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娜麗莎、夢露超像! 全是蔬菜拼貼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03 11:25

蔬菜可以吃,還能做什麼,中國大陸有位女畫家,把蔬菜用拼貼的方式,複製世界名畫還有美人照片,包括瑪麗蓮夢露和蒙娜麗莎,包括豆腐、大蒜、還有海帶,大白菜都入畫,栩栩如生的蔬菜畫作,跟原作品相似度極高。

梵谷自畫像、蒙娜麗莎的微笑、最後的晚餐,乍看之下好像世界名畫,實際上,全是蔬菜做的畫。大陸蔬菜畫家桔多淇:「這個鼻子,我是醜化她的,大蒜做的,然後這個地方其實是一分錢,本來夢露這顆痣我是認為,對,它是非常值錢的,那麼好吧,我就用一分錢代替。」

拿白菜做頭髮,切一半的大蒜做牙齒,這幅卷心菜夢露,是大陸女畫家桔多淇的傑作,和原版瑪麗蓮夢露,真有幾分神似,更神奇的還有蒙娜麗莎的微笑,桔多淇也有一幅。桔多淇:「頭髮呢,本來是白色的豆腐絲涼拌的,就是為了改變它的顏色,我刷了一些醬油,這個暗部全是用花椒,給放在上面的。」

頭髮是豆腐絲,胸口臉龐也是豆腐,雖然是仿造,桔多淇還是加了自己創意,以豆腐喻意女人,再把蔬菜畫蒙拉豆腐麗莎,和達芬奇的蒙娜麗莎擺在一起,像不像,讓人評斷。

5年前,桔多淇在廚房突發奇想,一個人買了十幾斤的豌豆,剝殼完成第一張蔬菜作品開始複製名畫,現在目標鎖定美人照片,在桔多淇手裡全做成大菜,不知道這些菜,看的人有沒有覺得更加美味。

◎翻攝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娜麗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706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