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大股東 結果共573筆

  • 焦家入主東元!華新麗華持股近11% 「神祕地王」曝 

    今年5月底國內馬達龍頭廠東元要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東元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和東元黃茂雄中,股權最大者是寶佳,拿下東元4席董事。人稱「神祕地王」的林陳海,選擇支持焦家上位,關鍵就是以東元長遠利益為考量。
    2024/03/20 10:21
  • 港隱形富豪「小巴大王」馬亞木辭世 享耆壽96歲

    香港冠榮車行創辦人馬亞木,17日驚傳於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香港1967年發生暴動,巴士司機紛紛罷工,導致小型巴士盛行。馬亞木在香港擁有最多條專線小巴路線與650個小型巴士牌照,身家一度達45億港元(約181億元新台幣),被外界稱為「小巴大王」他同時也是全球最貴商業大樓「中環中心」最大股東。由於他行事低調,也被稱為隱形富豪。
    2024/03/18 14:39
  • 日火箭升空6秒就爆炸!網友端碗看直播哀嚎不斷

    日本民間太空公司,首度嘗試獨立發射衛星,沒想到今天上午,火箭才升空短短六秒,就在空中爆炸,因為高度非常低,還在樹林引發火勢。觀看直播的網友,哀嚎聲四起,這家公司的大股東「佳能電子」股價立刻暴跌9%。
    2024/03/13 19:22
  • 「美版PTT」準備IPO OpenAI執行長竟是大股東

    美國網路論壇Reddit近日啟動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準備工作,為市場與投資人預熱,四年來社群媒體最大規模的上市。《衛報》報導,Reddit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文件,揭露該集團財務表現,大股東名單也曝光,其中一人正是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持有8.7%、是其第三大股東。據了解,奧特曼一共投注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9623萬元)在Reddit持股上,倘若上市順利並如外界預期,他有望能藉此大賺數百萬美元的「被動收入」。
    2024/02/23 12:28
  • 陶晶瑩不忍了!曬法院判決書公開內幕 怒駁「強奪」發4點聲明

    陶晶瑩(陶子)和老公李李仁2022年推出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去年8月撤出美食街,改以網路銷售。昨(22)日爆出陶晶瑩夫妻與供貨的大股東鬧糾紛,雙方撕破臉,辣杯杯恐面臨遭法院查封資產的命運,陶晶瑩不滿遭到對方抹黑,開直播說明,想到員工可能沒工作,一度難過哽咽。陶晶瑩今(23)日在社群上發出聲明及民事判決,表示:「謹就近日關於辣杯杯相關報導,所屬律師團代表聲明如下附件。再有造謠、虛構、影響社會秩序的文章、標題,律師團及藝人所屬公司皆以法律維權。」
    2024/01/23 11:30
  • 陶晶瑩哽咽落淚!「辣杯杯」官司纏1年遭抹黑 怒反擊:弄爛李李仁形象

    陶晶瑩(陶子)和老公李李仁2022年推出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去年8月撤出美食街,改以網路銷售。今(22)日爆出陶晶瑩夫妻與供貨的大股東鬧糾紛,陶晶瑩指控劉姓合夥人賺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拒付貨款315萬,不過日前法院判陶晶瑩和李李仁敗訴要付錢,辣杯杯面臨遭法院查封資產的命運。對此,陶晶瑩親上火線開直播,針對315萬貨款和被說吞股份做說明,「他們讓我傻眼的是這官司一年了,不想公開談過,不想讓人認為輿論力量輾壓別人,這對夫妻先去放話,用意是把陶晶瑩和李李仁的形象弄爛,讓人不相信我們、不找我們代言。」
    2024/01/22 13:07
  • 陶晶瑩與合夥人撕破臉!辣杯杯欠貨款315萬 遭法院查封資產

    明星夫妻檔陶晶瑩、李李仁2022年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曾創下3天完售的驚人業績,一舉爆紅,但去年8月宣布撤出美食街,專做網路銷售。本刊掌握,陶晶瑩夫妻與供貨的大股東因合作模式、廠商供貨及代工利潤問題,開業不久後就發生歧見,陶指控劉姓合夥人賺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拒付貨款,法院日前判陶、李的公司敗訴要付錢,辣杯杯面臨遭法院查封資產的命運。
    2024/01/22 09:41
  • 陶晶瑩辣杯杯爆遭查封!與合夥人翻臉互告 欠貨款315萬判賠

