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國際電影獎 結果共18筆

  • 《落葉》愛情片藏「霸凌真相」 時代雜誌讚「今年最好看電影」

    芬蘭電影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以新作《落葉》帶來溫暖和希望,「即使時代充滿黑暗與不安,愛和希望依然存在」充分展現他的世界觀,不僅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更橫掃歐洲電影獎5項大獎提名,除入選今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更同時被「TIME」時代雜誌、美聯社及國際影評人協會等國際媒體奉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創下芬蘭電影有史以來最高票房,北美、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和拉丁美洲等地收入全球票房已達4億台幣。
    2024/04/08 10:47
  • 奧斯卡國際電影獎15強名單出爐!《鬼家人》無緣晉級 台灣女婿再叩關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登場,官方於台灣時間22日清晨公布「15強短名單」,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緣晉級。不過曾以《不丹是教室》擠進最後五強入圍名單的賴聲川女婿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以新片《僧侶與槍》再次入選短名單。另外,國片《金門》(ISLAND IN BETWEEN)則殺進最佳紀錄短片前15強。
    2023/12/22 19:38
  • 《燈火闌珊》遭取消角逐奧斯卡資格 真實原因曝光

    女星張艾嘉在去年以電影《燈火闌珊》再度拿下金馬影后,而該片原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影片」獎項,沒想到劇組在昨(11)日於臉書亮出收到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來信,指出獲奧斯卡通知《燈火闌珊》將無法代表香港參賽,並表示主要原因仍在了解中。而就有人披露了真實原因。
    2023/12/12 11:39
  • 張艾嘉封后作品遭撤角逐奧斯卡資格 官方證實:非常罕見!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10日登場,女星張艾嘉獲頒金馬影后的作品《燈火闌珊》,原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影片」獎項,但11日卻傳出該片疑似被「取消資格」。
    2023/12/12 07:16
  • 香港金像獎爆爭議!《給十九歲的我》被罵到下片仍入圍 校方宣布退選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9)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由知名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剪接」、「最佳導演」3項大獎,先前更備受影壇讚譽,還榮獲第29屆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獎,也參展數個國際電影節,不過近來該片爭議不斷,因倫理問題引來全民罵聲,在上映的4天後被迫下檔,今入圍名單宣布不久,英華女校發布聲明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
    2023/02/09 16:19
  • 桃影台灣獎揭曉 《該死的阿修羅》獲評審團特別獎!獎金全數衝奧

    2022年第九屆桃園電影節今(28)日閉幕並舉辦頒獎典禮,最佳影片由林柏瑜導演的短片《看海》獲得,這也是台灣獎連續第3年由短片拿下大獎殊榮,評審團特別獎頒發給樓一安導演的《該死的阿修羅》,該片也將代表台灣,角逐今年度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 ;最佳演員獎則分別由《看海》的女主角陸弈靜,以及演出《最後一票》的已故演員洪麟獲得,由青少年評審團選出的未來之星獎,則頒發給《鍵盤俠》中表現亮眼的黃泰維。
    2022/08/28 19:29
  • 親港府紀錄片《春,又見香港》疑作假 揭陸大外宣一條龍

    讚頌港府的紀錄片《春,又見香港》遭揭露獲得的國際電影獎項根本不存在,甚至連製作團隊都是假的。媒體深挖並報導中國政府如何透過西方面孔與假影展進行大外宣。
    2022/08/22 09:31
  • 台灣女星登奧斯卡紅毯 袁子芸曝典禮初體驗感受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今(28)日於洛杉磯登場,日本名導濱口龍介所執導的電影《在車上》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國際電影獎。而參與演出《在車上》的台灣演員袁子芸,本次也以一襲PRADA紅色禮服走上奧斯卡紅毯,俐落的剪裁配上俏麗的短髮,襯托出鎖骨和頸部的優美線條,典雅大方很是吸睛。
    2022/03/28 14:32
  • 《在車上》奪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原著村上春樹也狂讚

