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女畫家 結果共29筆

  • 正義凜然 超霸氣「官將首」桌曆 客籍女畫家丘璦珍義賣

    這本桌曆結合女畫家丘璦珍的官將首油畫,加上排版設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藝術畫作呈現。   丘璦珍是客籍女畫家,喜愛台灣廟宇文化,之前畫了地藏王菩薩,之後又畫了保護主神的護法增損兩將軍,不但講究臉譜衣著,更從演出時的姿態和光影,呈現兩將軍的氣勢。她認為信仰代表著普世價值,堅持正義的理念,也希望畫作能傳遞這樣的堅持。
    2022/12/03 18:04
  • 台灣第一位女畫家!陳進115歲冥誕 Google首頁致敬

    今天是陳進115歲冥誕,Google首頁以塗鴉(Google Doodle)向這位「台灣女子學畫第一人」致敬。陳進為台灣知名前輩女性畫家之一,細膩筆觸與真摯的情感,無不使人深深著迷。
    2022/11/02 14:47
  • 萌石虎她畫的 美女畫家丘璦珍 石虎畫捐義賣曾被當詐騙

    苗栗畫家丘璦珍心疼石虎棲地遭破壞,彩筆畫下石虎,希望透過畫筆讓大家看到石虎的萌樣,進而珍惜愛護牠們。畫作捐出義賣,目前正在台中的東勢林業館展出。
    2022/10/03 13:16
  • 酒駕開車開到睡著 衝分隔島撞死才女畫家

    又發生酒駕肇事的死亡車禍,駕駛酒後開車開到睡著,衝過分隔島,撞飛女騎士,女子送醫宣告不治。死者是「前新市區長」鄭枝南的媳婦,也是在地藝術家,當時要到南科拍攝活動,卻遭遇死劫。肇事駕駛酒測值0.39毫克,被依殺人罪送辦。
    2022/01/17 20:34
  • 千封情書譜「姊弟戀」 《藏愛的畫像》蘿拉伯恩奪影后

    芬蘭影后蘿拉伯恩(Laura Birn)最近在新片《藏愛的畫像》(Helene)詮釋芬蘭知名女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Helene Schjerfbeck)一段「姊弟戀」愛情秘辛,一舉榮登伊朗曙光國際影展影后。有趣的是,為更精準演出這位芬蘭國寶級畫家,蘿拉伯恩除利用六個月時間,大量閱讀海倫娜生平資料,更從調色到作畫,從外形到談吐,完全海倫娜上身、融進她的情殤人生。片中一場她為半裸鮮肉的小情人作畫的戲,傳神掌握了欲愛還休的感覺,被美國IMDb讚賞是「一部真正精彩的電影」。
    2021/10/16 15:16
  • 女畫家與貴族千金 凝望燎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金球獎入圍名單本周出爐,女性導演再度在「最佳導演獎」上全數摃龜,也因此再次引發輿論抨擊;今天,我們就要來欣賞一部今年備受讚譽的女性導演作品,它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高度評價,身兼編劇的法國導演席安瑪不僅奪下最佳劇本獎,更成為坎城史上首位奪下酷兒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電影以純粹女性凝視,細膩描繪兩位女性間的愛戀,將要競逐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9/12/13 20:00
  • 日本奇幻電影新作 名導罕見啟用俄籍畫手

    日本人才不足也影響動畫產業,最新一部,改變自暢銷童書的奇幻大作「生日仙境」,敘述小學生被當成救世主進入魔幻世界,展開奇幻旅程,看起來像日本畫風,其實是來自俄羅斯插畫家的設計,年紀輕輕29歲,IG已經有超過160萬粉絲,清純的少女畫風引起名導演原惠一注意,邀請他加入電影團隊。而類似這樣,在日本動畫電影大作,啟用外國人擔任重要角色,實屬罕見;但是導演認為,多元設計觀點,有助增加日本動畫魅力。
    2019/04/29 20:00
  • 日本網路漫畫爭議 燃燒彈受害者成中東烤肉

