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基民黨 結果共49筆

  • 蕭茲尋求組「紅綠燈」政府 德大選後歐股齊漲

    德國社民黨在周日國會大選,險勝梅克爾帶領的基民盟,黨魁「蕭茲」有望成為下任總理,他也尋求跟綠黨、自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這也代表出現左派政府的機率大為降低,市場受到激勵,周一歐股齊漲。
    2021/09/28 13:23
  • 德國變天!梅克爾保守派敗北 蕭茲組「紅綠燈」聯盟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在梅克爾保守派聯盟執政16年後,星期天大選後變天,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以25.7%擊敗梅克爾執政聯盟的24.1%險勝。儘管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仍不放棄,要拉攏小黨組聯合政府;但目前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最具總理相,他表示要在耶誕節前,與綠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組聯合政府。德國股市星期一走揚,因為對企業友善的自民黨很可能入閣,不過黨協商恐要歷時數月,現任總理梅克爾可能要看守到年底。
    2021/09/27 19:56
  • 「後梅克爾時代」變天! 社民黨險勝拚耶誕前組閣

    德國大選結果揭曉,進入「後梅克爾時代」的德國確定變天!在野黨「社民黨」以1.6個百分點險勝梅克爾帶領「基民聯盟」,更慘的是連梅克爾自己過去的選區也失守,可以說是慘敗。不過因為沒有一個政黨得票率達3成,怎麼組閣恐怕要拖到耶誕前後才會明朗。
    2021/09/27 17:43
  • 德國會大選「變天」! 在野社民黨1.6%差距勝過執政黨

    德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野的社民黨以1.6個百分點的微小差距,擊敗現任總理梅克爾的基民聯盟。儘管如此,社民黨得票率僅有25.7%,德國恐怕還是會出現聯合執政的態勢。不過投票過程中,梅克爾的接班人拉謝特不小心亮票,也意外成為選戰焦點。
    2021/09/27 12:28
  • 德國會大選後兩大黨執政角力 小黨動態成關鍵

    德國26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推估結果,社民黨以些微差距領先基民/基社聯盟。不過,兩大黨都表達領導下屆政府的意願,到底誰能勝出,另外兩小黨的動態成了關鍵。
    2021/09/27 08:58
  • 德國大選出口民調難分軒輊 梅克爾所屬政黨失望

    德國昨天舉行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推估基民/基社聯盟與社民黨得票率勢均力敵,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政黨基民黨秘書長齊米艾克感到失望。
    2021/09/27 06:22
  • 德週日大選 梅克爾16年執政謝幕.財長繼任呼聲高

    德國將在週日舉行聯邦議院大選,現任總理梅克爾16年的執政生涯,也將在大選後畫下句點。現任的德國副總理、同時也是財政部長的蕭茲,民調領先其他對手;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候選人,競選期間將自己塑造成梅克爾接班人,民調屈居第二。今年國會大選,極右政黨勢力明顯弱化;另外,今年還有500多位移民參選,角逐國會席次。
    2021/09/24 19:51
  • 德國6主要政黨競逐後梅克爾時代 可能出現3黨組閣

    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將在9月26日大選,已不再連任總理的梅克爾,她所屬的基民黨民調持續居下風,但各黨支持度都在2成5以下,後梅克爾時代極可能出現3黨組閣。
    2021/09/24 11:22
  • 德國月底大選 偏左派社民黨民調暫時領先

    德國將在26日舉行大選,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暫時領先保守派陣營。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目前獲得25%的支持率居冠,其次是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獲得20%的支持度。總理候選人蕭茲表示,勝選後將與左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但民調也顯示,就算社民黨勝選,蕭茲可能還需要拉攏第三黨,才能建立一個穩定的多數政府。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已經連續16年執政,但在新任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帶領下,支持度顯著下滑。拉謝特也公布自己的未來團隊,希望藉由多元化的成員結構,拉抬保守派的支持度。
    2021/09/06 14:36
  • 拜登迎靈看錶挨轟 聲勢再重挫!翁履中:負面標籤難撕恐影響連任

    美國國防部宣布,最後一架軍機已在臺灣時間31日凌晨飛離阿富汗,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而美國總統拜登29日參加喀布爾機場恐攻殉職美軍遺體交接儀式時,被發現在靈柩經過時低頭查看手錶,引發輿論批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現在的一舉一動都會被共和黨支持者放大檢視,『看手錶』這個動作恐怕會被貼上『不接地氣』的負面標籤,且難以撕去的標籤除了影響拜登2024年連任外,恐怕也讓民主黨大受打擊。」 另外,德國聯邦議會將在9月26日舉行選舉,翁履中認為「過去梅克爾所屬政黨穩坐執政地位,但這次基民黨候選人拉謝特領導形象不佳,再加上面對阿富汗議題,『梅克爾路線』做法較親近美方,希望能接受阿富汗難民,讓德國民眾無法接受,未來有可能由社民黨接任。」翁履中補充「即使最終社民黨選擇與反中立場強硬的綠黨合作,但在全球貿易高度依賴大陸的情況下,德國與其決裂可能性仍不高。」
    2021/08/31 15:56
  • 德國9月大選風向球 地方選舉基民黨大勝

    德國薩克森-安哈特邦6日舉行邦議會選舉,這是9月26日國會大選前,最後一次邦選舉,因此被視為大選風向球,備受德國政壇矚目。
    2021/06/07 14:03
  • 記者再遭威脅 瑞典不驅逐陸大使引在野黨反彈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因為再次威脅記者,引起瑞典各界不滿。在野基民黨與瑞典民主黨要求驅逐,但昨天瑞典外交部長林德表示,不會驅逐中國大使,更引起兩在野黨反彈。
    2021/04/12 10:24
  • 歐洲告急!德國第三波疫情 義大利10區封城

