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天池山莊 結果共14筆

  • 出太陽了!合歡山積雪達10公分 「金黃映白雪」絕美景曝

    大陸冷氣團來襲,低溫持續下降,全台凍番薯,從(23)日凌晨3點多,在南投合歡山開始下雪,讓許多追雪族相當興奮,今早雪累積厚度達10公分,山上天氣晴朗、出大太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也提醒,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建議4輪傳動車並加掛雪鏈,上山遊客請做好禦寒保暖工作。
    2024/01/24 11:31
  • 早餐店奶茶?32名山友集體腹瀉 「邊爬邊拉」疑食物中毒

    本月11日,有一支來自高雄的32人登山隊,挑戰攀登奇萊南峰和南華山,並入住天池山莊,其中有一位山友反映,隔日的早餐「完全沒有保溫」 、過半成員產生「嚴重腹瀉」,質疑為當日提供的奶茶導致腹瀉,並反映給隊長,傳出被以「你們是高山症」作為回覆,讓山友們相當傻眼,後續相關單位得知後,表示本處將執行餐飲供應調查機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另外,委外廠商將進行全額退費。
    2022/12/16 10:38
  • 天池山莊委外爆爭議 高山協作林管處互控

    南投天池山莊近年因為爭議不斷,包括承辦業務的高山協作佔用空間,還騎機車在林道載客,搭帳篷出租等,因此林管處將山莊重新招標委外經營,卻引發高山協作不滿,反批林管處壟斷市場,還變相漲價,對此林管處強調委外經營都有合法招標,高山協作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
    2021/11/08 18:42
  • 玉山能高安東軍縱走 連假登山申請「爆量」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玉山採總量管制的排雲山莊一床難求,連「單攻」行程也是,再創新的一波登山高峰,除了排雲山莊,能高安東山縱走的天池山莊,也出現1300人搶188個名額現象。
    2021/03/22 20:12
  • 15歲少年「輕裝登百岳」家人沒阻擋? 父:他堅持要去

    苗栗一名毫無獨攀百岳經驗的15歲少年13日僅攜帶5碗泡麵及簡單裝備,就獨自前往南投,計畫花5天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怎料入夜後失聯,少年家屬急忙通報協尋,最後在天池山莊平安尋獲。對此,少年父親透露,當時曾勸過兒子別上山,但兒子非常堅持才讓他去,沒想到會發生失聯狀況。更有救難人員痛批,父親竟答應讓兒子獨攀百岳,有這種父親,「難道我們的命不是命!」
    2020/12/15 09:32
  • 15歲少年登山失聯被尋獲 父:曾勸兒不要上山

    林姓少年昨天前往南投縣登山失聯,搜救人員在天池山莊找到少年時,發現少年穿著運動服,也對搜救人員表達歉意,林姓少年父親則說,曾勸兒子不要上山,但兒子很堅持。
    2020/12/14 17:03
  • 15歲少年!5包泡麵 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

    苗栗一名高一15歲少年,昨天從家裡出發,計畫一個人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只帶五碗泡麵。因為手機失聯,家屬深夜報案協尋,凌晨在天池山莊被尋獲,人沒事,但是連外套都沒有,帶五碗泡麵就要去縱走。
    2020/12/14 15:09
  • 命大!少年簡配獨戰百岳失聯 天池山莊尋獲「僅受涼」

    有驚無險!一名15歲少年攜帶少量配備及乾糧,前往南投縣計畫花五天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出發後家屬因電話聯絡不上緊急通報協尋,警消連夜尋人,幸虧少年於天池山莊平安尋獲,並無大礙。
    2020/12/14 11:30
  • 機車擅闖能高越嶺道 騎士載食材墜谷傷重不治

    陳姓男子今天未經核准騎機車由仁愛鄉屯原登山口闖入能高越嶺道,在指標約0.7到1公里處不慎墜谷逾百公尺,獲救傷重不治,初步了解,陳男載食材到天池山莊,疑似為高山協作。
    2020/12/10 20:19
  • 快訊/南投機車墜谷 天池山莊員工送醫不治

    南投發生機車墜谷!天池山莊一名員工,今天(12/10)騎重型機車運補物資,行經仁愛鄉屯原登山口,不慎連人帶車摔落山谷,緊急送醫搶救,今晚宣告不治。
    2020/12/10 18:05
  • 天池山莊大爆量 往「光被八表」搭一排帳篷

    能高越嶺古道,變成了帳篷大道。因為山莊營地都滿,民眾還是上山,出現了山徑搭了一整排帳篷的亂象,山路只有兩米寬,帳篷擋住,得挨著懸崖邊走,實在危險。其中不少大型帳篷,應該是商業團和高山協作,幫忙搭設,林務局表示,天池山莊之前沒有這麼熱門,山屋管理規則,未規範到步道不能紮營,要修改辦法,山友建議,也要考慮,總量管制。
    2020/12/07 14:22
  • 快訊/颱風警戒區! 奧萬大、天池山莊預警性休園

    最新消息,中度颱風米塔接近,中央氣象局發布警戒區,涵蓋南投縣,考量山區天候與行車安全,南投林區管理處宣布,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天池山莊預警性休園,轄屬各步道系統暫時性封閉,將於颱風過後全面安檢,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開放。
    2019/09/30 13:53
  • 登山受困12天 台塑工程師靠「這顆」撐到被尋獲

    彰化縣男子黃志遠日前和2名友人結伴攀登能高越嶺古道,不料一行人在14日下山途中,在距離屯原登山口6公里處遇上大坍方,黃男獨自折回天池山莊求援卻失聯12天,最後終於在25日上午被警消尋獲。據悉,黃男失蹤時身上剩的食物並不多,這段時間每天只能吃「1片肉乾、1顆堅果」,所幸目前身體沒有大礙。
    2017/10/25 17:24
  • 登奇萊山滑倒摔頭 空勤吊掛搶救

    台北一支25人登山隊,挑戰3千公尺高的奇萊山,結果發生摔傷意外,一名男隊員走下坡滑倒,撞到頭部和肩膀,登山隊無法繼續行程,停留在天池山莊,由空勤隊直升機把傷患先吊掛下山,爭取送醫治療時間。
    2009/07/12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