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不搞小圈子」 習近平APEC上暗酸川普


發佈時間:2020/11/2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8:54

今年的APEC領袖峰會,因為疫情關係,改用視訊進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多邊合作,暗批川普說,中國不會搞封閉的「小圈子」,而川普預定今晚會發表談話,由於這可能是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國際活動,他的發言備受矚目。

圖/翻攝自APEC YouTube

 
亞太區一年一度的經貿大拜拜!APEC亞太經合會的領袖峰會,今年原本輪到馬來西亞主辦!只是現在遇到疫情,今年各國領袖只能線上相會。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將)堅持多邊主義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沒直接點名美國,但他的每一句話,卻都有意無意衝著川普的「單邊主義」而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不會謀求『脫鉤』,或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習近平強調中國會堅持多邊主義、尋求國際合作,倒是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臺灣週五晚間發表線上演說,這也是2017年的越南之後,川普再度參與APEC峰會,去年的智利峰會,因為當地出現反政府示威而取消,至於前年的巴布亞紐幾內亞,美國是由副總統彭斯代勞。

當時和彭斯碰面的我國代表張忠謀,也將在週五晚間10點發表演說。

駐美代表蕭美琴:「這個對話預期將可增進臺美在供應鏈重組、科技、基礎建設和能源等領域上的合作。」

除了APEC峰會,臺美經濟繁榮伙伴對話也將在晚間登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APEC#習近平#川普#多邊主義#視訊#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252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