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女性專用車廂 結果共12筆

  • 北市性騷大眾運輸最多 許淑華批捷運不設女性專用車廂

    政壇性騷醜聞頻傳,投入明年北市立委選戰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質詢時,發現北市性騷案件每年都在增加,最多的地點就是大眾運輸,且北市捷運只有設親子車廂,應該要有女性專用車廂,自己曾要求捷運公司,卻得到性騷擾事件「平均一年只有23件」這種離譜的回應。
    2023/06/07 10:36
  • 「女性車廂」行不行的通? 廣州女:男性一直想擠上車

    明明是女性專用車廂,上車的怎麼都是男人?中國大陸廣州的捷運為女性專設車廂的計劃,無奈因為當地男性無視標語,讓女乘客們非常困擾,更讓一部分女子繼續遭受鹹豬手性騷擾的案件。
    2018/03/05 16:56
  • 闖女專用車捍「男權」 日地鐵車廂爆爭執

    日本電車18年前首開先例,創設女性專用車廂,不過有「男權團體」刻意闖入女性專用車廂,表達爭取男性搭車權益的立場,沒想到引發爭執,車廂內一陣騷亂。事實上設立女性專用車廂,各國質疑聲浪四起,甚至女權團體也公開反對。
    2018/02/27 20:45
  • 英議員倡設女性專用車廂 女權團體抗議

    英國影子內閣消防大臣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提議設置女性專用車廂,遭到工黨同僚及女權團體抗議,認為這是把性騷擾「正常化」。
    2017/08/24 09:37
  • 杜絕性侵事件 泰國設女性專用車廂

    泰國在上個月,發生一起火車列車員,性侵殺害13歲少女!事件傳出後,打擊泰國鐵路局形象,乘客數嚴重下滑,有關當局決定,重新恢復女性專用車廂,未來還會加派鐵路警察,希望保障女性乘客安全,挽回市場及消費者信心。
    2014/08/04 13:36
  • 鹹豬手止步! 北捷效法日本設「女性車廂」

    上下班尖峰時刻,捷運經常擠到無處可站,這時候女性民眾最怕遇到的就是鹹豬手,現在台北捷運平均一個月就有1.5件性騷擾案,因此為了保護女性朋友,未來台北捷運計畫跟進日本,要先在即將通車的信義線和松山線,首節和末節車廂半年內設「女性專用車廂」,未來人潮最多的上班時間男性止步,這也讓女性捷運通勤族感到很安心。
    2013/11/22 12:45
  • 擺脫髒亂形象 印度推出女性車廂

    印度的捷運系統,最近推行一項新政策,推出了女性專用車廂,還分配警察在車廂內巡邏,禁止任何男生進入,保障女性的權益,讓她們擁有一個寧靜舒適的坐車空間。
    2010/10/19 22:42
  • 〈獨家〉都是為「妳」 台鐵推女性候車區防狼

    上個月底,台鐵發生有女學生在通勤列車上遭性侵案件,震驚社會!其實台鐵早在4年前,就推出女性專用車廂來防狼,只不過當時是試辦性質,再加上標示被網友形容非常簡陋,要給女性專用的車廂變成男女混搭,後來也不了了之,現在只有屏東到高雄的列車有繼續保留外,台鐵從6月開始,跟進台北捷運,在全省車站設置夜間女性候車專區,讓女性乘客多一份保障。
    2010/06/16 18:45
  • 女學生火車遭性侵 社工生竟批:自找的

    台鐵傳出首起性侵案,被害的女學生,竟然還被屏東一名社工系的應屆畢業生,PO文批評是自找的!這篇文章,先是諷刺台鐵設置女性專用車廂,卻未達到管理跟宣導的成效,最後竟然說,女性被性侵是自找的,這樣的言論,許多網友根本看不下去,不但在網路上批評他實在是病得不輕,還發動人肉搜索,找出他所就讀的學校跟姓名,而校方也出面向媒體解釋,因為這名學生2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傷及腦部,從此個性跟言論,都和一般人比較不一樣。
    2010/06/16 12:07
  • 台鐵首創 女性專用車廂6月1日啟用

    台鐵為了禮遇女乘客,從6月1日開始在電聯車上試辦「女性專用車廂」,不過試辦第一天狀況一堆,很多男性乘客根本沒看到標示,跑錯車廂。
    2006/06/01 13:38
  • 防鹹豬手! 東京電車女性車廂上路

    為了避免女性在搭乘大眾捷運的時候,被色狼吃豆腐,日本東京近十家的電車和地下鐵營運業者,今天早上開始,同時在通勤通學的尖峰時間,推出女性專用車廂,讓女生安心搭車。
    2005/05/09 09:35
  • 避免鹹豬手 東京女性車廂上路

    每天通勤的女性是不是會擔心在車上遇到色狼呢?日本現在推出了通勤女性專用車廂,每天早上7點到9點的尖峰時間,女性都可以選擇搭乘「女性車廂」,避免遇到色狼的危機。
    2005/04/05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