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女子學校 結果共19筆

  • 有片/肯亞女校爆「神秘怪病」!62名學生手腳癱瘓無法站立

    非洲國家肯亞的1所女子學校近日爆出「神秘怪病」,至少有62名學生在1天內紛紛出現手腳癱軟、無法站立的症狀,送醫至今仍查不出詳細的病因,同時還讓當地醫療體系面臨極大壓力,媒體更披露肯亞今年4月就曾爆發類似怪病。
    2023/10/05 12:38
  • 專針對女子學校 阿富汗驚傳77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

    打從塔利班(Taliban)再次奪權上台後,阿富汗重新回到那個打擊女性基本權利的國家,不只嚴格限制女性工作權,甚至連受教權也被大範圍壓縮。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薩爾普勒省(Sar-e-Pul province)教育部門對外透露,當地桑卡拉克(Sancharak)區日前有兩所小學傳出女性學童集體中毒事件。其中一所有60人、另一所學校則有17人中毒,雖然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但能確定這是該國又一次、針對女子學校的威脅攻擊。
    2023/06/05 10:36
  • 疑毒氣攻擊!伊朗多間女校 學生聞怪味後不適送醫

    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伊朗,最近幾個月至少有十間女子學校,發生疑似遭毒氣攻擊事件,學生們聞到怪味後出現身體不適,甚至無法行走被緊急送醫;伊朗官方表示這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弄,目的是想關閉女校。此外伊朗濃縮鈾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最新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達到83.7%,非常接近「武器級」的90%水平。
    2023/03/02 19:57
  • 伊朗數間女校再遭疑似毒氣攻擊 逾百人送醫救治

    伊朗媒體報導,境內一些女子學校今天再次接連遭受疑為毒氣的攻擊,造成100名以上學生送醫救治。
    2023/03/02 09:20
  • 伊朗逾百名女學生遭集體下毒 官員認:有心人想廢女校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28日傳出有女學生遭到「集體下毒」事件,數十人被緊急送醫治療。事實上,自去年11月以來,伊朗國內就發生一連串針對女學生的攻擊事件,多達數百人受害。伊朗官員也證實,研判這些攻擊是由仇女人士所發動,目的就是想迫使女子學校關閉,剝奪女性受教權。
    2023/03/01 13:16
  • 阿富汗女校師生集體出逃! 臨走前燒毀學生資料

    阿富汗瀰漫對塔利班的恐懼氣氛,一所女子學校師生集體逃到盧安達,臨走前還把學生資料全部銷毀,避免遭到塔利班清算。當地的嘻哈舞者,也擔心自己遭到不測。至於反塔利班的部隊,雖然遭到塔利班包圍,他們在據守的峽谷信心喊話,說絕不投降!
    2021/08/26 17:16
  • 集千女寵愛!他進女校就讀竟為「方便找媳婦」

    每位學生在挑選學校就讀時,都抱持遠大的目標和理想,不過中國大陸日前有一名男同學卻在大學考試放榜後,選擇到男女比例相當懸殊的「山東女子學院」唸書,當他被問到為何選擇這間學校時,竟笑稱「母親說方便找媳婦」,逗趣回答讓他一夕之間在網路上爆紅。
    2019/08/29 16:25
  • 精武文化系列1:霍元甲的江湖 現代精武門

    操場上,小學生蹲馬步,上防下擋,架式十足,這裡是佛山元甲學校,也是大陸唯一一所,以霍元甲之名來命名的公立學校。傳承精武精神,從教育切入,每一周一堂武術課,讓小朋友親身參與體會。1925年秋天,佛山精武會創辦了元甲學校前身元甲小學,同時還有元甲中學、淘潔女子學校、元甲平民藝校、精武國術學院,培育眾多人才,可惜中日戰爭開打,全部被迫停課,直到1987年,才在政府和民間人士資助下,讓元甲學校復活,重回教育圈。
    2018/07/19 11:00
  • 教宗亞洲行前 表親修女笑憶舊時點滴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即將造訪亞洲,修女席佛禮在曼谷一間天主教女子學校引頸盼望與她的這位遠房表哥團聚。席佛禮回憶年輕時的教宗害羞矜持也不愛笑,但現在卻是笑口常開。
    2017/11/23 13:24
  • 招收男生!家齊「女中」更名 校友拍照留念

