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塞浦路斯 結果共24筆

  • 貨櫃船衝撞高雄港碼頭 交長:要求引水人領港前先酒測

    7萬4651公噸塞浦路斯籍貨櫃船「現代東京輪」20日靠泊時撞上高雄港碼頭,引水人事後被測出有酒精反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已要求引水人領港前要先酒測。
    2023/03/22 10:43
  • 貨櫃輪「航速快」撞高雄港碼頭! 引水人疑喝茫害撞

    高雄港77號碼頭,有一艘塞浦路斯籍的貨櫃船「現代東京輪」,20日上午靠港時,疑似航速過快,撞上碼頭,導致地板、牆壁出現裂縫。船員發現,引水人有酒精反應。不過貨輪撞碼頭早不是第一次,兩年前也有貨輪撞倒天車意外,也跟引水人失誤有關係。
    2023/03/21 20:10
  • 貨櫃船撞高雄港碼頭!引水人「船上酒測值0.69」 港警再測變0.19

    高雄港77號碼頭,被貨櫃船撞壞!塞浦路斯籍的貨櫃船「現代東京輪」,20日上午要停泊高雄港時,疑似沒有及時減速,撞上碼頭,導致水泥伸縮縫裂開,岸間牆壁也有龜裂,航港局調查,引水人有酒精反應,港警進一步酒測,達0.19,只是引水人只是協助,並非駕駛,現行也沒有強制需要酒測才能上船。
    2023/03/21 13:11
  • 關注台灣新變異株個案! 香港:考慮收緊登機檢疫要求

    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快速蔓延,港府今日(11日)公布,因應塞浦路斯、約旦及黎巴嫩確認發現Omicron個案,政府會將該等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12月14日凌晨零時生效。於21天內曾逗留上述地區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當局又指,正確認台灣發現的Omicron輸入個案的詳情,並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疫情,考慮是否有需要進一步收緊相關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
    2021/12/11 23:09
  • 為全億財1號船難伸冤 前調查官指證據遭曲解棄置

    全億財1號漁船108年8月初在蘇澳外海發生船難,海巡署雷達顯示,疑似與塞浦路斯籍貨船碰撞,運安會報告指事件無具體事證,前調查官李寶康認為證據遭曲解棄置,要為至今仍失蹤的6人伸冤。
    2021/12/08 14:24
  • 希臘難民營大火全毀 數千移民露宿街頭

    歐洲收容難民數量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希臘的「列士波斯島」上,周二難民營發生大火,數千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整個營區在一天之內全毀,難民們現在只能露宿街頭。上個星期難民營傳出有36人確診新冠肺炎,有些感染者不願配合隔離,與警察發生衝突,疑似縱火洩憤。過去5年來,有上百萬難民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兩國最近也因為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之爭交惡,土耳其為了報復希臘,開放難民湧入歐洲,希臘也以激烈手段回應,直接在海上將難民推回土耳其海域,引發外界不人道的批評。
    2020/09/10 19:51
  • 謊稱遭12男輪流性侵…1張關鍵自拍照 少女代誌大條了

    英國一名19歲少女日前指控,在塞浦路斯旅遊時,遭到12名以色列籍男子輪番性侵,而且還拍下整個性愛影片,最後影片還在網路上瘋傳,讓她身心受創,憤而提出告訴。警方介入調查後,案情卻出現大逆轉,問題在1張自拍照,她才坦承所有事情都是編造的,現在她恐惹上官司。
    2019/08/02 20:16
  • 伊斯坦堡斯私人飛機墜毀起火 1死4傷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國際機場,發生死亡墜機意外!刺耳的警笛聲不絕於耳,隱約還可以看到火勢還沒被撲滅,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機場阿塔圖克,一架私人小飛機, 正準備起飛前往塞浦路斯,沒想到卻墜毀在跑道上。私人飛機斷成兩半,並且起火燃燒。
    2017/09/22 06:56
  • 不滿被炒魷魚 女主播買凶殺老闆

    位於地中海的塞浦路斯今年初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凶殺案,當地的媒體大亨在自家門口遭人射殺身亡,原本各界都以為這是一起政治謀殺事件,調查之後才發現,買凶殺人的竟然是電視台的當家女主播,她因為不滿被老闆炒魷魚,憤而殺人報復,事後還企圖買下公司過半數的股份。
    2010/10/26 12:46
  • 德國客機遭炸彈威脅 迫降塞浦路斯

