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媒體環境 結果共15筆

  • 陳亞蘭罕吐低潮心境「想要放棄」 向楊麗花淚崩喊:做不下去

    「金鐘影帝」陳亞蘭在新劇《勇氣家族》中,飾演寶銀社歌仔戲團團主吳桂英,她近日與製作人葉天倫,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同為台南出身的陳亞蘭和陳雅琳,見到彼此就熱烈打招呼,倍感親切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被問及拍攝《勇氣家族》的初衷,立刻觸動陳亞蘭細膩的感情,當場憶起過去,「我從小在廟口看戲長大,跟著父親四處為家,這次拍攝《勇氣家族》就是想把過往看到、經歷的故事,用創新的拍攝方式,結合現在的媒體環境,呈現給觀眾。」講述外台歌仔戲班,台前幕後、笑淚交織的職人劇《勇氣家族》,陳亞蘭希望透過這部戲,能重現外台歌仔戲班的甘苦生活。
    2024/04/13 11:21
  • 八點檔大咖齊聚!電視台豪發「1.5億年終」再加碼3百萬現金

    三立集團於今(2)日舉辦集團年度尾牙,今年現場席開超過130桌,除了集團員工與貴賓外,眾多藝人皆前來共襄盛舉,現場超過1,600人,由金鐘歌王邵大倫、張齡予主持,不僅較往年更盛大也更加熱鬧,更請到盧廣仲、陳芳語、男團「Ozone」等人現場開唱。即使媒體環境充滿挑戰,三立集團今年年終平均2個月,最少發出1.5億元的年終獎金慰勞辛苦的同仁;今年尾牙預計發出至少300萬現金及200多個獎項,犒賞一年來辛苦的同仁。
    2024/02/02 20:21
  • 辯論/趙少康批「媒體80%都綠媒」:都在幫民進黨宣傳

    2024大選倒數12天,今(1日)為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將直球對決,備受各界關注。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由TVBS資深主持人錢怡君提問,這次總統大選,負面選舉比以往嚴重,台灣陷入更對立,如果候選人當選要如何團結台灣。趙少康首先回答表示,社會對立是因媒體環境不和諧,批現階段80%媒體都是綠媒,幾乎是幫民進黨宣傳,還點名自由時報也是綠媒,質疑這種狀況媒體環境不會好,且民進黨不斷打壓媒體。蕭美琴則說,自己秉持台灣更和諧,不願散佈仇恨,允諾當選後願意與趙、吳交流國事意見。
    2024/01/01 15:15
  • 香港媒體環境丕變! 記者協會修章程「降低解散門檻」

    新聞自由惡化下,香港記者協會今天在會員大會中通過修改會章,將解散門檻由原先的5/6會員同意,降為1/2。會中連任的主席陳朗昇說,會不時檢視狀況決定是否啟動解散。
    2022/06/25 18:11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52組優秀作品出列 海內外47家華文媒體同台角逐

    一年一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3日)公布得獎名單,共頒出189萬元獎金。因應全球媒體環境變化,今年特別新增《音頻類獎》及《社會價值獎》兩個獎項,參與者更加踴躍,共收到790件參賽作品,得獎率5.3%。評審團表示,今年報導主題相當多元,使評審間有相當多層面討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社會價值獎》為鼓勵媒體不只重視環境永續、也要將眼光放在社會永續面向而設。其中非主流的分眾媒體,像是「網路溫度計」首度投稿,就以豐富的動態圖文深入探討網路社群兩面刃的複雜情況,喚起大眾對社群力量的重視,獲頒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此外,今年有多位得獎者”跨組”獲獎:政治大學阮珮慈同時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台灣大學房荷庭及黃立安,拿下學生組平面類首獎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中華電視公司的李宜庭及羅哲超,一舉拿下專業組影片(短)及影片(長)的優等。
    2021/10/03 20:15
  • 【觀點】NCC只准「清流」進攻、不准「韓流」助攻?

    昨天,過去幾周被立法委員K得滿頭包,還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什麼都不管」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終於硬起來了, 一口氣對4家電視台的新聞做出處分。有趣的是,被NCC指出或裁罰的爭議新聞多與韓國瑜相關。
    2019/03/31 13:00
  • 美聯社總編輯訪TVBS 期待深化雙方合作

    「不論媒體環境如何變化,美聯社持續堅持正確報導和真實查證的新聞價值。」主管全球最大新聞通訊社之一的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高級副總裁兼總編緝Sally Buzbee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他們會堅持提供全球媒體「正確的」新聞內容。
    2018/10/19 19:57
  • 陳剛信1400字公開信:堅持「沒有色彩」的媒體環境

    前民視總經理陳剛信15日傍晚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提到當年和創辦人蔡同榮先生共事的點點滴滴。隨著時代的演變,傳播模式愈來愈多元,媒體環境也愈來愈競爭,陳剛信數十年的媒體生涯所追求的,就是色彩繽紛的人生價值,但堅持的是「沒有色彩」的媒體環境。
    2017/06/15 18:07
  • 保障原民媒體獨立自主 時代力量提修法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和原住民族電視台屢遭政治力不當介入,為確保原民媒體獨立自主,時代力量已擬修法,健全原民媒體環境,不受外力干涉。
    2016/12/27 12:10
  • 「一言堂」鑽漏洞 陸公民記者偷偷採訪

    雖然大陸逐漸邁向經濟開放改革,但主流媒體言論卻還是經常一邊倒的幫政府說話,有大陸老百姓受不了這樣的媒體環境,透過網路發聲,當起公民記者,親自採訪不受重視,刻意被冷處理的新聞事件,但他們也須處處小心,因為政府隨時會監控他們的採訪,辛苦報導的內容,更可能被刪除。
    2012/09/17 22:35
  • 〈獨家〉玉山周報開紅盤? 超商:只輸壹週刊

    媒體環境不景氣,幾年來陸續有報社裁員轉賣,呂前副總統創辦玉山週報,也說過要賣掉桃園的房子,傾家蕩產籌款,不知道是不是哀兵策略奏效,她的心血結晶上架一個禮拜,結算賣出2萬份,有的超商業者還要加訂,說銷售狀況,只輸壹週刊。
    2009/05/29 13:15
  • 救地球珍古德新解 從吃開始

    國際生態大師珍古德,最近獲商業週刊聘任為客座總編輯,除了肯定他在環保界的卓越貢獻之外,同時也希望給台灣的媒體環境,一些新的觀念,新的衝擊;果不期然,在這場訪問當中,珍古德沒讓大家失望,立刻給大家一個新的想法,原來關心地球,可以從吃這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做起。
    2007/09/10 22:30
  • 學者研究 電視播政治 民眾不愛

    政大傳播學院為了提升媒體環境跟素質,舉辦華文傳媒與華夏文明研討會,有學者研究發現,電視新聞台對於新聞議題設定的能力有限,很少有能力開發話題,同時,電視新聞最關注的是政治新聞,比較輕忽民生,和民眾比較關心醫療,不在乎政治的方向,剛好相反。
    2007/07/14 20:43
  • 換照刷媒體 連戰批民主歷史汙點

    換照停播風波,在野黨炮火全開,國民黨中常委提議,要求加開臨時會,要讓攸關媒體環境的NCC法案順利三讀,黨主席連戰更重砲抨擊執政黨,利用換照刷掉媒體的行為,是自由民主的歷史汙點。
    2005/08/03 12:09
  • 北京代言商品 周華健看好大陸市場

    久未露面的歌手周華健,今天在北京為大陸商品代言,周華健表示,雖然兩岸媒體環境有差異,但是台灣流行音樂在大陸市場一片看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2004/05/15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