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漂白水稀釋製消毒毯 救護車也隔間分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4:14

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消防局救護車載送確診病患的頻率也大增,為了強化出勤警消的防護,台中市消防局在專責救護車上從原本用塑膠布隔間,現在改加裝塑膠隔板!台鐵台中站和客運站則是配合環保局,放置噴上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毯,希望也能藉此阻絕病毒傳播。

圖/TVBS

 
腳踩踏墊,走進室內,或者從客運站走出來,旅客搭車南來北往,鞋底也要清潔消毒。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這個消毒毯四個小時補充一次(稀釋漂白水),它的消毒效果,一樣是用1000PPM的次氯酸鈉,漂白水,不管是對我們病毒或細菌,都有很大的防護力。」

抱持著能多一處消毒點,病毒流竄的機會就能更少一點,不過進站旅客似乎還搞不太清楚,這地墊有什麼特殊作用。

 
台中市環保局之前先跟台中火車站合作,讓旅客踩進消毒水盤,但容易濕滑,加上坐輪椅行動不便的旅客或行李箱也無法通過,因此進階2.0,改用消毒毯加吸水毯,環保局也希望高鐵台中站是否也能比照辦理。

圖/TVBS

環保局長:「我們會繼續跟高鐵溝通,呼籲更多公司行號,只要你的鞋底會進到家裡面,你的公司裡面,這種室內消毒的前置作業,能夠一起來配合。」

對此,高鐵公司說,諮詢相關醫療防疫專家,綜合評估防疫需求、旅客安全及營運服務的一致性後認為,現階段暫不考慮在車站增設鞋底消毒設備,也強調都有增加車站清消頻率,維護旅客安全。

台中市消防局的救護車也有新的防疫作為。

台中市大里消防分隊救護教官黃威智:「消毒完,這些要拆完,之後紫外燈消毒完之後,還要請同仁幫忙,再做貼養生膠帶。」

記者洪彩綸:「相較之前每一次結束任務後,都得要拆除還有重貼這些塑膠布,現在台中市的救護車,防護跟分艙也有2.0版。」

圖/TVBS

 
針對救護專車內部改裝,現在裝上塑膠隔板。

利用煙霧機實測氣密情況,模擬疑似患者坐在門邊的獨立空間,煙霧模擬就比較不會竄流進設備器材區。

台中市大里消防分隊救護教官黃威智:「假設我們今天遇到一些無症狀或輕症的患者,我們就可以請他坐在室內艙裡面,這邊可以做隔離,消毒也會更方便,也不會汙染到這邊的器材。」

當然每次出勤後還是要仔細消毒,不過用這樣的空間分艙、人員分流方式,勤務結束後警消回到隊上,清潔消毒作業就能從原本貼膜要花40分鐘以上的時間,縮減為5到10分鐘內完成,也降低消防隊員的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防疫#隔離#感染#新冠肺炎#無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