    又有班機受到炸彈威脅!德國漢莎航空公司一架從法蘭克福飛往以色列的客機,因為接獲機上被放置炸彈的通知,緊急迫降在塞浦路斯,經過仔細搜索,並沒有找到任何爆裂物,證實是虛驚一場。
    2004/10/06 08:04
  • 【前進塞浦路斯】北塞與世隔絕30年 TVBS獨家採訪

    塞浦路斯對台灣來說已經是一個遙遠和陌生的國家,更不要說它分裂後,遭到國際社會排擠和經濟制裁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幾乎是與世隔絕;就在去年南北塞浦路斯改善了雙方關係,開放邊境,30年台灣電視台第一次有機會進入北塞浦路斯,TVBS獨家前進採訪,帶回來這個被國際社會排除在外的海島小國。
    2004/08/06 19:22
  • 雅典奧運光臨鄰島 塞浦路斯見台胞

    奧運將至,在附近的塞浦路斯也感受到希臘奧運的熱潮。TVBS特別走訪這個對台灣民眾很陌生的小島國,很意外地發現在這個國家裡居然也有著一家台灣開的道地中國餐館,還非常豪華,是當地官員宴請貴賓的第一選擇,台灣人如何在海外立足,開疆闢土,來看這則報導。
    2004/08/05 18:50
  • 陳勝鴻、顏長益  塞浦路斯「塞」到怕

    希望藉由長期、持續性的參與國際間重大議題,努力讓世界各地都能認識台灣這個島國,TVBS特地派記者陳勝鴻、攝影顏長益前往遠在歐洲的塞浦路斯,可是當地不發達的網路,光傳個10分鐘的新聞畫面,就傳了11個小時,讓兩人「塞」到怕,差點被搞瘋!
    2004/05/04 15:30
  • 塞浦路斯統一失敗 北塞無法加入歐盟

    塞浦路斯的南北統一公投沒有過關,讓北塞浦路斯加入國際社會的希望破滅,但是根據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極有可能採行台灣和美國的模式,和北塞建立關係;不過官員表示,遵循台灣模式將涉及複雜的立法程序,而且可能遭到希臘方面的反彈。
    2004/04/30 08:55
  • 【抉擇愛情海畔 塞浦路斯公投】(五)從塞國放眼世界 統一VS獨立公投

    聽完勝鴻的分析我們知道,一個分治的國家,抉擇未來要合、要分,這個真的是要考慮非常多的層面,在20世紀的世界歷史當中,其實舉行過獨立或者是統一公投的,當然不只是塞浦路斯,而這些經驗都為地球村的居民,帶來非常寶貴的前車之鑑。陳勝鴻還有更全球的觀點,要跟你們分享。
    2004/04/25 17:56
  • 【抉擇愛情海畔 塞浦路斯公投】(四)分家兄弟南共榮 塞國觀察統一公投

    剛才我們看過了TVBS記者顏長益他在投票所,所捕捉到的鏡頭,那麼接下來您一定要問,統一不成的塞浦路斯未來要何去何從?如果說,從最現實的經濟利益看,原本打算5月1日就加入歐盟的如意算盤,現在也只有南邊的希臘裔塞浦路斯人可以自己獨享了,這對於北邊分裂分治的塞浦路斯人民,會帶來更不利,那麼接下來人在塞浦路斯的記者陳勝鴻,他還有第一手分析。
    2004/04/25 17:54
  • 【抉擇愛情海畔 塞浦路斯公投】(三)塞浦路斯「統一」公投 60萬人共抉擇

    這個作為希臘跟土耳其親密鄰居的南歐小國,真的是兩大之間難為小,一路走來是滿紙心酸,這個週六、日塞浦路斯舉行了統一公投,當然我們也要透過陳勝鴻跟顏長益的鏡頭,零時差的到那裡,來看看歷史性的投票所。
    2004/04/25 17:52
  • 【抉擇愛情海畔 塞浦路斯公投】(二)回顧和平之路 血淚斑斑訴說不盡

