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天主教神父 結果共29筆

  • 人皆罪人.神愛世人 教宗批准「祝福」同性伴侶

    擁有13.5億多信徒的天主教會,現在面臨教宗方濟各投下的震撼彈:梵蒂岡在12月18日發布文件,教宗正式批准天主教神父,可為同性伴侶舉行祝福儀式,但這與教會正式禮儀、慶典、及當地法律上的同婚程序必須脫鉤,在教會中也並非一男一女婚姻得到的「聖事」等級祝福。消息一出,有些多元性別團體抱怨仍被歧視,教會內保守派也難接受,最贊同的倒是主張教會現代化改革的天主教徒。對教宗方濟各而言,他任內又再度帶領天主教會,跨出不歧視同志的一大步。
    2023/12/20 19:52
  • 美型男神父涉誘騙未成年女學生「私奔義大利」 兩人現況曝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30歲天主教神父,不僅遭爆出誘騙女學生,還在她畢業後,擅自帶她前往義大利,震驚當地居民。該神父隨後被解除神父一職。最新消息指出,兩人現在已經返回美國並登記結婚。
    2023/11/23 16:28
  • 奈及利亞一天兩起攻擊案 神父遭活活燒死、5教徒被綁架

    奈及利亞警方表示,在境內中部和西北部分別發生兩起攻擊事件,武裝歹徒縱火燒屋,將一名天主教神父活活燒死; 另一起事件中,匪徒綁架5名基督教徒。
    2023/01/16 13:59
  • 京元電隔離宿舍遭爆 3至4名移工擠一間

    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染疫事件,有數百名移工隔離在造橋宿舍,不過,台中潭子一名協助移工的天主教神父揭露,有移工傳簡訊向他求助,公司要求他們從竹南移動到造橋宿舍,疑似沒有事先清潔,還留有原住客的衣服、行李,垃圾也不是每天清理,而且一間宿舍擠了3、4名移工,神父還說,疑似有篩檢陽性的移工被帶走治療後,行李都來不及搬,還讓健康移工馬上住進宿舍,恐怕增加染疫可能的原因。
    2021/06/21 15:32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國家名義! 數千未成年者遭性侵 澳總理歉

    一場全國直播的演說震撼澳洲社會,澳洲總理莫里森,正式對遭到機構性侵的兒童,以國家名義進行公開道歉,因為一項為期5年的調查顯示,受害者達上萬人,施暴機構包括教會及學校,對於許多受害者來說,這是遲來的正義,接下來他們將獲得政府提供的心理諮詢以及補償金,甚至能直接要求機構公開道歉。
    2018/10/23 19:59
  • 性侵風暴席捲德國 3700童遭神父伸狼爪

    天主教神父性侵風暴,從美國、愛爾蘭,現在也吹到了德國。德國天主教團體經過秘密調查,在德國境內總共有3700人,遭到神職人員性侵,其中大多是13歲以下的男童,涉案神職人員,高達1670人,德國天主教領袖為此公開道歉。
    2018/09/26 23:19
  • 賓州教會包庇神父性侵 州檢察長:教廷早知情

    美國賓州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今天表示,教廷早掌握賓州羅馬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包庇行徑,因當地主教有將秘密檔案分享給在羅馬的教會領袖。
    2018/08/29 15:06
  • 美神父遭爆性侵孩童 刪除起訴限制聲浪再起

    羅馬天主教神父遭爆長期在美國賓州性侵兒童,包括賓州一名州眾議員說,自己孩童時遭神父性侵,這些案例激勵議員推動未來更容易起訴這類案件。
    2018/08/17 09:59
  • 奉獻台灣半世紀 王秉鈞神父拿到身分證

    來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王秉鈞,今天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及歸化國籍證明書後,不假思索地說,將一直留在台灣,過世後也會把大體捐給醫院,不會離開。
    2018/01/23 14:23
  • 力抗軍方壓力  辛巴威總統堅持不退

    情報來源今天透露,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堅持自己仍是辛國唯一的合法統治者,並拒絕天主教神父在他與軍方間調停。
    2017/11/16 21:52
  • 新住民甘惠忠神父領唱國歌 國慶大會開幕

    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典禮開始時,由今年1月剛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新住民、來自美國的天主教神父甘惠忠,與南科實中小學部合唱團領唱國歌。
    2017/10/10 10:12
  • 梵蒂岡第3號人物 在澳洲被控性侵兒童

    從鄉村神父到梵蒂岡受信任的高層幕僚,梵蒂岡最有權勢的第3號人物、澳洲最資深的天主教神職人員76歲的派爾(George Pell),晚年因過去醜惡的爭議行為深陷困擾。
    2017/06/29 19:03
  • 禁同性戀任神職 梵蒂岡堅持立場

    今天發布的羅馬天主教神父培訓命令,除了強調禁慾,也禁止同性戀和支持「同性戀文化」者擔任聖職。
    2016/12/08 09:20
  • 童年遭性侵影響深 促使杜特蒂血腥反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童年時期曾遭天主教神父性侵的慘痛經歷,促使他今日發起反毒的血腥戰爭。
    2016/10/17 17:21
  • FOCUS/法國又傳ISIL恐攻 天主教神父遭割喉