    第94屆奧斯卡獎於美國當地時間27日舉辦,村上春樹同名短篇小說改編的電影《在車上》,獲頒最佳國際電影獎,也是日本電影睽違13年奪得這個獎項。根據日媒報導,就連原著作者村上春樹也對這部改編作品讚不絕口。
    2022/03/28 14:07
  • 蕾娜特萊茵斯薇扮渣女全球爆紅 耍爛前進奧斯卡紅毯

    挪威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在日前公布的第94屆奧斯卡上拿下「最佳國際影片」與「最佳原著劇本」2項提名,而在片中以純粹細膩的演技勇奪坎城影后與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蕾娜特萊茵斯薇(Renate Reinsve)堪稱最大功臣,精準詮釋「30而不立」的世代焦慮。而向來穿著品味一流的蕾娜特,也即將走上奧斯卡紅毯,令人期待。
    2022/02/12 19:34
  • 女婿電影叩關奧斯卡 賴聲川第一時間反應曝光

    賴聲川女婿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執導的電影《不丹是教室》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製片妻子賴梵耘坦言,自己在得知消息後叫到沙啞,老公卻淡定的繼續打電動,就連打給爸爸賴聲川都沒人接,讓她直呼:「我隔天早上起床還再看了一次入圍名單,怕真的是唸錯名字。」
    2022/02/10 16:59
  • 曾莞婷演主任被誤當學生 曝「凍齡神招」這2步最重要

    女星曾莞婷因演出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連續獲得「布拉格國際電影節」、「維加斯電影獎」影后,讓人看見她的演技實力,近期她在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訓導主任,也難得穿上學生制服為戲宣傳,沒想到就有粉絲誤以為她是演出學生角色,也讓凍齡有術的她分享自己的保養秘訣,希望粉絲一邊看她新戲,也能一邊保養讓自己更美。
    2021/12/19 16:02
  • 李安大師/用科技顛覆電影 李安笑談自己是「低科技」人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在今年金馬58後,正式的卸下金馬主席一位,李安是史上唯一一位以華人身份拿下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還有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三大國際電影獎項的最佳導演。李安在2019年拍攝的《雙子殺手》,以3D/4K/120幀,動用了500名的視效人員打造年輕版威爾史密斯,把先進的科技淋漓盡致的轉換成了藝術,不過李安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表示,其實自己是一個「Low Tech(低科技)」的人。
    2021/12/17 10:43
  • 港片「少年的你」闖進奧斯卡 「陽光普照」止步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今晚公布,最佳國際電影獎項目中,台灣代表「陽光普照」惜敗15強,由金馬影后周冬雨主演的香港電影「少年的你」闖入提名名單,創下港片歷史。
    2021/03/15 22:24
  • 再破紀錄! 奧斯卡最佳影片頒《寄生上流》

    奧斯卡獎順利落幕,今年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成功打破語言隔閡,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作品,而早在之前,寄生上流就橫掃國際電影獎,許多人認為,儘管這部片講得是南韓社會的階級差異現象,但類似的問題,全球社會都在上演,加上影片中以特殊黑色幽默手法呈現,讓觀眾共鳴感特別強。
    2020/02/10 13:43
  • 快訊/奧斯卡國際電影獎 《寄生上流》奪小金人

    備受全球關注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現在稱為最佳國際電影獎,最後不負眾望,將大獎頒給了南韓電影《寄生上流》,相當恭喜。
    2020/02/10 11:38
  • 花樣足球少年性別不安:我是女生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主角是英國近期備受矚目的花樣少年哈里吉爾。他崛起於倫敦西區舞台劇,被公認為天才童星,14歲初試啼聲主演電影,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新人獎,他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位有性別認同障礙的足球界明日之星,生理性別是男生,卻認定自己是女生,電影寫實而真誠地刻畫跨性別少年的美麗與哀愁,榮獲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以及世界國際兒童與青少年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影片。
    2018/05/25 20:08
  • 植劇場「荼靡」揚名國外 入圍首爾國際電視節

    第12屆首爾國際電視節公布入圍名單,來自55個國家、共266部作品參加,其中台灣共有2部戲劇入圍電視電影獎,分別是丞琳主演的植劇場《荼蘼》和客家電視台單元劇《守護寶地》,對此楊丞琳表示,好的戲劇沒有國界,很開心《荼蘼》在韓國也被看見了。
    2017/08/19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