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月亮登場! 全台瘋賞最大最圓月

記者 賴重榮 江明翰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46

60年來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在今晚登場!台北天文館出動多部天文望遠鏡,架設在國父紀念館廣場,民眾大排長龍,爭睹滿月輪廓,不過金門和西半部地區,受到空氣污染影響,PM2.5多處達到紫爆等級,民眾可能看到橙紅色月亮,而高雄市的愛河之心,出現許多天文迷要捕捉滿月風采!


 

這就是晚間9點52分,號稱60年來最大最圓的超級月亮,銀白色的月亮閃爍光芒,紋路清晰可見,為了看得更清楚,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上擺放的天文望遠鏡前,早就大排長龍!

為了超級月亮,台北天文館出動天文望遠鏡,不同倍率一次滿足,還有國中小特地出作業,就是希望孩子們可別錯過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民眾:「有耶!就特別的圓。」
 

台北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我們今天的望遠鏡大概來了8、9部,然後其中最大的有到25公分,相當專業的天文望遠鏡。」

鏡頭來到中南部,一度看到的是橘紅色的月亮,氣象專家鄭明典就在臉書上說,今天中南部平地空氣品質不理想,月亮顏色理論上會偏橙紅色,但這也不影響台中市民的賞月興致,市民廣場上有人三五好友揪著一起來賞月,順便野餐大啖美食,也有新手爸媽帶家中寶貝,來看看什麼是又大又圓的月亮。

民眾:「月圓的時候然後跟朋友一起分享,我覺得這是人生裡面最美好的事情。」

下一次再見到超級月亮要等18年,高雄市的外拍聖地愛河之心,也聚集來專業攝影好手出動大砲,甚至還有人把手機對準單眼相機螢幕,按下拍攝鍵輕鬆把滿月弄到手。

民眾:「就是還滿漂亮的,只是偶爾會有雲遮住這樣。」

看到滿月不稀奇,各地天氣晴朗,幾乎都能用肉眼一睹超級月亮風采,也讓全台民眾為之瘋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月亮#台北天文館#天文望遠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62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