    12天前法國國慶日,才發生卡車衝撞的恐攻事件,造成84人死亡,26日法國北部的盧昂市,又發生天主教的神父遭割喉殺害,2名持刀的男子,闖入了正在舉行彌撒的天主教堂,挾持了5名人質,他們在神壇上用阿拉伯語唸完祈禱文之後,就用刀子劃破神父的喉嚨,2名兇嫌最後被警方擊斃,天主教堂染血震驚社會,教宗方濟各也用最嚴厲的措辭譴責行兇者,法國警方表示,其中一名犯案的19歲少年,原本就名列恐怖分子黑名單之上,他還因此被戴上了電子腳鐐,警方前後共花了1年半的時間監控他的行蹤,卻仍舊沒能阻止他犯案。
    2016/07/27 20:01
  • FOCUS/一個「焦點小組」 掀開黑幕!令舉世震驚

    奧斯卡獎再過2周就要揭曉,其中一部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整體表現受到影評大力讚賞,不僅獲得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也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整體演出,這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還原「波士頓環球報」在2002年揭發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的醜聞,當年這項地方性的調查報導,引發寒蟬發聲撼動全球至今仍舊深具影響,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更在2014年請求受害者原諒。現在就來欣賞這部沉著冷靜但卻絕無冷場的精彩電影。
    2016/02/19 20:52
  • 國家影評人協會獎公佈《驚爆焦點》奪最佳影片

    第50屆「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於台灣時間4日凌晨揭曉,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事件的《驚爆焦點》,連奪「最佳影片」與「最佳劇本」兩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導演‪湯姆麥卡錫也在3日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索尼遠見獎」。
    2016/01/05 17:47
  • 月老牽線得姻緣 佛、道、天主教同見證

    宜蘭縣有一對新人,6年前到土地公廟拜拜,希望月下老人牽線,結果兩人今天決定結婚,特別選在廟裡舉行婚禮,還請了天主教神父和佛教的比丘尼一起見證,讓原本抱著不婚主義的新娘也相信,在月老、天主和佛祖的聯合證婚下,丈夫不敢變心。
    2009/12/19 18:19
  • 私情神職難兩全 美神父考慮轉行

    根據天主教的規範,身為神父就應該禁慾,也就是說不該有男女私情。但美國一位廣受歡迎的天主教神父,卻被小報拍到他跟女友,在沙灘上擁吻的親密照片,在美國掀起熱烈討論。這位爭議神父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坦言自己確實墜入愛河,也正在考慮放棄神父一職,然後結婚生子。
    2009/05/12 13:42
  • 本土神父缺 東南亞籍神父搶手!

    繼東南亞外勞、外籍配偶來台,東南亞的天主教神父也大舉來台,因為少子化,本土籍神父數量越來越少,越南、菲律賓籍神父在教會非常搶手,尤其是台北、桃竹苗的教堂,就像是聯合國教區。
    2008/11/16 12:19
  • 仲介在機場打外勞 爆航警吃案?

    上午1名越南外勞,因為不願被強制遣返,在中正機場和2名負責押送的台灣男子,在機場大廳發生肢體衝突,外勞被打斷3顆門牙,血流滿面,在向天主教神父求救後脫困,這名外勞控訴仲介公司,還告航警吃案,限制人身自由。
    2006/03/18 19:22
  • 疑遭爭議漫畫波及 義籍神父遇害

    土耳其黑海地區發生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被槍擊身亡事件,由於歐洲刊登爭議漫畫,引起中東地區回教徒強烈反彈,土耳其警方目前正追查這起兇殺事件是否與漫畫風暴有關。
    2006/02/06 08:18
  • 【一步一腳印】現代包青天 窮人打官司

    21歲的阮小姐不只是窮人,還是在台灣的最弱勢,她是離鄉背井的越南女工。阮小姐:「在越南工廠比較少,我想來這邊工作賺錢,給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在唸大學,爸爸太老了,媽媽沒辦法上班。」 1年多前仲介公司告訴她,在台灣每天工作8個小時,1個月可以領到15,840元基本工資,但當她滿懷期待到高雄電池工廠,卻發現一天得上工16個鐘頭,月薪7千多塊新台幣,還得再扣掉水電房租和交通費,想到預付的5千美金仲介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賺得回來,不懂法令的她決定逃跑,在北部找到另一家能付給她月薪1萬5雇用非法勞工的鐵皮工廠。 阮小姐:「我逃跑的時候沒有工作,我要賺錢給媽媽,我想別人可以做我就可以做,但是老闆沒有教我機器怎麼用。」 3個月後悲劇發生了,一座鐵皮切割機台從高處,硬生生壓壞她的左手掌。阮小姐:「4點15分手還放在機台裡面,等到4點5、45分,手拿起來。」記者:「為什麼?」阮小姐:「因為老闆機器壓下來,他沒辦法拿下來。」記者:「因為很重?很重不是可以趕快?所以他們當時沒有趕快拿起來?」阮小姐:「沒有。」 她的左手指幾乎不見了,儘管送醫急救,但沒有勞健保,老闆只讓她住院2天半,就要求出院,後來阮小姐找到越南籍,天主教神父阮文雄求助時,傷口已經潰爛發炎,不得不重新治療把手再切短,移植肚子上的皮膚做修補。 外籍牧靈中心阮文雄神父:「若是她沒有來我們這邊的話,可能是她會去,一定被非法的雇主逼,然後到機場去,然後就把她遣返,沒有得到,手還沒有弄好,也還沒有醫療好,然後被遣返,我們這邊有幾件案子。」
    2005/01/08 23:15
  • 現代大法師 非洲剛果上演驅魔

    電影大法師裡的神父驅魔畫面,讓很多人印象深刻。不過遠在非洲的剛果,真的有一名天主教神父擁有驅魔的能力,是當地家喻互曉的大法師!無論哪種妖魔鬼怪,只要到了他面前,也只得原形畢露。
    2003/11/06 0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