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團塊世代 結果共7筆

  • 日本經濟重大危機 2040年不足1100萬勞工

    日本未來的產業結構與經濟出現重大危機。日本民間智庫指出,高齡少子現象快速惡化,17年後的2040年,日本全國勞動力將不足1100萬人;但新冠疫情後觀光客回流,日本餐旅業已經陷入人力荒,長野縣直接向觀光客招手,推出打工換宿或換錢,旅客可在行程空檔,在當地安排零工,解決急性缺工問題。
    2023/03/31 19:51
  • 日本高齡社會新隱憂 「無主房屋」威脅居安

    日本嚴重高齡化,2021年統計,65歲以上高齡超過3640萬人,寫下新高。老年人的孤獨死後,無人繼承的房屋成為新的社會問題,像是積欠公寓管理費,影響社區經營與維護;公設翻修時管委會也無法獲得區權人同意,使得工程無限期延宕,威脅著居住安全。
    2022/11/16 19:57
  • 歹年冬!日本百貨公司 今年至少再關8家

    這幾年不斷高唱驪歌、關店的日本百貨公司,今年一口氣要再關八家!主要是市郊紛紛開大型商場,零售業競爭激烈,加上過去百貨公司的主力顧客──戰後嬰兒潮,已日漸高齡化,讓日本百貨公司業績年年下滑。上個週末歇業,位於北陸的老字號百貨,業績跟全盛時期相比,狂掉七成,老店也只能含淚謝幕。現在日本百貨公司紛紛想方設法,端出新策略,希望能在量販和網購時代殺出一條血路。
    2019/08/30 19:54
  • 防高齡失智人口失控! 日本推預防+共生

    再過六年,2025年,日本「團塊世代」,也就是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人,全部都將超過75歲,就怕未來高齡失智人口失控,日本政府最新擬定失智症對策大綱,且首次訂出具體目標,希望七旬失智症患者比例,六年內減6%;另外將強化預防和共生兩大方面,盼70多歲失智症的發病年齡,往後延一歲。
    2019/05/17 20:10
  • FOCUS/日本開學季 父母呵護殷殷直到大學

    日本許多大學都在本周迎來新的學年,但根據一項新的統計數字,東京地區的大學生每個月跟家裡拿的生活費平均於2萬元台幣創30年新低,扣除房租、每天的生活費合台幣約250元,這以日本的消費水準來說根本不夠用,所以許多大學生必須打好幾份工甚至撿學長不要的家具、舊衣服來支付開銷,專家分析這些在日本經濟崩壞後成長的世代,物質欲望不高,而對照曾經歷日本經濟起飛的團塊世代也就是戰後嬰兒潮,目前65到69歲的人生活卻也沒有比較寬裕,原因在於他們40多歲時碰上泡沫經濟破滅,有人甚至沒退休金可領所以60幾歲也不敢退休,因為上有9旬父母要奉養還得照顧3、40歲的啃老兒女,堪稱是最勞碌命的世代。
    2016/04/07 20:22
  • 崩世代PK團塊世代 學運掀社會問題

    這次太陽花學運雖然是年輕世代主要領導,但其實活動當中,也展現四個世代的彼此對話,尤其是戰後嬰兒潮的「團塊世代」,也就是馬總統為代表,他們被視為社會權勢擁有者,出生時的社會環境,給了充足的機會,此時該反思,如何提攜1975年後的「崩世代」,負起串起世代的任務。
    2014/04/08 22:21
  • 雄厚消費力 團塊世代引爆新商機

    在日本,戰後第一波嬰兒潮出生的人,都被稱為團塊世代。屬於團塊世代的族群,估計超過680萬人,這些人估計再過2年就要退休。日本消費市場各家業者,也開始推出許多服務,不管是優質的短期移民、或是一天要價5萬台幣的頂級旅遊,全部都鎖定這些團塊世代族群。
    2006/04/23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