    塞浦路斯的邊際已從隔絕兩邊人民往來的天羅網,現在已經變成搭起南北兩邊交流的橋樑,我們常常說,「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我們看塞浦路斯這一次歷史性的統一公投,不能忘記這是聯合國,猛力猛敲邊鼓最後乾脆一手主導,才誕生出來的和平方案。 而這個星期我們也看到從伊拉克到巴基斯坦,追求和平真的是非常的困難,相信觀眾朋友都可以感同身受,而接下來陳勝鴻來要告訴我們,塞浦路斯血淚斑斑的和平歷程。 記者陳勝鴻:「是的珮珊,談到了塞浦路斯的和平歷程,那麼在去年是個相當關鍵的時刻,2003年南塞浦路斯在跟北塞的政府同意開放邊境,3天之內就有1萬7千多人通過邊境,也使得兩國互動有著改善的契機,而在前面看到了2002年,是聯合國安南提出了和平計畫,推動南北統一,希望南北政府輪流統治塞浦路斯,那麼在之前,看到了2001年,在2001年的時候呢,曾經發生的一些危機,由於當時南塞有機會來加入歐盟,但是土耳其宣稱,如果南塞在沒有經過協商的情況之下,逕自加入歐盟將會出兵塞浦路斯。」
    2004/04/25 17:50
  • 【抉擇愛情海畔 塞浦路斯公投】(一)直擊TVBS到「塞浦路斯」 紀錄統一公投

    我們TVBS特別為您製作了塞浦路斯公投的系列報導,一開始先一起來欣賞記者陳勝鴻跟顏長益從地中海帶回來的畫面,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 首先帶您看到的是希臘的帕德嫩神廟,還有雅典的憲法廣場,這廣場是雅典的中心,也是交通要寨,1843年第一部憲法在這邊頒布,是它命名的由來,接下來我們看到的是從高處鳥瞰,一棟棟白色的建築,都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充滿了愛情海的特色,金色的陽光就這樣灑進了蜿蜒的巷子裡,戀人的心都被溶化了,他們當場就在街頭擁抱甚至親吻起來,就連天空都非常的希臘,蔚藍色的天和白色的雲,像明信片一樣的美麗景緻,當然希臘著名的古蹟每一年都會吸引幾十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尤其最近要辦奧運了,所以我們也可以看到希臘的街頭,每天都是車水馬龍、遊客如織。
    2004/04/25 17:46
  • 國外各種重大議題 訴諸公民投票

    多年處在分裂狀態的塞浦路斯,即將在本月24號舉行公民投票,決定要不要在聯合國的規劃下統一。因為塞浦路斯曾經引爆希臘和土耳其的衝突,這次的公民投票引起國際社會高度的關切。而因為統一的條件相當敏感,塞國境內也有不少批評聲浪。不過從國際的先例來看,很多國家經常透過公民投票解決最敏感的紛爭。
    2004/04/25 10:12
  • 塞浦路斯公投 超過7成希裔反統一

    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的統一公投,結果已經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揭曉。其中希臘裔的南塞浦路斯有多達75%的民眾投下反對票,導致統一公投未能過關,這也代表由南塞將在5月1號獨自加入歐盟,而土耳其裔治理的北塞,將會更加孤立。
    2004/04/25 07:20
  • UN提統一計畫 塞浦路斯今公投決定

    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在南北分裂30年之後,今天有62萬左右的選民前往投票所,針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所提出的和平統一計畫,進行公投表決。
    2004/04/24 18:48
  • 塞浦路斯分裂30年 首都陷為鬼城

    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南北分裂長達30年之久,正式在今天針對聯合國提出的和平統一計畫,舉行歷史性的公民投票。雖然這次公投給他們重新結合的機會,不過許多塞浦路斯民對於這個統一方案,看法很不同。
    2004/04/24 08:02
  • 塞浦路斯分裂30年 424舉行統一公投

    位在地中海的「塞浦路斯」南北分治長達30年,將在星期六舉行統一公投,如果公投沒過,由希臘裔統治的南塞浦路斯還是能在5月1日加入歐盟,土耳其裔的北塞則可能成為國際孤兒。這時北塞輿論出現一個聲音,就是要學習台灣經驗,維持現狀拼經濟,但是北塞總理認為--這只是一個夢想。
    2004/04/21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