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天文望遠鏡 結果共21筆

  • 快訊/台北天文館推「線上賞月」 中秋估滿月機率大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中秋節民眾恐怕沒辦法邊烤肉邊賞月,台北市立天文館說,今年中秋節是睽違8年後,真正又逢「中秋月圓」,中秋節當天可以欣賞到最圓的月亮,天文館特別以大型天文望遠鏡直播,推出「線上賞月」,另外氣象局也預估,中秋連假都會是好天氣,肉眼看到完整滿月的機率很大。
    2021/09/16 10:51
  • 天文迷心碎 阿雷西博天文台望遠鏡崩塌

    曾經是007電影「黃金眼」取景地的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近年因為年久失修,已經決定要退休拆除。沒想到前幾天,高懸空中的天文望遠鏡接收器,竟然因為鋼纜斷裂墜落,而且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完整紀錄下來。
    2020/12/04 12:30
  • 拚了! 賞上帝戒指 出動望遠鏡.電焊面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身,在嘉義縣市各地區觀賞的民眾,看到上帝戒指那一刻歡呼聲不斷,沒有專業眼鏡的人,自備配備甚至DIY,雄中天文社學生,專程跑到嘉義,帶上兩套大型天文望遠鏡,另外也有人用面紙盒跟紙箱,到五金行買電銲玻璃片,用銅板價奇景也能盡收眼底。
    2020/06/21 20:14
  • TMT天文鏡侵犯聖山 夏威夷原民護山遭捕

    夏威夷大島的「毛納基山」因為氣象條件優勢,成為著名天文聖地。為了解開宇宙誕生之謎,有5個國家共同策劃了超過10億的天文計劃,要在山上建造全球首座極大望遠鏡「TMT」(30公尺望遠鏡)。但是計劃遭到夏威夷原住民激烈反抗,因為「毛納基山」是當地人的聖山,目前上面已經設立了13座天文望遠鏡,原民不願意再看到山體被破壞,於是發起了長期的「護山運動」;也透過網路對外發送訊息,就連好萊塢明星們都加入聲援行列,各方輿論壓力也讓TMT計劃宣布暫緩。
    2019/08/23 20:00
  • 夏季遊合歡山觀星 與銀河拍美照留永恆

    南投清境銀河季今(2日)在鳶峰停車場開幕,除有天文望遠鏡讓民眾觀星,攝影專家及模特兒示範星空拍攝技巧,也為旅客與星空銀河合影留下永恆回憶;銀河季期間都有接駁與解說。
    2018/09/02 22:19
  • 錯過再等17年!「火星衝」登場 唐綺陽卻勸:別看為妙

    千載難逢的「火星衝逢月全食」登場。今(27日)晚火星衝「大衝」,北市天文館還要將大型天文望遠鏡移至戶外,讓民眾看個過癮,因為錯過這次火星衝,要再等17年!不過,占星專家唐綺陽卻提出警告「別看為妙」。
    2018/07/27 19:34
  • 難得一見奇景! 今晚國父紀念館廣場看火星大衝

    今年適逢火星「大衝」,比往年的火星衝更接近地球,錯過要再等17年。今晚7時30分到9時30分,台北市立天文館將把大型天文望遠鏡移到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讓民眾一窺火星面貌。
    2018/07/27 17:40
  • 快訊/「木星衝」來了! 天文館週六晚開放觀測室

    今天是木星一年中離地球最近,看起來也最大的「木星衝」,其實這前後幾週都是觀察的好時機,台北天文館本週六晚上7點也開放第二觀測室,讓民眾用高倍率專業天文望遠鏡商賞木星。
    2018/05/09 08:55
  • 濫用愛心!網購望遠鏡幫助家扶 騙局一場

    假借愛心名義真斂財,就發生在彰化地區,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特賣望遠鏡的網頁,原價將近1萬3000元的天文望遠鏡,只賣2199元,而且加買第二個竟只要1200元,而且網頁還宣稱所得資金全都捐贈台灣家扶基金會,不過彰化家扶基金會人員發現是假的,因為這間網購廠商沒有和彰化家扶簽訂合作備忘錄,已經報警處理,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2018/01/14 22:50
  • 最大滿月現身 晚間11時47分到頂

    民眾今晚不妨抬頭看看,可看到今年最大滿月。天文館今晚7時至9時,更將大型天文望遠鏡搬到天母棒球場,讓民眾在市區可透過望遠鏡觀察。晚上11時47分將達到最大滿月。
    2017/12/03 19:08
  • 水管、木材做望遠鏡 動手做啟發科學興趣

