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公機場快篩站啟用! 首日上午篩檢率30%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09:24

為了防堵病毒進到澎湖,馬公機場的快篩站28日正式啟用,抵達澎湖的民眾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快篩,但無論要不要,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以便追身體狀況,縣府統計,28日上午122位民眾抵達,一共篩檢了37人,結果都是陰性,篩檢率30%,另外,連江縣也實施「軟性封島」,即日起至6月14日,北竿機場航班全面取消。

圖/TVBS

 
民眾抵達機場走出通道,得先量額溫。

衛生局人員:「請問你要快篩嗎?」

接著就會有衛生局人員上前詢問,是否要進行快篩。

 
為了避免病毒進入澎湖,馬公機場的快篩站28日正式啟用,快篩站就設在機場外頭,大大的告示牌呼籲,請旅客自願快篩,不要成為防疫破口。

圖/TVBS

其實旅客抵達機場後,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進行快篩,不過無論要不要,都得填寫「健康聲明書」,讓縣政府用電話追蹤身體狀況。

記者vs.民眾:「(你覺得快篩的這個措施怎麼樣?),很好!(怎麼說?),本來就應該做啊,只是我在台北排不到隊啊。」

記者vs.民眾:「(那你覺得澎湖縣政府這個快篩),蠻有用的啊,(怎麼說?),因為這樣子就可以減少,如果你有(感染),就可以,(趕快第一時間知道?),對對對。」

記者vs.民眾:「因為我都待在家裡,我沒有在工作,也沒有接觸史,都在家裡,覺得自主管理就可以了。」

圖/TVBS

澎湖縣政府統計28日上午,一共有三個航班抵達,122位民眾裡37人願意配合篩檢,篩檢率30%,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至於如果採檢陰性,還是要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是陽性則會由防疫公車或救護車載到醫院,進行PCR採檢陽性的話就由醫院收治。

另外同樣是離島的馬祖,截至28日連江縣已經累計3例確診病例,已經宣布即日起到6月14日,北竿機場航班全面取消,南竿機場則每天維持兩個航班,希望用軟性封島的方式,防堵病毒繼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防疫#快篩#感染#採檢#病毒#新冠肺炎#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