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艾嘉封后作品遭撤角逐奧斯卡資格 官方證實:非常罕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07:16
金馬影后張艾嘉。(圖/黃城碩攝)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10日登場,女星張艾嘉獲頒金馬影后的作品《燈火闌珊》,原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影片」獎項,但11日卻傳出該片疑似被「取消資格」。

更多新聞:安心亞戰南韓女籃隊 正妹球員認證美貌:是韓國人的菜!

 

張艾嘉為戲學作霓虹燈。(圖/甲上提供)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在11日發出聲明稿表示,稍早發聲明證實此事,並表示:「致 燈火闌珊有限公司:本會經過新一屆遴選委員會在公平公正,根據以往一直既定的程序選出『燈火闌珊』代表香港參加『第96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參賽,但最近不幸獲取奧斯卡通知,『燈火闌珊』未能代表香港參賽,主要原因本會仍在了解中。 查『燈火闌珊』經大部份遴選委員選出代表香港參賽,眾望所歸,今次未能參賽,實屬可惜,事件非常罕見及令人十分遺憾。」

更多新聞: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 《芭比》最多項領跑!《奧本海默》居次

 
張艾嘉去年再度拿下金馬影后。(圖/甲上提供)

而「燈火闌珊」臉書粉絲專也轉發公文,「本劇組今早收到「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通知:『燈火闌珊』未能成功晉身『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候選名單之中,原因未明。劇組深感可惜之餘,也靜候協會和奧斯卡方面進一步說明。多謝各方關注。」

而在台灣方面,代表角逐在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項的作品則為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大陸方面則是電影《流浪地球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艾嘉#奧斯卡#資格#《燈火闌珊》#香港#最佳國際電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90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