    天文望遠鏡也能自己做?台大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吳俊輝,從2004年開始帶領學生自製望遠鏡,從手工磨鏡片開始,利用水管、木材打造天文望遠鏡,自製的望遠鏡精度可不輸市售的,可以觀測月亮或其他行星。同樣是透過動手做啟發學生興趣的還有青年創客金克杰,把科學玩具簡化,推廣到學校裡,不只做教學還出書,讓學生從玩具中了解不一樣的科學原理。
    2017/04/07 21:44
  • 望遠鏡發現天王星 領人類探索太空

    天文望遠鏡發現天王星,帶領人類走進太空看得更遠,今天要介紹的是太陽系的第七顆行星──天王星,近兩個世紀前的這一周,人類首次用望遠鏡成功發現它的行蹤,而發明的人叫做威廉赫歇爾。
    2017/03/16 22:18
  • 美科學家打賭 2038年一定找到外星人

    專門尋找外星人的美國科學家舍斯塔克,之前曾經公開發下豪語,和所有地球人賭一杯咖啡,西元2038年一定會找到外星人,他的外星計畫還獲得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的支持,尋找外星人訊號各國都想搶先機,美國日本和歐盟聯手在智利的沙漠,打造一座超大型的觀察站,架設了幾十個大型的天文望遠鏡,造價高達14億美金。
    2017/01/12 22:13
  • 超級月亮登場! 全台瘋賞最大最圓月

    60年來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在今晚登場!台北天文館出動多部天文望遠鏡,架設在國父紀念館廣場,民眾大排長龍,爭睹滿月輪廓,台中不少民眾晚間到戶外賞月野餐,不過因為空污影響,可能看到橙紅色月亮,而高雄市的愛河之心,出現許多天文迷要捕捉滿月風采!
    2016/11/14 23:12
  • 30足球場! 陸建成全球最大「天眼」望遠鏡

    全球最大的天文望遠鏡,在大陸貴州竣工,它叫做「FAST」,這是大陸在天文觀測領域上的一大突破,直徑有500公尺,接收面積相當於30個足球場,可以觀測到來自遙遠星球的生命徵象。
    2016/09/26 13:11
  • FOCUS/從太陽表面無聲滑過 凌晨天文奇觀

    每一百年才會出現幾次的罕見天文現象水星凌日,台灣時間昨天晚上7點多正式登場,位於西半球地區的民眾只要透過望遠鏡,就能在太陽的表面看到一顆小黑點緩緩滑過,那就是水星,藉由觀測水星凌日科學家不只能更了解太陽系,還能趁機校準天文設備,就像是即將完工的「韋伯天文望遠鏡」號稱是新一代的哈伯望遠鏡,不只能看得更遠還會更清晰預計2018年才會正式啟用,但作為核心的黃金鏡面最近已經搶先曝光。
    2016/05/10 20:25
  • FOCUS/太陽系幾大行星? 理論證明有「第九行星」

    10年前冥王星從本來的行星被降級為矮行星,讓我們從小認知的九大行星從此變成八大行星,不過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在最新一期的天文雜誌發表論文提出理論證據證明,太陽系真有「第九行星」的存在它的質量是地球10倍,因為距離太陽很遠繞行太陽一周預估要花上一到2萬年的時間,儘管這只是用數學計算和電腦模擬推出的結論,但科學家有信心靠著位於夏威夷、全球最大的天文望遠鏡,未來5年應該能真正觀測到第九行星的模樣。
    2016/01/21 20:40
  • 中秋月亮露臉 天文台湧賞月人潮

    過中秋節,入夜氣溫慢慢下降,很多人決定不烤肉,反而到天文台廣場,跟陽明山上賞月,也因為天氣轉晴,用肉眼,就能看到月亮凹凸表面,也有人搬出天文望遠鏡,仔細觀察。
    2012/10/01 00:30
  • 「超級月亮」報到! 全球追月大精華

    「超級月亮」星期天在全球各地現身,這一天的月亮不但比平常大,而且也更亮,全球民眾都用手機紀錄下「超級月亮」報到的這一天,美國航太總署也利用天文望遠鏡,清楚拍到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不過如果您錯過了這一次,明年6月還有機會再看到。
    2012/05/07 22:35
  • 點下Google Sky 漫遊宇宙星球間

    全世界功能最強的搜尋引擎Google,推出最新功能,Google Sky,使用者只要點一點滑鼠,就可以遨遊宇宙,遠在天邊的星球近在眼前,就像家裡面裝了一台天文望遠鏡,可以增加不少天文知識。
    2007/08/24 19:43
  • 神六返航進入倒數 著陸點淨空

    距離大陸神舟六號太空船返回地球的時間,剩下不到24小時。目前神舟六號預定降落地點內蒙古「四子王旗」已經進入高度戒備,附近居民淨空。而在神六執行空中任務時,地面上則有「追星族」,用天文望遠鏡拍下神六劃過北斗七星的身影。
    2005/10/1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