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挑戰「確診新低點」3萬例? 醫曝:這指數是關鍵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0:23
全台新增病例逐漸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台新增病例逐漸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昨(19)日全台新增5萬561例本土確診個案,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發文表示,新增病例逐漸下降中,預估今(20)日將挑戰3萬例新低點,但他同時提醒,BA.2與BA.4、BA.5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認為人流指數這項重要指標不能再升高。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提到,全台新增逐漸下降當中,但速度希望可以更快一些,方法就是不要讓「人流指數」回升。不過他指出,目前人流指數已回升了9%左右,提醒大家「還不能鬆懈」。

 

沈政男預估今將挑戰降到3萬例確診。(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另外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沈政男表示,累計致死率帳面是超過了萬分之13,但如果以同一天發病者來計算,6月初已經超過了萬分之15。他也提到Novaxax疫苗可能在7月開打,先前不敢打任何種類新冠疫苗的人,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沈政男認為BA.2與BA.4/BA.5可能在台灣同時盛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沈政男提醒,台灣要注意的是,各國都已流行過BA.1或BA.2,多少建立了感染後的免疫防線,台灣卻是BA.2疫情還沒緩解,認為BA.2與BA.4/BA.5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提醒大眾,人流指數千萬不能再升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沈政男#臉書#確診#死亡率#Novaxax#BA.4#人流指數#BA.2#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