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國葬儀式 結果共52筆

  • 英女王「國葬費用」出爐!62億全民買單 內政部花最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去年9月8日逝世,全英國為其舉行為期10天盛大的追悼活動,並於9月19日舉行國葬儀式,紀念在位70年的偉大君主,吸引全球關注。近日英國財政部公布帳單,活動花費高達1.62億英鎊(約62億新台幣)。
    2023/05/19 11:09
  • 日媒:外賓比預期少 前日相安倍國葬花費12億日圓

    日本媒體報導,透過採訪政府相關人士得到的訊息,上個月下旬、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總花費約在12億日圓,比原先預期的16億日圓要少。
    2022/10/14 07:56
  •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2022/10/02 13:03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大陸沒反應?翁履中:日本創造出灰色地帶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國葬,有將近218個國家的政要參加,而台灣應日本政府邀請,也派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國葬儀式,在儀式中,日本司儀以「台灣」唱名代表團獻花,原本外界猜測此舉會引發大陸不滿,但儀式結束後卻不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在國葬上的表現,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更加公開力挺台灣,但在外交應對上,仔細觀察國葬的過程,雖然唱名時提到台灣代表團,可是在順序上巧妙的安排,讓台灣介於各國代表和國際組織之間,藉此創造出模糊、灰色地帶,給台灣一定友善空間的同時,也讓日中關係在緊繃之餘不至於跨過紅線,三方各自都有台階可以下。」
    2022/09/28 14:51
  • 淚捧安倍晉三骨灰 傳安倍昭惠喪夫借酒澆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安倍家包含哥哥跟弟弟總共有7人出席,而遺孀安倍昭惠,從一開始捧著安倍晉三骨灰進場,神情看起來就相當憔悴,國葬儀式中也不斷擦眼淚。有日本媒體就報導,安倍昭惠喪夫後深受打擊,常常把自己關在家裡,喝酒勉強撐下去。
    2022/09/27 20:06
  • 安倍國葬以「台灣」稱呼我代表團!謝長廷等人獻花畫片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稍早在國葬儀式上,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也直接以「台灣」唱名,而非正式名稱「中華民國」。
    2022/09/27 15:36
  • 追悼安倍網站 超過20.3萬人次獻花留言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27日星期二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儘管這次的國葬,國內民意不支持居多、所有花費全民買單爭議不斷,但在國葬之前,網路就有一個安倍的追悼網站,到27日凌晨,上網留言或獻花的網友,已經超過20.3萬人次。
    2022/09/27 03:49
  • 樂手為女王送葬竟慘被馬尾「巴臉」 尷尬片瘋傳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19日落幕,在移靈溫莎(Windsor)前往下葬途中,發生一段小插曲;送葬隊伍中一名騎兵,疑似無法控制馬匹,馬在左右晃動後馬尾也跟著大幅擺動,正中一名迎接送葬隊伍的皇家樂手臉上,令他一陣踉蹌倒退數步,尷尬畫面引起熱議。
    2022/09/21 14:57
  • 圖輯/安詳地睡去...御用風笛手吹奏「最後輓歌」送別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在19日正式落幕,儀式吸引全球41億人觀看,許多環節也吸引眾人目光;其中,在葬禮儀式結束時,女王的御用君王風笛手(Piper to the Sovereign)伯恩斯(Paul Burns),在教堂及院長修道院中間的長廊吹奏起了輓歌「Sleep, dearie, sleep」(睡吧,親愛的,睡吧... ),送別女王以及他的「最後一次崗位」(The Last Post),象徵女王已永遠安詳地睡去。
    2022/09/21 10:57
  • 夏綠蒂公主「比1手勢」提醒哥哥鞠躬 首次戴珠寶含意曝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於台灣時間19日晚間落幕,王室成員也紛紛正裝出席;其中7歲的女王曾孫女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被拍到「比出手勢」提醒哥哥鞠躬,國葬上也配戴 女王生前贈予的珠寶向她致敬,恪遵禮儀且沉穩的表現獲外界大力讚賞。
