體串聯全台,將在3月9日舉辦廢核大遊行,搶在遊行之前,府院黨達成共識,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將核四問題訴諸公投,不過不少藝文界人士仍然繼續表態反核,歌手寫歌、導演就拍片,以自己最熟悉最擅長的方式,宣傳反核理念。
    2013/02/25 15:29
  • 核四存廢公投? 囧男孩導演影片反核

    核四存廢議題各界關注,現在連國片「囧男孩」導演楊雅喆也拍了一部短片表達反核立場,找來信樂團信領銜主演,影片中機器人玩具「卡達天王」零件不斷鬆脫問題不斷,暗諷核四安全疑慮,和預算不斷遭追加等問題,但日前有消息傳出,總統馬英九曾就核四存廢議題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討論,未來不排除朝公投方向表決。
    2013/02/24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