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塑膠隔板 結果共12筆

  • 當玩具車?男童伸手迴轉台「追鮭魚壽司」 民眾憂:不衛生、受傷

    日前有民眾到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卻發現一旁的迴轉台上,出現一隻小手,原來是隔壁用餐男童,把手伸進塑膠隔板縫隙,就像在追玩具車一樣,不僅弄掉握壽司上的牛舌和檸檬片,還想抓住整盤炙燒鮭魚肚,除了有衛生疑慮,還可能讓小小孩受傷,當下有請店員提醒,但同桌家長沒制止,認為是錯誤示範。
    2022/08/01 18:30
  • 南投名間閃電直劈 民眾直擊民宅大火

    中部地區(6/29)大雷雨,南投名間天空閃電大作,一處民宅疑似因為雷擊,起火燃燒,火勢猛烈,是否因為打雷導致火災,還要釐清;另外彰化一間燒烤店,下午遭到雷擊,打中廁所屋頂的塑膠隔板,立刻起火竄出濃煙,燒烤店剛好因為疫情暫停營業,沒有客人和員工受傷。
    2022/06/29 23:39
  • 日本飯店推「燈籠晚餐」!尷尬癌發作 像關在鳥籠吃飯

    日本防疫新生活?最令日本人嚮往的「星野集團」飯店旗下「虹夕諾雅東京」旅館祭出奇葩設計,把用餐時必備的塑膠隔板換成「燈籠防疫罩」,形狀像鳥籠般,只見饕客頸部以上被籠子罩住,能夠盡情聊天、享用美食,看起來還蠻有安全感,不過這個畫面曝光後也被網友吐槽「非常尷尬」。
    2021/10/26 12:48
  • 塑膠隔板恐增病毒傳播!醫揭「隔板不是愈大愈好」

    國內疫情趨緩,但基本防疫措施仍要維持。目前學校、辦公室、餐廳等都使用塑膠隔板來防疫,不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研究發現,室內桌上的隔板與新冠病毒感染風險增加有關聯,其原因在於空間內的氣流被阻擋,導致氣流不容易散去,因而容易濃縮在角落裡,這些死角容易累積病毒量,增加COVID-19感染的風險。
    2021/08/24 15:33
  • 塑膠隔板防疫效果差?專家:可能比沒設還要糟

    台灣防疫規範中,餐飲業解封為了要區隔顧客用餐空間,所使用的塑膠隔板可以說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過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專家指出,塑膠隔板在阻隔細菌與病毒的散播上成效其實沒有這麼好,還會讓人產生有安全感的錯覺,因此設了塑膠隔板可能比沒設還要慘。
    2021/08/20 12:56
  • 餐廳、學校設隔板增染疫風險? 專家:阻通風、病菌集中

    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將人與人之間距離給拉開,像是目前餐廳內用不可少的壓克力隔板,直覺告訴我們這些塑膠隔板能幫助抵禦病毒入侵,但是研究氣膠、空氣流動和通風的科學家卻告訴我們,在很多時候這些隔板並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帶給人們一種錯誤安全感,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1/08/20 11:16
  • 防疫!漂白水稀釋製消毒毯 救護車也隔間分艙

    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消防局救護車載送確診病患的頻率也大增,為了強化出勤警消的防護,台中市消防局在專責救護車上從原本用塑膠布隔間,現在改加裝塑膠隔板!台鐵台中站和客運站則是配合環保局,放置噴上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毯,希望也能藉此阻絕病毒傳播。
    2021/05/28 14:14
  • 塑膠隔板大缺貨 今年塑廢棄物爆量

    最近有句流行語「別把我當塑膠做的」,意思是希望對方考慮你的感受。瘟疫大流行後的地球,塑膠製醫療廢棄物暴增,眼看著我們又要面臨更嚴重的塑膠垃圾汙染──該提醒大家:別把地球當塑膠做的!全球人類平均每年製造3億噸垃圾,90.5%還都沒有被回收,其中至少8百萬噸還被倒入海中;環保人士預言到2050年,海中垃圾數量會比魚多!要避免這一切發生,你我可以做的是正確丟垃圾、做好塑膠垃圾回收,還能配合一些新的商業模式,減少塑膠容器使用。
    2020/06/15 19:50
  • 美食街塑膠隔板髒 醫:手碰下肚恐腸胃炎

    有民眾到台北內湖一間美食街用餐,卻發現防疫用的隔板上有明顯的汙漬,疑似沒有馬上清理,就有醫師指出,如果民眾在用餐時,手不小心碰到汙漬吃下肚,有急性腸胃炎的風險,對此商場業者回應,清潔服務是外包廠商負責,將加強清潔次數。
    2020/05/03 19:54
  • 員工免去醫院! 企業申請「體檢到府服務」

    台中知名餐飲集團,跟台中醫院報名團體體檢到府服務,把員工體檢辦在餐廳旁的停車場,避免去醫院增加感染風險,另外,台中兩家知名百貨,為了不讓美食街成為防疫破口,在用餐區桌上,設置塑膠隔板阻擋飛沫。
    2020/04/13 12:58
  • 美式賣場撤用餐區桌椅 業者:防疫優先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美式賣場加入防疫大作戰,從今天開始(3日),全台分店,內外座位區,桌椅通通撤掉,未來視疫情狀況再做調整,而醫院、學校一樣不敢大意,用餐區不開放入座,只提供外帶,嘉義大學餐廳架設透明塑膠隔板,避免飛沫傳染。
    2020/03/03 19:28
  • 中鋼餐桌架隔板擋口沫 顧客戴罩剪染燙

    為了防止疫情延燒,中鋼高雄總部大樓的員工餐廳,每個座位之間,都架設透明塑膠隔板,避免同仁吃飯聊天時,噴口沫而增加感染風險,這也形成十分有趣的景象,另外也有髮廊,顧客跟設計師,不管是洗頭或吹染整燙,也都要全程戴口罩。
    2020/02/22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