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地方流行病 結果共9筆

  • 擺脫疫情!印尼最新宣布COVID-19降為地方流行病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表示,印尼準備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降為地方流行病,相關準備工作將會盡快進行。
    2023/06/14 15:58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歐洲受三重疫情肆虐 出現嚴重缺藥荒

    目前義大利正飽受新冠疫情和流感之苦,根據義大利衛生專家西諾雷利(Carlo Signorelli)表示,新冠疫情已成為地方流行病,而流感傳播卻更加廣泛。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整個歐洲目前處於『三重疫情』或是『三重流行』的緊張情況,這三種疫情分別是新冠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所以歐洲各國的衛生單位在持續拉警報中,同時,歐洲還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尤其是抗生素安莫西林,和止痛退燒藥乙醯胺酚,甚至兒童使用的藥品庫存幾乎都快要見底了,根據歐聯製藥組織的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都面臨抗生素和陣痛退燒藥品的危機,其中以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最為嚴重。」
    2023/01/18 15:32
  • 近日死亡率低於0.1% 港大專家挺「0+7」加速生活復常

    香港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連同港大其他三位專家,以題為《新冠疫情勢將盡 香港復常心所往》撰文,指Omicron變種毒性雖然降低,「免疫逃逸能力」較強,但接種3劑疫苗依然有效。團隊認為,疫情病死率亡近期已下降至0.097%,直言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流行病),香港應逐漸復常,強調「香港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實現0+7方案,甚至更進取方案」,認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必須因時制宜,以新思路新舉措應對。
    2022/09/20 08:59
  • 超衰!加州男同時確診新冠+猴痘 痛苦症狀:連下床都難

    2020年,新冠病毒開始肆虐全球。今(2022)年,本來是非洲地區地方流行病的猴痘病毒,也在過去未爆發感染的許多國家現蹤。近日就傳出一名加州男子,同時確診這兩種病毒,休養好幾週才康復。他也透露自己經歷的痛苦症狀。
    2022/07/23 13:04
  • 見北部人流又回升!指揮中心今示警「疫情下降仍有變數」

    國內今(15)日新增68939例本土確診病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本月底致死率將探底,跌破萬分之14;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目前台灣的流行曲線正在下降,預估6月底確診個案或低於3萬以下,可能可以走向地方流行病趨勢。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指出,北部人流有回升跡象,因此疫情是否下降仍有變數。
    2022/06/15 15:45
  • 泰國自設3條件 擬年底前宣布新冠為「地方流行病」

    泰國官員1月27日表示,政府計劃年底前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為風土病(Endemic,又稱:地方流行病),當地並自設3個條件。
    2022/01/30 11:33
  • 把新冠改當「地方流行病」 英國豪賭宣布免戴口罩

    正當台灣疫情緊張之際,歐美幾個國家已經看到樂觀跡象。英國研判,Omicron的高峰已過,因此決定,下周四起將鬆綁防疫,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英國打算新冠肺炎,當成「地方流行病」來處理。美國數據也顯示,單日平均確診,每周下降2%,似乎也出現緩和。不過有專家警告,這可能是虛假安全感,距離新冠變成地方流行病,還有一段距離。
    2022/01/20 22:10
  • Omicron是全球疫情結束前兆?WHO:言之過早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強,在全球肆虐。然而南非學者卻認為,這支變異株的重症率低,可能是全球大流行終結的前兆。日本專家也認為只要靠加強針和口服藥物,日本的疫情就會在夏天告一段落。但世衛組織並沒有這麼樂觀,認為距離新冠肺炎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還有一大段路。
    2022/01/13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