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大疆 結果共36筆

  • 馬英九赴陸參觀「黑名單陸企」 綠委批: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展開11天訪陸行,下午首站前往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公司參訪,但該公司曾於2022年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批,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2024/04/01 19:00
  • 馬抵陸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規格與去年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今日,4月1日下午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官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接機,維持和去年相同規格。而訪問第一日馬英九行程滿檔,參訪騰訊、大疆公司後,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
    2024/04/01 18:40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陸電動車一哥vs.大疆 推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

    中國大陸無人機應用廣泛,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跟無人機霸主《大疆》,共同推出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可以自動充電、換電、跟車拍片,並且,一鍵起飛、降落,宣傳片一推出,就掀起話題。
    2024/01/19 12:19
  • 大陸無人機管制出口難掩「軍容壯盛」!美擬「複製器」計畫對抗數量優勢

    中共解放軍軍機長航擾台動作持續,近期,有陸版死人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頻繁現蹤在台灣東岸,8月28日,國防部的周遭空域動態圖顯示,這款無人機從台灣西北方空域,順時鐘方向繞行了台灣的整個東岸後,更在返航時越過台海中線南端。高調的行蹤引起了高度關注,包括鄰近的日本自衛隊。
    2023/09/04 22:44
  • 國際分析/烏克蘭部隊高度無人機化 改裝大疆無人機俄軍懼怕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發揮很大的功用。法國軍事專家分析,烏軍是世界上,無人機化程度最高的部隊,甚至能把民用型無人機改裝成傻瓜轟炸機,摧毀俄軍先進而又昂貴的裝備。
    2023/06/29 22:46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兵被烏瘋狂砲擊竟是因一場演講 美中因大疆無人機再掀戰火

    俄羅斯士兵在俄烏戰爭前線打仗非常辛苦,沒想到還被自己人害到,俄國媒體報導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個師,遭烏克蘭瘋狂砲擊死傷慘重的原因,竟是因為在聽指揮官演講才因此被襲擊,俄軍的管理出了什麼問題?美中本來關係就已經不是很和諧,現在還因為大陸品牌大疆出的無人機,再掀戰火,美國的顧慮有哪些?國際+帶您來了解。
    2023/06/16 18:18
  • 被美列黑名單又打輸侵權官司 大疆恐吞85億台幣鉅額罰款

    大陸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繼2021、2022年接連被以懷疑與解放軍關係過從甚密,遭到美國列入「黑名單」制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德州法院陪審團24日做出裁決,大疆在被美國航太大廠德事隆(Textron Inc)控告侵權一案中敗訴,認定大疆的無人機操控系統設計上,有兩處侵害德事隆擁有的專利,恐將面臨高達2億7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7100萬元)的罰款。大疆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權利。
    2023/04/26 12:35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阻「軍民融合」 大疆遭美國防部列黑名單

    美國國防部對中國大陸「軍民融合」的企業祭出第二波黑名單,其中除了在俄烏戰爭中大出風頭的「大疆無人機」之外,另一家「華大基因」也被質疑跟解放軍合作,利用賣給歐美的新冠試劑,竊取DNA。
    2022/10/07 19:04
  • 與解放軍走太近!陸無人機龍頭大疆 被美列入黑名單

    大陸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繼2021年底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軍工複合體黑名單」後,近日再次被聯邦政府盯上,《南華早報》(SCMP)報導,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正式宣佈,以懷疑大疆與解放軍關係過從甚密為由,將該企業列入美軍黑名單內,與華為一同面臨美國政府制裁。
    2022/10/06 13:05
  • 大陸看準低空經濟 無人機產值上看千億

    深圳是大陸無人機生產大本營,近日被選定成為民用無人機駕駛試驗區,能嘗試更多無人機商業化應用機會。大陸十分重視無人機產業發展,全大陸目前無人機企業就多達1萬2千多家,行業產值有人民幣870億;而在全球市場中,大陸工業級無人機占比是55%,消費類占比則高達74%。在高速的增長下,預估大陸今年內無人機產值有望衝上人民幣千億。
    2022/09/22 19:55
  • 陸企第一家 無人機巨頭「大疆」撤出俄、烏網民:幹嘛怕美國?

