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國際安全 結果共67筆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繁榮不可或缺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義大利結束議程後發表聲明指出,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
    2024/04/20 06:19
  • 共赴慕尼黑安全會議 布林肯2/16見王毅、FBI批中國駭客

    國際安全決策者的交流平台「慕尼黑安全會議」,在2/16至18日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藉此會晤中國大陸外長王毅。不過,在此之前,美國情報頭子、FBI局長公開點名,俄國與中國的駭客、間諜,正破壞世界安全。
    2024/02/16 18:47
  • 應對中恐犯台 美有意明年印太部署中程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表示,美國有意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中程陸基飛彈,應對中國大陸對台的武力動作。
    2023/11/27 15:48
  • 裴洛西出席張忠謀晚宴 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談到駐美代表蕭美琴,盛讚她是一位出色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裴洛西認為,蕭美琴不僅清楚自己在台美經濟和文化上扮演的角色,更能理解國際安全是全球關係的重中之重。
    2023/11/18 16:39
  • 英日2+2聯合聲明 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不可或缺

    第5屆英日防長與外長2+2對話7日在東京舉行,會後雙方發布聯合聲明。
    2023/11/09 14:08
  • 英日2+2聯合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不可或缺

    第5屆英日防長與外長2+2對話7日在東京舉行,會後雙方發布聯合聲明,其中提到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不可或缺,並呼籲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2023/11/09 08:46
  • 台歐關係「史上最佳時刻」 賴清德:盼推FTA或BIA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現在是台歐關係史上最佳的時刻,他會率領政府繼續努力,推動台歐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或雙邊投資協定(BIA),期盼台歐夥伴關係能更加牢固,共創繁榮的未來。
    2023/11/07 21:15
  • 美日韓領袖峰會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維繫國際安全繁榮

    美日韓三國領袖召開峰會後發表三份文件,重申台海和平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美國總統拜登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美日韓領袖繼去年柬埔寨聯合聲明後,又一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的重視。
    2023/08/19 06:06
  • 李尚福莫安會致詞:妄圖「以台制華」必將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於8月14日至19日赴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李尚福演說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防部者李尚福,應邀前往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李尚福在會議發言中提到,中俄軍方高度密切往來,是從不針對第三國的,也強調了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不容許他國干涉。李尚福說,中國統一非常重要,任何國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或是想要以台制華,最後都必定面臨失敗的結果。另外,這場會談也討論了俄烏衝突,李尚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還是希望持續推動和談,解決包括俄烏戰爭在內的國際問題」
    2023/08/17 16:20
  • 大陸防長李尚福訪問雙俄 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上任後首次前往白俄羅斯,而早前他先飛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演說中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關係可能還是『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正成為結盟的盟友關係,而是在戰略意義上變成戰略夥伴,這兩者最大的差距在於,戰略夥伴是針對雙方戰略目標一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不是全盤的要為對方兩肋插刀,而雙方目前最大的戰略共同目標是,要降低美國對於俄羅斯跟中國大陸的威脅程度,希望可以透過結盟達到威嚇的效果。」
    2023/08/17 15:42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安全嗎? IAEA署長:我可喝還可游泳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先前評估報告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日本政府最快今年8月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南韓等鄰國的反彈;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韓時也被問到,福島核廢水是否安全?葛羅西表示,「我可以喝,我還能在裡面游泳」,強調他沒有要偏袒日本,「排放廢水是日本政府選擇的方法,我們只是評估日本是否遵守國際規範。」
    2023/07/10 15:07
  • IAEA署長訪韓交代核廢水報告 挨轟「不負責任」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日前公布報告,認定日本核廢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先後前往日本與南韓,他週五抵達南韓後,民間連日舉行大規模示威。葛羅西週日還特別拜訪,反彈最大的南韓在野黨。
    2023/07/09 21:13
  •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檢討報告 IAEA暗示專家意見分歧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日前公布報告,認定日本有意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今天表示,負責這份報告的1、2位專家可能抱有疑慮。
    2023/07/07 14:01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IAEA開綠燈 稱福島核汙水排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周二在日本舉行記者會,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仍舊引發中國大陸方面的不滿。
    2023/07/05 14:02
  • IAEA背書符標準 日政府:核廢水今夏入海方針不變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同「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後,各界關注何時付諸實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今夏排放入海的政府方針「沒有改變」。
    2023/07/05 13:56
  • IAEA報告為福島核處理水排海背書 中國大陸反彈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公布報告,認為日本有意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但中國大陸政府仍表達不滿。日媒指出,因核處理水引發「外交戰」,日本政府正加強提供資訊。
    2023/07/05 06:28
  • 日本核廢水入海計畫 IAEA背書: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公布報告,認為日本有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意味著日本政府擬在今年夏天排放入海的準備將進入最後階段。
    2023/07/04 17:55
  • 注目新歐洲/德國擴大印太軍事部署脅中國大陸 法國與德分歧漸深為利益終將合作

    德國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部署,積極參與亞洲安全事務,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參加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時強調,德國有義務維繫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因為該區「情勢緊張對歐洲至關重要」。中央社報導,澳洲國立大學(ANU)國際安全與情報專家布拉克斯蘭德(John Blaxland)分析,佩斯托瑞斯言論,中國大陸聽到肯定不開心,「因為將讓欺負鄰居這件事變得更複雜」。
    2023/06/09 10:56
  • 英日簽廣島協議 重申「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一部分

    英國與日本今天發布「廣島協議」(Hiroshima Accord),強調雙方對台灣的基本立場維持不變,並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3/05/19 08:25
  • 美防長提議與李尚福會面 北京:機率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有意6月在新加坡國際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見中國新防長李尚福,但是北京方面表達,機率可能性是「微乎其微」。TVBS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關係現在可說是陷入冰點,何時能回溫,得看雙方誠意到哪。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是美中軍事高層會晤機會之一,香格里拉對話是重要的國防安全論壇,也是軍事與外交上重要活動,活動規劃有例行性,第一天一定會找一位外國領袖進行重要談話,第二天由美國國防部長表達美方對全球區域安全局勢看法,第三天則由中國大陸軍事高層對外發表講話,過程經常是隔空叫罵大會。但是這場論壇不只是表面上的發言,由於東南亞、日本、南韓與澳洲的軍事高層也會到場,因此場邊的私下會晤,也是重要關注焦點。」
    2023/05/16 16:35
  • 日外相林芳正呼籲:台海和平 國際安全關鍵

    台海局勢緊張,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正在召開,七國外交部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脅迫、任何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做法,至於日前德國外長談到台灣問題,大陸外交部反擊,這是一些「德國政客」發表的不負責任言論。
    2023/04/18 11:47
  • 北約與亞太4國論中俄關係 日外相:不容忍用武力改變現狀

    北約今(5日)邀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4個亞太國家出席外長會議,中國與俄羅斯的親密關係是討論焦點。日本在國際安全的角色也受凸顯,外相林芳正投書歐媒表示將與北約有更多合作,強調不容忍「片面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4/05 21:59
  • 美加領袖聲明 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加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2023/03/25 06:31
  • 美日領袖聯合聲明 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3/01/14 0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