    受到少子化衝擊,在台南有91年歷史的「家齊女中」招收男學生,從下個月開始即將改名為「家齊高中」,從女子學校變成男女混校,因此很多畢業的校友們紛紛穿上以前的制服回校門拍照,連男老師也特地穿上未來男學生的制服款式,藉此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6/07/23 20:59
  • 馬拉拉18歲生日禮 為敘難民少女辦學校

    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12日度過18歲生日,她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相當與眾不同,是為敘利亞難民開設一間女子學校,她還呼籲各國領袖應該投資書本而非子彈,希望喚起全球對難民以及無法受教育的孩童更多的重視。
    2015/07/14 09:36
  • 裸男雪地夢遊 雕像太逼真嚇壞女學生

    美國衛斯里學院是一所女子學校,不過最近校園卻出現一名赤裸上半身,而且只穿一條內褲的男子,在冰天雪地中「夢遊」,嚇得許多女學生花容失色,但靠近一看,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尊做得維妙維肖的雕像。
    2014/02/07 16:56
  • 領養童回贈大禮 娜姐馬拉威蓋校

    西洋樂壇天后瑪丹娜,之前在馬拉威認養孩童,被懷疑以特權介入領養,一度引起軒然大波,最後瑪丹娜順利完成領養程序,她因此為馬拉威獻上大禮,捐贈1500萬美金,在馬拉威蓋了一所女子學校,她還親自趕往參加動土典禮。
    2009/10/27 16:24
  • 女校宿舍爆炸倒塌 數十學生死傷

    國際間最新的意外消息!土耳其一所女子學校宿舍,在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左右,發生宿舍倒塌意外;根據報導,這棟宿舍因為瓦斯爆炸,導致整棟建築倒塌,目前至少造成16人學生慘死,有20多人受傷。
    2008/08/01 16:27
  • 隆誼之旅/總統聖露西亞行 捐錢拼外交

    陳總統中南美洲行程,在友邦聖露西亞是此行的最後一站,陳總統是代表台灣捐出了20萬美金,給當地的醫院和學校,協助他們在歷經颶風後的災後重建,而陳總統在捐錢給這間第一女子學校時,還特別提起了女兒陳幸妤,因為她也是在台灣第一的「台北第一女子中學」,也就是北一女畢業的。
    2008/01/17 00:17
  • 歐普拉談虐童案 親上火線講明白

    美國名嘴歐普拉在南非辦的女子學校,傳出虐童事件,在經過親自調查後,歐普拉召開記者會說明,她希望受虐的女學生能夠站出來,勇敢的把遭遇跟警察或律師團說,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2007/11/06 11:26
  • 歐普拉辦女校 學生驚傳遭虐待

    美國名主持人歐普拉,花了4000萬美金在南非所辦的「歐普拉女子學校」,傳出了前舍監虐待學生的事件,經過歐普拉主動報案,警方已經把嫌犯逮捕到案,而歐普拉原本教育學生的美意也蒙上了陰影。
    2007/11/03 19:45
  • 歐普拉南非學校 驚爆虐童醜聞

    美國名嘴歐普拉,今年初在南非蓋了一所女子學校,要讓貧困的小朋友有書可唸,現在這所間學校卻爆發學校舍監以暴力對待學生,甚至有性侵害的嫌疑,讓一直想要盡力保護孩童安全的歐普拉,非常痛心,特別飛往當地哭著向家長道歉。
    2007/10/31 13:09
  • 15歲苦女 奮鬥上進事故感動名嘴

    15歲的年紀原本應該是無憂無慮求學的年紀,不過南非一名15歲的少女,因為父親早逝母親無法工作,生活條件極差,必須打工幫傭,不過奮發向上的她,不但沒有輟學,功課還保持名列前矛,這樣的努力,感動了最近在南非創辦女子學校的名嘴歐普拉,讓她成為自己創辦的學校學生。
    2007/01/09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