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地底隧道 結果共9筆

  • 以巴不斷更新/以襲250個哈瑪斯目標 BBC分析為何坦克進加薩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的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0/26 18:09
  • 未來科幻場景將成真! 超級地底隧道開放試乘

    美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洛杉磯地底下興建的超級隧道,今天首度開放媒體試乘,目前完成的隧道不到兩公里,將來的目標,是可以在隧道內,開到時速250公里,隧道上方會用燈號,來告訴駕駛可以加速,或是應該減慢速度。
    2018/12/19 23:37
  • 桃機三航開挖釀土質鬆 機捷軌道恐變形

    興建中的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工程,疑似是因為地基開挖、土質密度改變,造成下方通過的機捷地底隧道高度上升,如果持續這個狀況,捷運軌道恐怕會移位或是變形,釀成電車脫軌,對此機捷和桃機公司雙雙澄清,說目前都還在安全值範圍以內,未來會加強監控。
    2018/12/18 16:25
  • 再也不怕塞車! 馬斯克推未來地底隧道

    通勤族最怕遇到塞車問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就曾提出要打造地下高速隧道,利用電梯升降和滑輪設施,快速將汽車運送到下一個點,目標是紐約到華盛頓只要30分鐘,而最近的舉行SuperX高鐵競賽,就由德國慕尼黑大學團隊,以時速324公里拿下第一。
    2017/08/29 15:11
  • FOCUS/17年終於開通 世界最長鐵路隧道

    世界上最深又最長的鐵路隧道,哥達基隧道正式開通,打敗之前第一長的日本青函隧道還有英法海底隧道,在盛大的開通儀式上,德國總理法國總統義大利總理 以及東道主瑞士聯邦總統齊聚慶賀,以後從瑞士到義大利將從原來的4個小時所短程2個半小時,將刺激附近各國的觀光和經濟往來,哥達基隧道也堪稱是人類史上最難的工程之一,不同於幾公尺的地下鐵,隧道在2300公尺深的地底下,簡直像在挖礦,挖出的石頭達到2820萬噸,可以打造5個埃及金字塔,犧牲9名工人歷時17年,終於完成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2016/06/02 20:37
  • FOCUS新聞/倫敦新地鐵隧道完工 估每年2億旅客

    全球不少大型都會區都面臨人口爆炸的問題,其中英國倫敦更是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估計在2030年這裡的人口就會突破1000萬,居住、通勤都是大挑戰,因此當局在2012年展開一項重大基礎建設,一條貫穿倫敦東西的現代化新地鐵,將提供一年2億人次的載客量,不只能大大舒緩交通,也能分散人口到郊區,這個號稱英國20年來最大的工程,最近完成了第1階段,42公里長的地底隧道宣布完工。
    2015/08/04 21:15
  • 「總舖師」秘密鐵道 詢問高不開放難追星

    電影「總舖師」上映11天,預估今天全台票房可望破億,也由於票房開紅盤,片中吳念真釋演「憨人師」住的地底隧道,充滿彩繪的牆面也受到注意,原來它是台鐵的華山引道,當年台北市鐵路地下化後,預防隧道裡發生意外,方便乘客逃生的地方不過至今沒有使用過,且為了安全,未來也不打算開放讓民眾參觀。
    2013/08/27 14:28
  • 州地鐵斷電停擺3小時 乘客驚魂

    大陸廣州地鐵4號線發生斷電意外,28日傍晚,有列車行駛到一半,突然因為斷電而停擺在地底隧道當中,由於上個月上海才發生地鐵列車追撞的事件,因此很多乘客都忙著逃出車廂,深怕追撞意外重演在自己身上!
    2011/10/30 18:41
  • 擠!250萬人朝聖 麥加進行大改造

    伊斯蘭教徒 一年一度的盛事,麥加朝聖季節正式展開,短短5天的朝聖,將有多達 250萬人擠進麥加,整個城市交通幾乎停擺,為了解決人車壅塞的情況, 麥加決定展開大改造,除了興建「朝聖捷運線」之外,還有疏散人潮的地底隧道,朝聖標的物「大清真寺」也將擴建2倍大,未來估計麥加可以容納300萬人潮。
    2010/11/15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