    歐洲疫情再度告急,德國疾病控制中心宣布,全國正式進入第三波疫情,主要原因是英國變種病毒(B117)的快速擴散,這對梅克爾政府而言是一大打擊,因為今年是德國的超級選舉年,有六個邦地方議會選舉,9月底還有國會大選,早就宣布不再連任的梅克爾,將會把總理大位交棒給誰,相當關鍵。但政府除了抗疫不力之外,還傳出口罩回扣醜聞!兩名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議員,在仲介過程中收取國內企業數十萬歐元,造成民心盡失,讓這回德國地方議會選舉,兩個邦率先開跑,梅克爾的政黨都以慘敗收尾。另外在義大利,由於死亡人數突破十萬人後,過去七天的染疫率也不斷上升,才上任一個月的總理德拉吉宣布,15日開始包括米蘭、羅馬等10大區域列為紅色警戒,復活節的周末更將全國封城!
    2021/03/15 20:00
  • 德大選前哨戰 基民黨今將選出「梅克爾接班人」

    德國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16日將在黨代表大會選舉新主席,勝出者有機會在秋天大選角逐總理寶座,成為梅克爾的接班人。
    2021/01/16 08:43
  • 德國東部兩邦選舉 梅克爾失利.右翼成第二大黨

    德國極端右翼黨派,橫掃德國東部兩大邦的選舉,一舉成為兩地的第二大黨,得票率都比上一屆大幅增加,撼動總理梅克爾的執政聯盟。這些極端右翼勢力,藉德國經濟不振以及反移民高漲,煽動選民情緒,特別是在農村得到很大的支持,使得執政黨在地方選頻頻失利,也讓德國鐵娘子的政治路,即將走到盡頭,而她對外透露有意願重返教育界。
    2019/09/02 20:01
  • 德國執政基民黨新黨魁 「小梅克爾」出任

    德國總理梅克爾,執掌18年的德國執政基民黨換人當家,被視為梅克爾接班人的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簡稱AKK)獲選為新黨魁;這位新領袖有小梅克爾之稱,兩人風格相似,說話溫和堅定務實。克朗普-凱倫鮑爾在政壇親和力強,擅長與不同立場的人保持良好關係,加上善於談判找出共識,有助於統合分裂的基民黨,甚至有望問鼎下一任德國總理!而現在她的出線,也讓親梅克爾派系暫時吃下定心丸,分析認為梅克爾應該能比較安穩地,完成剩下的3年總理任期,直到2021年。
    2018/12/10 19:55
  • 德基民黨黨魁選舉結果 攸關梅克爾接班人

    德國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今天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選出接任梅克爾的新任黨魁。3位候選人各領風騷,不過嚴格說來只有2人有機會勝出,競爭非常激烈。
    2018/12/07 10:46
  • 梅克爾所屬意黨魁接班人 誓延續現有政策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屬意的接班人選、基民黨祕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今天將自己描繪成重視政策延續的溫和候選人,避免出言批評或是發表大膽的新主張。
    2018/11/08 09:27
  • 梅克爾卸黨主席 基民黨未來走向陷爭議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之爭日漸升溫,黨內人士今天開會討論,是否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卸下黨魁一職後,重拾較保守的議程。
    2018/11/05 15:58
  • 梅克爾啟動交棒 打亂歐盟改革計畫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年底不再角逐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打亂歐洲聯盟(EU)改革計畫。不過部分人士認為,這最終可能鼓舞柏林在歐洲整合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2018/11/01 14:00
  • 梅克爾想做滿任期 黨內對頭表態不為難

    德國總理梅克爾不角逐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黨內有意角逐黨魁的2名實力派對頭今天表態,若當選黨魁仍會支持梅克爾做滿這屆總理任期。
    2018/11/01 13:47
  • 梅克爾交出權力 德國政治版圖破碎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年底不再角逐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無論她能否如願做完剩下的總理任期,此刻德國政治版圖已支離破碎,未來政壇可能更加動盪不安。
    2018/10/31 10:14
  • 梅克爾閃電宣布交棒! 德「鐵娘子時代」落幕

    德國總理梅克爾拋下震撼彈,突然宣布這是她最後一個總理任期,未來不會角逐連任。近兩年梅克爾聲望大跌,她所屬的基民黨接連敗選,梅克爾打算讓出大位,象徵鐵娘子時代即將落幕。
    2018/10/31 00:15
  • 德國鐵娘子震撼彈 梅克爾棄選黨魁2021退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執政13年,如今因為地方選舉接連挫敗,現在宣布棄選下屆黨魁、不爭取連任總理。36歲才從政的梅克爾,2000年參選基民盟主席勝選,成為黨內第一位女性領導人;2005年角逐德國總理,正式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作風果斷幹練,內政外交政策務實,帶領歐盟渡過債務危機;不過,三年前的難民潮,梅克爾主張開放門戶接收百萬難民,雖然成為全球風雲人物,卻喪失德國民心,基民黨去年勉強保住國會大選,今年接連在兩個邦議會大選中流失選票。梅克爾表示,將在2021年總理任期屆滿後下台;但12月基民黨選出的新黨魁,如果和她針鋒相對,能否順利做完總理任期,還有許多變數。
    2018/10/30 19:59
  • 梅克爾要交棒 歐洲多事之秋又添變數

    德國總理梅克爾為負起執政聯盟地方選舉失利責任,決定不角逐基民黨黨魁也確定不會再有下個總理任期。但梅克爾準備交棒的時間正值歐洲多事之秋,為歐洲政治帶來變數。
    2018/10/30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