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7年終於開通 世界最長鐵路隧道


發佈時間:2016/06/0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世界上最深又最長的鐵路隧道,哥達基隧道正式開通,打敗之前第一長的日本青函隧道還有英法海底隧道,在盛大的開通儀式上,德國總理法國總統義大利總理以及東道主瑞士聯邦總統齊聚慶賀,以後從瑞士到義大利將從原來的4個小時所短程2個半小時,將刺激附近各國的觀光和經濟往來,哥達基隧道也堪稱是人類史上最難的工程之一,不同於幾公尺的地下鐵,隧道在2300公尺深的地底下,簡直像在挖礦,挖出的石頭達到2820萬噸,可以打造5個埃及金字塔,犧牲9名工人,歷時17年,終於完成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火車快飛穿越歐洲中心山脈阿爾卑斯山,哥達基隧道耗資120億美元,花了超過17年終於開通,刺激的航空秀劃破天際,舞者們激烈的擺動,揭示那些工人的艱辛歲月,在瑞士盛大的開通典禮上,德國法國義大利領袖齊聚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瑞士聯邦總統約翰施奈德阿曼:「今天是瑞士歷史性的日子,哥達基隧道經過幾代終於完成,我感到自豪也讓你們感到驕傲。」

哥達基隧道號稱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雙向隧道相當平坦能高速行駛,時速達到250公里,穿越阿爾卑斯山只需要短短20分鐘,新隧道連結歐洲北部瑞士的埃斯特.費爾德,南到義大利的博迪奧,以後從蘇黎世到米蘭,路程將從原來的4小時縮短只要2個半小時就能到達,將吸引更多旅客。

瑞士聯邦鐵路CEO麥伊爾:「我們期待利用哥達基隧道的乘客數,幾年內可以達到2倍。」

本來全球最長的日本青函隧道現在退居第二,50.5公里的英法隧道排第三,57公里長的哥達基隧道攀上世界第一。

當地民眾:「我們有世界最長鐵路隧道相當自豪,很讓人感動。」

不只最長,哥達基也是世界最深的隧道,深達2300公尺,在施工的時候用的是地表最大鑽頭超過3層樓高,比4個足球場還要長,一天鑽24小時連續鑽6年才終於貫穿,比起數公尺的地下鐵,開發哥達基隧道簡直像在挖礦,共2820萬噸石頭從隧道中被運出,足以打造5個埃及金字塔。加上地底氣壓相當高,高溫更達到攝氏45度,殘酷的環境,在施工的過程中造成9名工人不幸死亡。

「阿爾卑斯樞紐計劃」總裁西莫尼:「遇上岩石難鑽的狀態,一天只能前進半公尺。」

瑞士地處歐洲中心,每年來自各國的卡車穿越山區送貨達到120萬輛次,常常造成當地塞車問題,新隧道開通,鐵路貨運將每天可達到240班,乘客列車也有65個班次,將大大減少當地的噪音和空氣汙染。

「阿爾卑斯樞紐計劃」總裁西莫尼:「這也是環保計畫的一環,保護阿爾卑斯山附近居民,並且減低噪音和空汙排放的影響。」

哥達基隧道屬於阿爾卑斯樞紐計畫的終極目標將貫穿整個歐洲中部,從荷蘭鹿特丹連結到到南部義大利熱內亞,將使沿線各國經濟文化交流將更加緊密。

德國總理梅克爾:「最近「申根」引起相當多的討論,大部分是因為難民危機,如何保留歐洲自由旅行,(哥達基隧道)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接下來鐵路還要進行3千次測試,最快將在12月正式營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達基隧道#鐵路隧道#阿爾卑斯樞紐計劃#交通#便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71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