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威權國家 結果共14筆

  • 馬英九訪陸 綠營:盼言行勿向世界傳達錯誤訊息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近日接受烏克蘭電視台Pryamiy的國際新聞節目The Week訪問,針對媒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了台灣什麼啟示,以及是否相信中國共產黨所說的「和平」。謝佩芬直言,從中國共產黨的行動中,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有心追求和平,至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武力攻擊,讓全世界認識到,獨裁者、威權國家有多麼不可信任與無法預期,但大家也看到,「天助自助者」,烏克蘭人民的團結、勇氣,與保家衛國的決心,讓我們非常感動。
    2023/04/03 17:28
  • 陳時中遭影射伸鹹豬手事件 曹興誠:選市長不是選女婿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伸出「鹹豬手」,陳時中陣營昨(6)日晚間緊急澄清。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7)日舉行「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也為陳時中緩頰。曹興誠說,選總統要選明君,選市長要他是完美的人,他覺得很好笑,是對民主不瞭解,威權國家才會希望出現明君,「這不是選女婿啊!」
    2022/11/07 11:56
  • 佛州州長簽署命令防中國資安威脅 台官員見證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佛州公部門向中國等威權國家採購可能帶來資安威脅的技術、產品與服務。台灣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紀欽耀受邀出席見證。
    2022/09/24 10:23
  • 中國專斷強勢 英國首相候選人特拉斯擬聯合盟友對抗

    英國首相候選人、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說,若擔任首相,將聯合美國等盟友一同對抗日益專斷強勢的中國。她說,英國應避免對中、俄等威權國家形成戰略層次的依賴。
    2022/09/01 11:12
  • BBC專訪 吳釗燮:中國軍演高度危險、極度挑釁

    中國持續對台軍演、發射飛彈威脅,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強調,近日中國在台灣附近海域的軍演行動,具高度危險性,且極度挑釁。
    2022/08/05 21:03
  • 北約秘書長警告 與中俄經濟緊密連結風險高

    俄羅斯雖然沒有受邀參與世界經濟論壇,但仍是達沃斯經濟論壇的討論焦點。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警告,與中俄的密切經濟聯繫將帶來風險。史托騰柏格強調,自由比自由貿易更重要,俄烏戰爭突顯出歐洲與威權國家,因為緊密的經濟關係,在能源等原料供應上格外脆弱。各國與中國大陸分享,5G等網路技術時,也可能為基礎建設帶來安全性的風險。他呼籲西方國家,不要用長期的安全來換取短期的經濟利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達沃斯批評俄羅斯,利用糧食供給作為影響全球的武器。呼籲各國共同合作,才能為糧食危機解套。
    2022/05/25 14:57
  • 美總統拜登12月召開民主峰會 台灣等110國受邀

    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與會者名單,共有台灣、英國、德國、立陶宛、日本與印尼等110國受邀,中國、俄羅斯等威權國家未在名單上。
    2021/11/24 09:45
  • 張鈞甯因「我國」被出征 陸委會:藝人要保護自身利益

    近期大陸娛樂圈大整肅,藝人張鈞甯過去碩士畢業論文題目中因包含「我國」兩字,被大陸網民質疑是台獨。對此,陸委會今(8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近來台灣藝人頻頻被迫進行政治表態,這也是兩岸在民主、威權價值的差異,提醒台灣藝人審慎評估其風險與保護自身利益。
    2021/09/09 17:03
  • 國台辦轟蔡英文「民進黨招搖撞騙」:有何資格談民主!

    總統蔡英文10日於民主聯盟(AoD)舉辦之第四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發表演說強調,威權國家勢力的擴張使民主價值遭受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11)日晚間反轟民進黨打著民主幌子在國際上招搖撞騙,在台箝制言論,「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1/05/12 17:10
  • 返白宮脫口罩嚇壞防疫專家!川普挨批最壞示範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重返白宮,影片塑造英勇形象。CNN引述防疫專家說法,批評川普脫口罩是最壞示範;影片充滿威權色彩,「只有極權國家北韓才會出現這種場景」。
    2020/10/07 09:51
  • 要求國安單位積極反制 總統:台灣受假訊息所害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受假訊息所害,深刻體驗威權國家利用自由傷害自由的作法,對全球民主體制造成嚴重的威脅,她已要求國安單位做出更深入分析並且積極研擬反制。
    2019/04/25 11:07
  • 國盛兵強樣板 威權多標榜女兵正步

    台灣木蘭女兵取消木蘭步,全世界各國還有北韓跟大陸的女兵踢正步,最為經典,大陸女兵方隊以排面25人為金字招牌,整齊劃一,精神抖擻,甚至還有一部電影就是以女兵方隊為故事背景,拍攝而成,北韓女兵則是以全身抖動、飛步通過為特色,也因為大多只有威權國家,才會積極訓練女兵踢正步,成為國盛兵強的樣板象徵。
    2011/06/03 19:10
  • 鄉鎮考察埃及 中縣補助210萬遭批

    昨天報導,台中縣政府要花240萬,補助農會總幹事,到希臘考察12天,緊接著民政處也要補助210萬,讓鄉鎮市長到埃及考察,專家學者批評,埃及是威權國家,地方自治不見得比台灣好,到民政處卻表示,這次考察是文化古蹟,而且依照慣例,縣政府每年都會補助鄉鎮市長出國考察一次。
    2008/08/09 13:02
  • 閱兵=集權? 老牌民主國家行之有

    馬總統參訪陸官,取消閱兵儀式,據了解是為了避免像北韓集權國家,元首閱兵塑造威權形象,不過其實許多老牌民主國家包括美法,元首上任時,也都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法國去年還舉行26國聯合閱兵,聲勢浩大;英國閱兵最經典的,還有英國女王校閱孫子威廉王子也蔚為佳談,閱兵和威權形象似乎沒有直接關聯。
    2008/06/16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