    日本相當夯的網路漫畫家Ka-men-to-tsu(讀音:卡面通資),作品《小熊的蛋糕店》溫馨療癒的風格,從網路紅到平面,發行50萬部紙本漫畫;而他的畫風三年前可是迥然不同,作品《我不懂戰爭》,以黑色幽默描繪二戰歷史,將燃燒彈的受害者描繪成中東烤肉,引發討論造成伺服器當機。而不只是他,還有漫畫家以少女畫風關注過去的戰爭,引發討論,顯示出新一代年輕人對戰爭的看法正在轉變。
    2019/03/21 19:58
  • 大陸畫鳥第一人 被控「偷人作品」名揚國際

    有名被稱為大陸畫鳥第一人的女畫家「劉筱青」,過去名陽國際還曾受邀法國羅浮宮參展,卻被人起底發現過去是台灣知名水彩大師「楊恩生」的徒弟,現在很多的名畫名作,竟然都是以前在學時,從大師們留下的圖文集裡,粗糙拷貝竄名成自己的。
    2018/10/16 15:09
  • 奧客要求免費作畫!她高EQ答應 被讚:畫得太像了

    馬來西亞一名小有名氣的女畫家,近日收到網友私訊,要求幫忙畫他和女友的合照,不過不想付錢,甚至還理直氣壯地指使「簡單畫就好」,讓這名女畫家相當傻眼,不過事後女畫家的反應,讓網友們讚爆「高EQ!做得好!」。
    2018/08/02 12:43
  • 肥胖讓才女畫家手麻 胃袖狀切除術變身

    喜歡作畫的自閉症者鍾華瑄過去病態性肥胖,身高166公分,體重133公斤,沈重負擔讓她手麻,連拿畫筆都難,直到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減掉65公斤,整個人煥然一新。
    2018/01/04 15:51
  • 人比狼高等但狼比人高貴!一個女人和狼的7年傳奇故事

    「人比狼高等,但狼比人高貴!」川西女畫家李微漪在2010年時,她救活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狼「格林」,並將牠帶回城市飼養。一段時間後,都市的狹窄環境已經無法滿足隔鄰的需求,於是將牠帶回草原重新適應生活。期間格林「三去三回」,想回去狼群生活卻又不忍心離開人類媽媽;直到4年後又重逢,卻讓李微漪感概萬千。
    2017/08/24 16:02
  • X光解密畫作 陳澄波遺作藏「畫中畫」

    知名已故畫家陳澄波,現在被人發現不少畫作裡頭藏有畫中畫!專家將數百幅油畫照射x光,結果發現,有22幅畫的底層看得到隱藏版的畫作,像是嘉義公園的景色,畫作裡頭藏有裸女畫像。
    2015/11/20 12:14
  • 「郭董前緋聞女友」 陳香吟平安夜送福!

    平安夜,在台北車站有一場建國百年的馬拉松豎琴音樂會,從下午3點一直演奏到晚上11點,其中的重頭戲是由108位樂手同時演奏豎琴,而這位指揮,就是和鴻海總裁郭台銘在婚前傳出緋聞的美女畫家陳香吟,原來她在學畫前,從小學習音樂將近10年,問到有沒郭董連絡,她以微笑代替回答。
    2011/12/24 23:38
  • 郭董自爆情史 間接證實雙玲緋聞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4日到高雄,替藍軍立委站台演講時,卻意外爆自己的料,他說曾經思索,要選擇電影明星、畫畫的、唱歌的或跳舞的,當作結婚對象,很明顯「電影明星」指的,就是曾在尾牙一起貼身熱舞的林志玲,還有公開牽手的劉嘉玲,「畫畫的」指的就是美女畫家陳香吟,也就是說,郭董似乎間接的承認,當年跟這些女星的緋聞,都是真的。
    2011/12/15 10:24
  • 頭髮也能作畫! 髮絲當筆栩栩如生