    明星夫妻檔陶晶瑩、李李仁2022年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曾創下3天完售的驚人業績,一舉爆紅,但去年8月宣布撤出美食街,專做網路銷售。本刊掌握,陶晶瑩夫妻與供貨的大股東因合作模式、廠商供貨及代工利潤問題,開業不久後就發生歧見,陶指控劉姓合夥人賺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拒付貨款,法院日前判陶、李的公司敗訴,辣杯杯面臨遭法院查封資產的命運。
    2024/01/22 08:29
  • NBA/A-Rod聯手沃爾瑪前執行長 跨年前入主灰狼成新老闆

    MLB大聯盟前洋基球星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近年跨足美國職籃,他與合夥人、連鎖賣場沃爾瑪(Walmart)前執行長勞爾(Marc Lore)自2021年起就陸續買進NBA明尼蘇達灰狼的股份,根據美媒《ESPN》報導,A-Rod與勞爾將在跨年夜期限(美國時間12月31日)前完成對灰狼的收購,屆時兩人將成為灰狼最大股東。
    2023/12/30 10:57
  • 爆經營權之爭!上櫃公司鴻翊傳股東關係生變 20人搶7席董事

    致力於POS產業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的上櫃公司鴻翊,今年9月才完成董事改選,12月底又要召開臨時股東會,準備全面改選董事。本刊調查,主要是鴻翊股東間近期關係生變,各路人馬為搶奪經營權,導致本次改選提名名單大爆棚,共有20人搶7席董事,被公司派大股東恆家事業提名為董事人選的劉兆生表示:「目前我們持股已經過半,對穩住經營權有信心。」
    2023/12/25 09:05
  • 陪伴18年!信義誠品平安夜熄燈 童子賢:不是道別,而是再見

    今年的耶誕夜誠品信義店正式熄燈,晚間22:30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和大股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起率領員工,和到場支持的民眾一起說晚安。身為多年來支持誠品的童子賢感性地說,「一個地方暫時熄燈,另一個地方就會亮燈,這一個地方『不是道別,而是再見』。」
    2023/12/25 08:30
  • 鋼鐵人前領隊遭爆砸記者車「老闆也涉入」 股東錢濤回應了

    某媒體女記者去(111)年底報導指出,P.LEAGUE+職籃中的「17直播高雄鋼鐵人隊」資金來源來自中資,因而引發時任鋼鐵人領隊陳冠豪不滿,教唆助理等人擅闖女記者地下停車場,在其車上裝設GPS監控行蹤之外,還暴力砸破車窗倒進鐵釘。今(22)天週刊報導指出,香港大股東錢濤也涉案,對此錢濤透過鋼鐵人發出2點聲明澄清。
    2023/12/22 12:06
  • 絕世好老闆!愛馬仕第五代傳人改遺囑 近2千億全留給園丁

    普通人想一夕致富,除了買樂透或靠經世之才,還有一招:跟到好老闆!知名時尚品牌「愛馬仕」(Hermès)的第五代傳人尼古拉斯(Nicolas Puech)現年80歲,身為最大股東且單身無子嗣的他,近日打算改變遺囑,將價值約100億歐元(約3413億新台幣)遺產的一半全留給他最信賴的51歲園丁(兼管家)。
    2023/12/06 18:02
  • 大同再爆內鬥!王光祥結盟「強勢改組」 4股東分治半年就破局

    百年家電大廠大同今年6月的董事改選,4大股東達成分治共識,讓股東會和平落幕,未料不到半年時間,股東再爆內鬥。本刊調查,過去這段時間,董事長王光祥結盟大股東鄭文逸,強勢改組人事引發戰火,「吳振隆(大同副董事長)人馬陸續遭拔除,他組成的經營小組形同解體。」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大同高階人事調整洗牌中。
    2023/12/06 08:49
  • 車燈龍頭「大億」家變!老爸派律師突襲 少主派人馬當場全遭拔官

    本刊調查,在國內車燈市占率高達八成的大億,董座吳俊億原已規劃獨子吳育賢接班,今年讓他接掌關係企業大億金茂董座,沒想到,吳育賢卻因槓上大股東—日商小糸,讓吳俊億安排多年的二代接班布局生變。
    2023/12/04 09:19
  • 車燈龍頭爆家變!得罪日本大股東 大億少主無預警下台內幕曝

    國內車燈龍頭廠大億驚爆接班生變。身價逾百億元的大億董座吳俊億,近年已逐步交棒二代、獨子吳育賢,未料,上(11)月初,吳育賢卻遭父親解任大億董事與子公司大億金茂董座,引發市場震撼。本刊調查,接班後的吳育賢,因碰上日圓大貶值為了營運獲利,槓上日本大股東小糸,逼得吳俊億不得不出手滅火,「父子關係降至冰點,大董(吳俊億)原以為獨子成家後,能順利接班,卻因氣盛槓上大股東,使得接班布局生變。」吳家親友搖頭說。
    2023/12/04 09:01
  • 未辭中廣董座!NCC要求說明 趙少康:我都超越法律請假了

