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太空任務 結果共96筆

  • 夜空忽然多一顆星? NASA:是太空人不慎遺失的工具包

    一個太空人於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例行性太空漫步任務期遺失的工具包,現正繞著地球軌道運行,且亮度或許足以讓眼尖的天文迷在觀測時一眼看中。
    2023/11/15 14:13
  • 台灣太空科技新里程!央大、鴻海低軌衛星「珍珠號」發射成功

    中央大學與鴻海集團共同研製的立方衛星「珍珠號」,於11月12日凌晨搭載SpaceX獵鷹9號發射成功,將執行1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任務,讓太空科技邁向新里程。
    2023/11/13 17:03
  •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2023/08/10 11:53
  • 平均53歲!大陸最老3太空人 神舟15號回地球

    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十五號,今天成功著陸內蒙古,3名太空人先後順利出艙。神舟十五號這趟任務,不但打破大陸太空船飛行時間最長,出艙次數最多的紀錄,三名太空人平均年齡53歲,也是到目前,大陸執行太空任務最年長的組合。
    2023/06/04 18:30
  • 一改不平等形象 沙烏地阿拉伯將率先派女性出太空任務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又有一個中東國家要派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ISS)。澳洲《SBS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佈,該國航太總署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派遣首位女性太空人拉雅娜(Rayyana Barnawi)前往太空站,不僅讓她成為中東世界第一位升空女性太空人,同時藉此機會、改變外界對沙國長年以來性別不平等的刻板印象。
    2023/02/14 16:04
  • 驚險抗高溫!精準降落 美繞月太空船返航

    睽違半世紀的美國重返月球太空計畫,第一步完美達標!阿提米絲1號任務歷時25天多,順利完成,11月16日隨著火箭升空並繞月的獵戶座太空船,平安降落墨西哥灣海面。特殊降落過程在大氣層中迂迴升降,隔熱罩成功隔絕華氏5000度的高溫,11個降落傘精準減速並降落在預定地,沒有產生失控太空垃圾,從環保與準確度來說,都遠勝中國歷來各次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信心大增,預計2025年再度載人登陸月球,超前中國5年。
    2022/12/12 19:59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救地球太空演習!NASA飛行器撞擊小行星

    太空隕石撞擊地球造成重大災難,儘管近期還不會真實上演,但科學家仍不敢大意。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周一美東時間晚上7點14分成功讓太空船撞擊小行星,是史上頭一次;雖然這顆小行星對地球不構成威脅,但科學家這次目的是為了測試是否具備改變小行星飛行方向的能力,在未來拯救地球。
    2022/09/27 19:54
  • 從天而降龐然大物 4.5萬太空垃圾成不定時炸彈

    上個月澳洲一間牧場,突然從天而降大型的焦黑物體,經過查證,發現竟然是來自SpaceX的太空任務。澳洲太空總署也警告,類似情況會越來越常見。專家表示現在地球軌道附近,就有四萬多個廢棄的太空垃圾,已經成為沒人控管的不定時炸彈。將衝擊到衛星通訊,也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
    2022/08/05 12:40
  • 《TVBS國際+談全球》NASA警告陸會占領月球 大谷連2年入明星賽

    中國大陸的登月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美國NASA認為他們進行的太空任務是別有用心,雙方的口水戰從地球一路打到太空。許多人外食會參考別人的評論避免踩雷,但你知道美食評論網的演算法可能會讓部分餐廳營收下滑嗎?日本的一間韓國烤肉連鎖店最近就因此跟評論網槓上,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7/15 19:49
  • 30萬人推動中國邁向太空大國 外太空網速等同5G

    全球不僅要爭陸上霸權,太空霸權也是各國的焦點之一,現在穩坐太空霸權的美國,正超前部屬,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太空產業,而大陸同時也在積極發展航天版圖,大陸神舟十四號在5日發射升空,進行第二輪為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其中女太空人劉洋抵達核心艙後,滑手機的畫面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6日『劉洋到達後刷起了手機』登上微博熱搜榜,許多大陸網友好奇,在太空有訊號嗎?網速快不快?對此,大陸專家說明,天和核心艙內有安裝10多台通訊設備,艙內的電腦、手機等物品都可以作為網路終端和地面聯繫,就像是在4萬公里的高空上建起『訊號基地站』,讓通話和影片等數據傳輸都會經由基地站傳到地面,此外,太空的網速約等同於地面上的5G,藉此太空人可以像在家一樣和外界聯繫。」
    2022/06/08 15:12
  • 陸「神舟14號」發射 持續建造陸太空站

    中國大陸載人太空任務,今天再次發射「神舟14號飛船」,搭載三名太空人,準備要用六個月的時間,繼續建造中國大陸的太空站。
    2022/06/05 17:58
  • 中國大陸頭一遭 女太空人完成出艙作業

    中國大陸「神舟13號」太空任務中,女太空人王亞平成為大陸輿論關注焦點,除了報導她在昨天晚間首次完成出艙任務之外,王亞平在太空站裡幫另一名太空人操刀理髮的畫面也成為報導重點。
    2021/11/08 13:02
  • 衛星基地之城額濟納旗 已累計確診90例

