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性侵事件 泰國設女性專用車廂


發佈時間:2014/08/04 13:36

泰國在上個月,發生一起火車列車員,性侵殺害13歲少女!事件傳出後,打擊泰國鐵路局形象,乘客數嚴重下滑,有關當局決定,重新恢復女性專用車廂,未來還會加派鐵路警察,希望保障女性乘客安全,挽回市場及消費者信心。

火車是泰國境內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經濟又實惠的票價,也是不少泰國人省錢搭夜車的選擇,但在便宜的背後,卻是暗藏危機。半島電視台記者:「泰國一名13歲少女上個月和姐姐一同搭火車卻失蹤,兩天後被人發現慘遭棄屍。」

7月時,一名列車員工疑似在飲酒與吸毒後,性侵殺害13歲的少女,並將屍體丟出車窗外,這起社會案件震驚泰國,尤其女性,一些曾在火車上遭性侵的受害者,也站出來講述經歷並批判鐵路局管理鬆散,事件後,泰國民眾及遊客對火車安全信任度下降,有關當局決定重新推出女性專用車廂。

女性乘客:「我先前曾搭過不同艙等,有時我會擔心太多人的車廂,我無法知道是否也有男乘客,但在女性專屬車廂,就能知道誰是這節的乘客,誰只是剛好路過而已。」

其實在2001年,曼谷到清邁的快速列車,就曾設立女性車廂,卻因為不符合經濟成本,最後被取消。泰國鐵路局人員:「我們希望透過此事做些改變,除了更嚴謹的安檢系統,也會增加乘客背景調查,還有藥物檢測等措施。」

女性專用車廂從8月1日開始啟用,車廂內配置女性乘務員,而且只允許女性跟10歲以下男孩乘坐,未來也會增加鐵路警察數量,希望扭轉負面形象,挽回乘客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性侵#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9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