    國民黨「侯趙配」成形,副手趙少康因為身兼中廣董事長,遭綠營質疑違法、要求請辭。NCC主委陳耀祥今(30)日表示,趙少康身兼董事長、總經理,是大股東且直接經營中廣,因此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對此,趙少康今天回應,自己已經超越《廣電法》規範來請假,如果覺得法律還不足以規範,那民進黨政府應該去修法。
    2023/11/30 16:49
  • 趙少康參選副總統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說話了:已發函

    國民黨日前決定推配趙少康參選副總統,不過他同時為中廣董事長而引發爭議,另外公視、華視董事徐瑞希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也被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NCC主委陳耀祥今(30)日表示,趙少康為中廣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中廣,因此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不過還沒收到相關回覆。
    2023/11/30 10:03
  • 北證50指數月漲46% 傳北交所對大股東祭「禁賣令」

    北證50指數今(27)日一度沖高漲超12%,創年內新高,本月已飆升46%,北京證交所232檔個股也全線飄紅;知情人士指出,北交所擔心行情高漲引發大股東出手賣股,引發資金集體出逃,澆熄這波漲勢,決定「窗口指導」(window guidance,以口頭方式作出指示)祭出「限賣令」,禁止上市公司大股東出售持股。
    2023/11/27 16:57
  • OpenAI宮鬥看門道 奧特曼又回鍋原因

    引爆全球生成式人工智慧(AI)風潮的OpenAI,近期公司內部的宮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遭無預警開除後,不到一週就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在大股東微軟施壓及員工力挺下,奧特曼又回鍋擔任OpenAI執行長並將重組董事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人工智慧從2022年11月以後成為全世界最夯的產業題材,包括在台灣,AI也成為街頭巷尾最夯的話題,而各界對人工智慧未來的風險或對於商業運作上有怎麼樣的題材能夠實現,存在很大的疑慮,所以各國開始摩拳擦掌針對監管提出各種不同的看法,而在奧特曼事件後,華爾街很多的主流媒體都再次呼籲,好像資本市場重新回到OpenAI,這件事情倒是提醒大眾,透過新創或創業者去監管人工智慧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可能不適合,透過單純的公司或民營機構想要做好人工智慧的監管,基本上是緣木求魚,最後還是要透過政府出台的監管措施,才能夠確保人工智慧在正確的軌道上持續發展。」
    2023/11/27 16:18
  • 比V12超跑還快 Rimac Nevera破「最速倒車」世界紀錄

    來自於克羅埃西亞的新創電動車品牌Rimac目前不僅是Bugatti的最大股東,旗下首款量產作品Nevera更有著「最速電動車」頭銜,日前才以412km/h極速獲得金是世界紀錄認證。甚至,Nevera就連「倒著跑」都能令絕大多數的量產車款望塵莫及,以275km/h的最高倒車速度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反著跑最快的量產車款。
    2023/11/23 13:18
  • OpenAI為何政變?分析:阿特曼「向錢看」 微軟成大贏家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上周末人事地震,開除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後,近9成員工要求董事會下台,否則就要追隨阿特曼跳槽微軟(Microsoft)。《金融時報》分析,這場政變主因是阿特曼在在公司不缺錢情況下仍激進募資,被董事會認為偏離初心,而最大股東微軟恐成最大贏家。
    2023/11/22 10:40
  • PLG/鋼鐵人控排擠「港資」 逼賤償出讓否則退職籃

    PLG高雄鋼鐵人日前發文指出,被逼迫退出台灣籃壇、甚至遭到打壓排擠,聯盟隨後發聲明回應,鋼鐵人更換大股東時,未按聯盟規章以書面通知聯盟備查。今(21)天鋼鐵人再發聲明表示,針對P.LEAGUE+協會聯盟日前要求高雄鋼鐵人球隊公司(高雄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補充股東變更書面文件一事,鋼鐵人已於上周五完成補件。
    2023/11/21 15:11
  • 「新系後變英系」 黃國昌點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

    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公司,力抗經濟部與台鹽母公司的監管,對此趙天麟反擊強調是「基層員工的陳情」,而身為台鹽最大股東的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會請台鹽加強公司治理。
    2023/11/06 13:33
  • 辜寬敏百億遺產/「把錢還給台灣人」!辜寬敏曾捐一半財產回饋社會

    辜寬敏出身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鹿港辜家,中信金控集團大股東辜仲諒叫他「八叔公」。辜寬敏幼時是家裡僕傭口中的「八舍」(「舍」是台灣話中對富家子弟的稱呼),從小就生長在寬裕環境。辜寬敏有4子,分屬3名不同母親,但他未與王美琇生下後代。
    2023/10/31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