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一天兩起攻擊案 神父遭活活燒死、5教徒被綁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3:59
奈及利亞一名天主教神父遭匪徒縱火燒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奈及利亞一名天主教神父遭匪徒縱火燒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奈及利亞警方表示,在境內中部和西北部分別發生兩起攻擊事件,武裝歹徒縱火燒屋,將一名天主教神父活活燒死; 另一起事件中,匪徒綁架5名基督教徒。

治安是奈及利亞的重大問題;這個在非洲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下月即將舉行大選。

 

警方表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時左右,罪犯在尼日州(Niger)卡芬科羅村(Kafin-Koro)縱火燒毀一名神父的住所,神父被活活燒死。

法新社報導,匪徒未能進入神父阿基(Isaac Achi)的屋宅,便縱火燒房。

尼日州警方發言人比歐登(Wasiu Biodun)說:「不幸的是,匪徒…縱火燒房,這位神父被燒死。」
 

比歐登又說,匪徒在試圖逃跑時開槍,打傷了另一位神父柯林斯(Father Collins)。

「阿基神父被找到時,已無生命跡象,而柯林斯神父則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數小時之後,在卡齊納州(Katsina)坎卡拉區(Kankara)丹曹尼村(Dan Tsauni)發生另一起攻擊事件,匪徒入侵基督徒的住宅,綁走了5人,當時他們正準備去附近教堂作週日彌撒。

卡齊納州警方發言人艾薩(Gambo Isa)告訴法新社:「恐怖分子從屋內擄走5人,開槍打傷一名牧師的手,然後帶著5名人質逃走。」

艾薩說:「牧師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雖然犯罪幫派主要動機是擄人勒索取得贖金,但其中一些人與奈及利亞東北部的聖戰士建立聯繫,聖戰團體在當地叛亂活動長達14年,意圖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中央社)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奈及利亞#攻擊#神父#聖戰士#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6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