    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中國大陸無人機巨頭大疆科技,在英文官網宣佈,暫停俄羅斯、烏克蘭的業務,成為第一家停止俄、烏業務的大陸企業。
    2022/04/29 17:58
  • 陸無人機巨擘大疆 首家暫停俄烏兩國業務的陸企

    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科技」宣布,暫停向俄羅斯與烏克蘭銷售其產品,以確保產品不會用在戰鬥上。外媒形容,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間暫停向俄羅斯銷售的中國大企業。
    2022/04/27 16:15
  • 傳大疆無人軍暗助俄軍 德電商宣布下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交戰雙方都使用中國大陸知名的「大疆無人機」作為偵察甚至攻擊的武器,但最近卻傳出,大疆關閉了烏方無人機的一項監測系統,造成俄軍可以掌握烏軍動向,烏軍卻無法反制,為了抗議這個作法,德國最大電商宣布下架大疆商品。
    2022/03/29 13:44
  • 遭指提供俄羅斯定位技術 陸企大疆否認支持戰爭

    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被控向俄羅斯提供定位技術,用於俄烏戰爭,商品遭德國零售商下架。大疆28日發布聲明強調並未製作任何軍事規格產品,「大疆支持戰爭」是錯誤的說法。
    2022/03/29 11:37
  • 陸資企業捲入烏俄烽火!傳蓄意限制烏軍無人機技術 大疆否認

    烏俄戰事未平,中國大陸大疆創新科技公司遭指一面蓄意限制烏克蘭無人機「航空鏡」的技術,一面卻持續開放權限給俄羅斯軍方使用,針對此消息,大疆已出面否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消息指出,烏軍及俄軍所使用的無人機『航空鏡』技術皆來自大疆公司,而該技術可追蹤特定範圍內大疆無人機的位置,因此被認定是執行任務時的關鍵技術。而遭指控的大疆則表示,雖然烏方航空鏡確實有故障疑慮,但應是因為電力過低或是網路問題,並非蓄意限制。」 林閔榛補充「大疆內部使用的圖形編輯軟體來自美國,雖然在烏俄烽火中大陸並沒有選邊站,但現在卻傳出該公司凍結大疆帳戶,對其實施制裁,這也導致大陸設計師及網路公司十分擔心業務會因此受影響,紛紛呼籲相關陸資企業能提供協助。」
    2022/03/15 16:17
  • 從農場到戰場!美封殺陸製無人機 台廠搶占新藍海

    無人機是近年來相當重要的新興科技,無論從軍事用途到一般商用,都能看見無人機的身影,事實上台灣在相關領域具備技術優勢,而適逢美中貿易戰,美國率領盟國封殺大陸製無人機,也大大增加台灣廠商,搶占國際市場的契機。
    2022/02/28 17:50
  • 美參院通過維吾爾法案 商務部財政部聯手制裁

    美國財政部、商務部16日一同出手,將「大疆創新」等8間中國大陸企業,列入限制投資名單;還有另外34個大陸企業機構,被列入出口制裁名單;同一天參議院還通過了「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加強對中共政權的施壓。
    2021/12/17 22:46
  • 8陸企遭美財政部列投資黑名單 無人機大廠入列

    根據美國財政部網站,財政部今天將8家中國企業納入投資黑名單,禁止美國人買賣這些企業若干公開交易證券,其中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
    2021/12/17 09:20
  • 投資黑名單再增!大陸企業八大間遭美鎖定

    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的制裁行動,繼續擴大!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傳出美國財政部將在周四,把大陸無人機大廠等八間公司,列入投資黑名單,以懲罰中國大陸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美國商務部,也計畫要再把20家陸企納入實體清單,當中還包括一些生技公司。消息一出,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拒絕評論,大陸的醫療保健類股,則在周三相繼重挫!
    2021/12/16 19:49
  • 商湯科技被鍘後 傳美國將增列8家陸企進黑名單

    英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將把8家中國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理由是這些企業據信參與監視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
    2021/12/15 17:15
  • 無人機大廠也想做車 DJI上海車展推出智慧車載系統

    以打造無人機、相機穩定器而聞名的DJI大疆,2016年啟動大疆車載團隊計畫,正式進軍智慧駕駛輔助系統領域。累積5年技術與經驗,大疆於2021年上海車展正式發表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包含符合Level 2+標準的半自動駕駛府輔助系統、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等,目標成為各汽車品牌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供應商。
    2021/04/22 08:00
  • 川普下令禁用陸製無人機 陳一新:拜登也認安全疑慮

    距離卸任倒數兩天,川普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優先棄用大陸製無人機,不僅衝著商用無人機大廠大疆、還有數十間陸資企業,如何觀察川普卸任前做為?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就算川普不做,拜登上台也會禁止,特別是中國大陸大疆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因為不只川普,拜登也認為陸製無人機有安全威脅疑慮。」 另外,拜登加碼紓困1.9兆美金,高盛樂觀調升美國2021年GDP至6.6%,但也有分析家持悲觀看法,認為大撒幣會造成政府赤字、並成為史詩級泡沫。陳一新分析「6日的國會暴動反幫助拜登化危機為轉機,有助於美國更加團結,資料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都相信拜登能帶領美國全面復興。」
    2021/01/19 14:45
  • 川普卸任前大幹一場! 中芯等66陸企列黑名單

    美中關係越鬧越僵,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在貿易黑名單,新增77家企業,當中66家是中資企業。被列入黑名單的,包括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和無人機大廠「大疆」,大陸則公布「外商投資安全審查」新法,不只針對美國,台商投資大陸,也將被嚴格審查。
    2020/12/21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