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多邊合作 結果共11筆

  • 習近平邀「金磚五國」助攻 普欽重返國際舞台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登國際舞台,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普欽表示,將加強與金磚五國的多邊合作。習近平前一天的演說中,也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是兩面刃,最終會傷到自己。
    2022/06/23 22:38
  • 護台海!英美等7國家暗助台灣造潛艦 翁履中:盼能藉由合作增強台軍事準備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英國等至少七個國家都在暗中提供協助台灣推動潛艇國造計畫,美國向台灣提供關鍵技術,包括戰鬥系統零件及聲納等,而多家英國的防務公司也獲准向台灣提供關鍵支援,報導還提到,台灣成功聘請多名來自澳洲、南韓等各國的工程師、技術人員和海軍前官員,在高雄船廠向台船提供專業建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以台灣地形來說,軍事國防的準備上,潛艇就很重要,這點從1994年李登輝總統時期開始就很期待美方可以出售潛艇給台灣,但美方當時利害關係考量,都認為潛艇不算是防禦型武器,而是攻擊型武器,所以遲遲不願意批准售台,當然過去幾年美方曾一度有批准過關,但當時的兩岸關係較平緩,如今在川普上任後開始,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對如何支持台灣提升軍事實力、厚植國防準備,美方有更大的期待,也願意幫助更多,盼能藉由潛艇合作,台灣可以增強軍事準備,世界各國也開始願意跟台灣進行多邊合作。」
    2021/11/30 15:22
  •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 法國國民議會11月底表決

    繼法國參議院,國民議會今天向法新社證實,儘管中方不滿,由友台小組發起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與多邊合作論壇」決議案已被提上日程,預計將於11月29日進行辯論與表決。
    2021/11/10 09:32
  • 華府智庫兵推!共軍奪東沙島美無力回天 日本成重要關鍵

    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26日發佈最新兵推報告指出,如果共軍奪取東沙島,美國恐怕無力回天,如果採經濟制裁太慢、而軍事行動又會提高戰爭風險,智庫建議,應該立即採多邊合作,美國、台灣、日本加強連結,全力阻止中國對台灣發動武力進逼。
    2021/10/27 10:22
  • 美駐帛琉大使訪台 立委:台美從雙邊走向多邊合作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隨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指出,可以看出台美關係已經慢慢由雙邊合作,拓展到三邊、多邊合作,是非常值得正面看待的發展。
    2021/03/29 14:48
  • 布林肯訪歐首日 美歐加英聯合制裁新疆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訪歐洲,就聯合歐盟、加拿大及英國反制中國,相繼制裁新疆官員。布林肯表示,今天作為展現美國持續透過多邊合作促進人權,揭示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面貌。
    2021/03/23 09:33
  • 美民調不信能處理陸議題?翁履中:拜登難撕親中標籤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近九成美國民眾對中國大陸抱持負面態度,且僅53%受訪者相信拜登能有效處理大陸相關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很難擺脫過去民主黨的親中標籤,也因此在全國反中意識高漲的情況下,拜登能做的只有順應民意,持續對中國大陸維持強硬態度。」 另外,綜合外媒報導,由於AZ疫苗生產速度不如預期,今年1至3月只能提供歐盟成員國40%的訂購量,引發歐盟強烈不滿。義大利開出第一槍,援引歐盟條例阻擋2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出口至澳洲。翁履中認為「若因此喪失互信,拜登欲透過歐美多邊合作抗中將更有難度。」
    2021/03/05 14:28
  • 「中國不搞小圈子」 習近平APEC上暗酸川普

    今年的APEC領袖峰會,因為疫情關係,改用視訊進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多邊合作,暗批川普說,中國不會搞封閉的「小圈子」,而川普預定今晚會發表談話,由於這可能是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國際活動,他的發言備受矚目。
    2020/11/20 18:51
  • 美日澳印對話談抗中 陸使館:多邊合作非搞小圈子

    美日澳印等國外交部長6日在東京進行四方安全對話,擬擴大印太合作,被視為劍指中國。中國駐日大使館今天表示,多邊合作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
    2020/10/07 16:31
  • 南方共同市場峰會登場 聚焦多邊合作議題

    為期一天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領袖峰會今天登場,將審查共同對外關稅、協調衛生政策、分享移民資訊、擴大保護性別暴力受害婦女及監獄合作網等議題。
    2019/07/18 11:29
  • 貿易戰升溫 美公布2千億美元「徵稅清單」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方今天祭出第二波對中國大陸商品的徵稅清單,總額高達2千億美元,而且項目涉及民生物資,對此大陸商務部反嗆美國「失去理智的行為令人震驚」,並強調會有所回應。
    2018/07/11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