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北部人流又回升!指揮中心今示警「疫情下降仍有變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1:56
羅一鈞指出最近看到北部人流又回升,是否對後續疫情下降仍有變數。(示意圖/TVBS)
羅一鈞指出最近看到北部人流又回升,是否對後續疫情下降仍有變數。(示意圖/TVBS)

國內今(15)日新增68939例本土確診病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本月底致死率將探底,跌破萬分之14;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目前台灣的流行曲線正在下降,預估6月底確診個案或低於3萬以下,可能可以走向地方流行病趨勢。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指出,北部人流有回升跡象,因此疫情是否下降仍有變數。

更多新聞:陳時中確診連燒3天!「咳到骨頭都痛」親發聲揭最新病況

 
 
專家預估6月底確診個案或低於3萬以下。(示意圖/TVBS)

陳秀熙今指出本土疫情流行高峰已過,北北基桃等8縣市已有下降趨勢,預估中重症和死亡也一定會下降,他預估全台確診個案到6月底可能會低於3萬以下,可能可以走向地方流行病的趨勢,也就是至本月底台灣整體疫情可望得到控制。

更多新聞:注意!「七星連珠」相隔22年再現 專家急示警:吉凶參半
 
而沈政男昨(14)日則發文表示,致死率破萬分之13是免不了了,他預估將達萬分之14,「那麼,到了疫情探底,死亡人口將會是350萬乘以萬分之14,也就是4900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專家預估,羅一鈞今回應都尊重,也都會作為參考,但他也強調疫情會因為民眾對防疫措施的遵從性有所影響,指出「最近看到北部人流又在回升,是否對後續疫情下降,都有些變數存在。」羅一鈞表示,口罩是否戴得好等防疫措施,均會對疫情變化造成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部人流#人流回升#羅一鈞#6月底#示警#變數#疫情下降#陳秀熙#沈政男#探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44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