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火闌珊》遭取消角逐奧斯卡資格 真實原因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1:39
張艾嘉為戲學作霓虹燈。(圖/甲上提供)

女星張艾嘉在去年以電影《燈火闌珊》再度拿下金馬影后,而該片原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影片」獎項,沒想到劇組在昨(11)日於臉書亮出收到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來信,指出獲奧斯卡通知《燈火闌珊》將無法代表香港參賽,並表示主要原因仍在了解中。而就有人披露了真實原因。

更多新聞:張艾嘉封后作品遭撤角逐奧斯卡資格 官方證實:非常罕見!

 

任達華(右)扮霓虹燈師傅,拜師學做燈手受傷敬業演出。(圖/甲上提供)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獨家報導指出,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主席洪祖星表示,過往投票均由協會董事局成員作為選片委員推薦影片,然而由於今年8月奧斯卡改制緣故,要求任職6年以上的選委不得參加選片,因此協會便更換了19個委員,並再度成立了13人的選片委員會,且該委員會已於8月底獲得奧斯卡方同意。

更多新聞:「這群人」尼克打算全家搬到香港 港人驚嘆:天下無奇不有

 
張艾嘉與任達華在片中飾演夫妻,互動即興自然。(圖/甲上提供)

不過遺憾的是,在投票環節中,選片委員會中有名參演《燈火闌珊》的演員,將自己的票投給了《燈火闌珊》,而就此舉奧斯卡方面認為涉及了「利益衝突」,因此取消了《燈火闌珊》的報名。即使香港方試圖以扣掉該委員票數,《燈火闌珊》還是最高票為由上訴,但奧斯卡回覆能以第二高票的電影提名,堅定的否決了《燈火闌珊》的提名。

黃子華在《毒舌大狀》中挑戰史上最長台詞,讓他直呼是終極挑戰。(圖/華映提供)

而據悉,當時投票中第二高票的電影為黃子華主演的黑色喜劇《毒舌大狀》,不過主席洪祖星認為,假使提名了《毒舌大狀》對《燈火闌珊》來說並不公平,因此協會最終在1個月前決定,為表對《燈火闌珊》的尊重,今年將不提名電影角逐奧斯卡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燈火闌珊》#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張艾嘉#取消#提名#資格#真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3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