    大陸再掀新一波本土疫情,重災區之一就是內蒙古的額濟納旗,目前已累計確診90例。這個人口只有3萬多人的小城,過去最為人所知的是,負責重要太空任務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就在當地。近來因為積極發展觀光,成為網紅旅遊打卡聖地,這次爆發本土疫情,大量旅客被迫滯留,讓當地本就不發達的醫療帶來嚴峻考驗。
    2021/10/27 13:20
  • 大陸今年第二度送人上太空人 預計駐留半年

    大陸預計2022年要完成太空站建設,10月16日,今年內第二度送三名太空人上太空,當中一位女性太空人最受矚目,她是41歲的王亞平,在這次趟空任務中,她要和其他兩位太空人一起長駐太空站長達半年;期間他們會進行2到3次的出艙任務,也由於這次在太空站的時間很久,會遇上農曆新年,科研中心也為他們提前準備年菜餃子,送上太空。
    2021/10/18 19:57
  • 大陸多地降溫!缺電狀況加劇 家居產業面臨全面調漲

    中國大陸21個省17日早上氣溫創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北京更是出現零下低溫,成為52年來同期最低溫,而今(18日)早晨山西約5至6度,北京則僅約1至3度。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白天氣溫逐漸上升,但入夜後多地將再度跌至將近零度,未來一周低溫仍持續,這也造成部分地區提前供暖,用電需求量大增,讓原先就不足的電力更加吃緊,面對缺電問題,除了浙江寧波祭出『全省節約用電』倡議外,家居產業近日也全面調漲,以因應因限電而上揚的成本。」 另外,王亞平是大陸首位駐留太空軌道、進太空艙的女太空人,大陸也為此做出特殊準備,陳韻雯說明「除了根據女太空人的身材量身打造座椅及太空服外,天舟三號也提供衛生用品、補血用品,及少量無毒化妝品,以維持太空人最佳狀態。雖載人太空任務具風險性,男女並無不同,但根據專家說法,女性太空人出艙進行太空漫步,須盡量避開生理期時間,以免得到『減壓病』。」
    2021/10/18 14:45
  • 陸「神舟13號」任務 將首次有女太空人出艙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天凌晨發射「神舟13號」太空船,展開為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其中特別受到關注的是,這將是大陸首次有女性太空人,執行出艙太空漫步。
    2021/10/15 13:29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爽遊太空三天任務結束 「堅韌號」載4平民濺落大西洋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首次載全平民上太空的任務,圓滿結束!台灣時間週日早上7點07分,搭載四位素人的飛龍太空船堅韌號,順利濺落在佛州外海,這一刻響起熱烈掌聲,長達三天的太空任務,也揭開私人太空旅行時代的序幕。
    2021/09/19 11:59
  • 在外太空停留90天!陸「神舟12號」回地球過中秋

    大陸神舟十二號,今天結束90天太空之旅,返回地球,順利在內蒙古著陸。大陸這次太空任務,締造很多紀錄,包括待在太空最久,國產第二代艙外太空服, 也證實可以在太空執行勤務。三名太空人回程時,還特別進行「徑向交會」試驗,為下個月出發的神舟十三號鋪路。
    2021/09/17 22:18
  • 大陸神舟十二號成功著陸!TVBS北京特派分析說明

    中國大陸神舟十二號返回艙已於稍早成功降落於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三名太空人結束為期90天的任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趟太空任務歷經三個月,創下大陸太空人在太空單次駐留時間的紀錄。而返航降落於東風著陸場,主要是希望能夠測試,在地貌較多樣的著陸場,是否也能成功著陸,以便將東風著陸場訂為常態化應急著陸場。」 而這次神舟十二號的行動,被外界評論為大陸在挑戰美國的「太空主宰地位」,陳韻雯分析「雖然大陸計畫未來將執行多次載人太空任務,並增加太空艙、擴大空間站,但NASA局長曾批評大陸為『咄咄逼人的追逐者』,甚至認為陸方行動不夠透明,美方並不會急著與其合作。而以大陸角度來看,積極發展太空科技,除了確保國際地位外,也可以藉此鞏固其在大陸國內的政權合法性。」
    2021/09/17 15:51
  • 遨遊太空不是夢!SpaceX首支平民隊伍順利升空

    太空旅行成真!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平民太空任務「Inspiration4」順利展開,38歲美國億萬富豪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以及3位民眾所搭乘的火箭,15日於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升空,他們也成為了首支成功發射進地球軌道的全平民火箭隊。
    2021/09/16 12:41
  • Land Rover參與太空任務 Defender助維珍集團老大解鎖成就!

    航向太空、在宇宙間展開時空旅行是許多人兒時的夢!但隨年紀增長,夢想跟著幻滅的景況就愈加鮮明,畢竟要成就出類拔萃的NASA太空人可不容易。不過隨著科技進步,今日上太空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不僅事業發達、財力雄厚的馬斯克大談著「火星夢」,以前看似遙不可及的太空旅行現更成為頂尖富豪們探索與冒險的新樂園。
    2021/07/14 13:28
  • 美航空總署放行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日上太空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已經核發執照給藍源公司(Blue Origin),允許公司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火箭發射系統執行載人上太空任務。
    2021/07/13 16:14
  • 中醫把脈登上太空! 大陸太空人用尿液變飲用水

    大陸神舟十二號的太空任務,不斷創造驚奇,天宮號核心艙,配置了一個再生系統,利用旋轉高壓蒸餾技術,將太空人的尿液,直接提純變成飲用水,另外中醫技術也數度登上太空,可以為太空人把脈看診。
    2021/07/07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