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浦路斯公投 超過7成希裔反統一


發佈時間:2004/04/25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的統一公投,結果已經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揭曉。其中希臘裔的南塞浦路斯有多達75%的民眾投下反對票,導致統一公投未能過關,這也代表由南塞將在5月1號獨自加入歐盟,而土耳其裔治理的北塞,將會更加孤立。

塞浦路斯星期六舉行歷史性的統一公投,根據官方公佈的數字,有多達2/3的人反對統一,雖然土耳其裔的塞浦路斯,有超過6成民眾贊成統一 但由於希臘裔塞浦路斯的部分,投下反對票的高達75.7%,結果統一公投失敗,南北分裂30年的局面,仍然持續下去。

塞浦路斯,主要由希臘族裔以及土耳其裔組成。土耳其、希臘兩族因為文化傳統、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不同,長期以來積怨已深。1963年的時候,土、希兩族因為制憲問題,發生激烈的流血衝突。土耳其、希臘兩國分別派兵支援塞浦路斯的土族與希族。

兩族裔在1974年正式分裂,北塞多半是土耳其族裔,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人口少,較為弱勢,全世界只有土耳其承認。而由希臘人組成的南塞,則是獲得國際社會認同的塞浦路斯共和國,人口較多,也比較富裕。

兩方分裂長達30年,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提出統一方案,舉行公投,希望南北塞能在5月1號一起加入歐盟。擁有48萬合格選民的南塞人,其實並不希望和北塞統一,因為統一對他們沒有好處,反到是北塞土耳其裔希望和經濟富裕的南塞人統一。但是北塞合格選民只有14萬3千人,所以統一公投沒過,並不讓人意外。

這個公投結果,使希臘族裔掌管的塞浦路斯共和國還是如期在5月1號加入歐盟。但是,土耳其裔治理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在國際間將更形孤立。多數分析家指出,南北塞可能同意再就統一問題進行第二次公投,並預測極想加入歐盟的北塞,可能放棄部分利益,換取未來統一公投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浦路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37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