    油墨畫,一般都是用專業的畫筆來作畫,但是在大陸河北,有位女畫家,用她長達130公分的頭髮來作畫,每一幅畫都非常生動。
    2011/06/18 17:22
  • 蒙娜麗莎、夢露超像! 全是蔬菜拼貼

    蔬菜可以吃,還能做什麼,中國大陸有位女畫家,把蔬菜用拼貼的方式,複製世界名畫還有美人照片,包括瑪麗蓮夢露和蒙娜麗莎,包括豆腐、大蒜、還有海帶,大白菜都入畫,栩栩如生的蔬菜畫作,跟原作品相似度極高。
    2011/06/03 11:25
  • 〈獨家〉15分鐘畫好!女畫家街頭獻藝 日賺5千

    用畫筆也能編織自己的路,在高雄街頭,假日會出現一位年輕女畫家,吸引群眾駐足圍觀,看她作畫,原來科班出身的她,用麥克筆作畫,15分鐘就能畫好一幅,一天擺攤5個小時,就可以賺4、5千元。
    2011/01/23 19:20
  • 幫妻買木炭 女畫家夫被訴加工自殺

    去年11月,知名畫家夫妻張志成和陳綾蕙,兩個人一起在家燒炭自殺,不過後來張志成甦醒向警方報案,因為太太欠債壓力太大,才會想要尋短,而且坦承是他幫忙買木炭,還拿膠帶把門窗封起來,讓陳綾蕙自殺身亡,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將張志成依照加工自殺罪,求刑2年。
    2010/01/05 00:19
  • 青花彩繪處處 創意妝點生活美學

    鶯歌有一位女畫家,不但擅長瓷畫青花創作,還將美麗的青花畫,融入生活之中,小從杯壺、碗盤,大到馬桶、洗手台,全都是她和學生一筆一畫,慢慢彩繪而成的藝術結晶。
    2008/02/18 19:33
  • 郭台銘舊情人 陳香吟攜母姐看屋

    台灣首富郭台銘,在喪偶後唯一承認交往過的感情對象,就是美女畫家陳香吟,一向活躍在台北時尚圈,和藝術圈的陳香吟今天突然現身台中七期,參觀豪宅建案,品味一流的陳香吟,不諱言欣賞台中的文化氣息。
    2008/02/02 19:15
  • 台銘聚焦/年度畫展 陳香吟「有事」不來了

    美女畫家陳香吟,先前被首富郭台銘公開交往事實,陳香吟今天缺席和父親陳輝東以及其他前輩的聯展,面對媒體詢問,陳輝東很不好意思地說,私生活扯上郭台銘之後,陳香吟現在生活確實受到約束。
    2007/03/24 18:32
  • 台銘聚焦/郭台銘情繫陳香吟 交往半年以上

    首富郭台銘公開坦承,自己和美女畫家陳香吟,確實交往過,從去年兩人就在一起,但郭台銘說,最近感情變淡,很少聯絡了,而陳香吟父親陳輝東說,女兒和郭台銘確實吃過飯,但交往到什麼程度,陳輝東並不清楚。
    2007/03/14 18:06
  • 野蠻全智賢 新片演溫柔啞畫家

    韓國女星「全智賢」,要改變「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刁蠻形象,她在大陸和南韓合作的新片「愛無間」中,要扮演一位美麗溫柔的啞女畫家,演出周旋在警察與殺手間的唯美愛情故事。
    2006/03/16 12:41
  • 副總統「仕女」賀卡 原來畫的是本尊

    最近立法院朝野立委都收到一張副總統的仕女畫像賀年卡,這卡片上的美女不是別人,正是副總統呂秀蓮,看起來溫柔婉約的畫像,讓朝野立委忍不住品頭論足。副總統自己呢?據說非常滿意這幅畫像,還透過管道,到處協尋這位沒有署名、送畫給他的民間畫家。
    2005/01/19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