    2022/09/20 15:30
  • 拿走王冠、寶球和權杖 英女王國葬落幕 查爾斯三世頻拭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19號圓滿落幕。從當地時間上午開始,在西敏寺國葬儀式,到下午在溫莎堡的安葬,沿途都有民眾夾道送別,倫敦海德公園更有大型螢幕轉播。查爾斯三世國王,在送別母親的過程,更是被拍下偷偷拭淚,好幾度眼眶泛紅,表情充滿哀傷。
    2022/09/20 12:35
  • 梅根淚流滿面送女王最後一程 真情流露「妝都哭花」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於19日晚間落幕,靈柩運往溫莎堡(Windsor Castle)時,王室成員一路相伴;過程中媒體捕捉到梅根(Meghan  Markle)在送女王最後一程時,真情流露淚流滿面,甚至哭到妝都花了,讓不少網友對她改觀。
    2022/09/20 11:19
  • 送女王最後一程!梅根真情淚崩 外媒:哭到底妝浮粉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傍晚6點)國葬儀式舉行後,靈柩被運到威靈頓拱門。在儀式結束、它被抬上靈車、準備運往溫莎時,哈里王子夫人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流著淚為女王送行。不少媒體都拍到她哭妝都花了。
    2022/09/20 08:40
  • 英女王國葬備極哀榮 民眾感念一生成就非凡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今天舉行,數以萬計民眾在移靈沿途夾道致意,參與移靈行列的各軍種精銳盡出。英國民眾雖然哀傷,也有人慶幸女王在生命長流中完成許多有意義的成就,應可不帶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2022/09/19 23:37
  • 大批民眾湧倫敦! 自備睡袋也要送女王最後一程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一大早,大批民眾湧入倫敦市中心卡位,等候西敏寺舉行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送女王最後一程。
    2022/09/19 21:05
  • 女王國葬座位安排有巧思?哈利穿西裝與梅根坐後排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12點20分左右結束,女王的靈柩將從西敏寺移往溫莎聖喬治教堂。在上午的儀式中,原先外界認為,安德魯與哈利王子將獲得新王查爾斯三世特許,在國葬儀式上穿著軍服。不過根據現場畫面,兩人仍是穿著西裝出席,而哈利在儀式上也與妻子梅根坐在查爾斯三世後方的二排座位。
    2022/09/19 19:52
  • 最後道別!女王國葬前夕「再現彩虹」 出現地點耐人尋味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將於台灣時間今(19)日下午6時舉行,在這個全球矚目的葬禮前夕,英國上空又出現絕美大彩虹,劃過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大笨鐘(Big Ben)、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上空,令英國民眾感動直呼,這似乎是天空在向敬愛的女王作出「最後道別。」
    2022/09/19 16:16
  • CBS專訪提問是否協防台灣?拜登肯定回覆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在英國倫敦,準備參加英國女王的國葬儀式,行前他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預錄專訪。
    2022/09/19 15:26
  • 英女王國葬19日舉行 台灣時間18:00正式開始

    台灣時間19日下午一點半,會結束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瞻仰活動,下午六點在西敏寺正式舉行國葬儀式,預計將有百萬民眾齊聚倫敦街頭,加上隨著美國總統拜登、日本德仁天皇等國家元首陸續抵達英國,倫敦警察、軍隊等維安單位已經部署就緒。
    2022/09/18 21:42
  • 女王國葬祭英史上最強維安 空降特勤「規模超越奧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將於19日舉行,來自全球200個國家、約500位重量級外賓於這幾天陸續抵達英國;為了安全起見,倫敦將祭出「史上最大規模」維安陣容,出動特種空勤團(Special Air Service / SAS),並調派來自其他各地區約2千名警力,滴水不露的維安規模連倫敦奧運都望塵莫及。
    2022/09/18 10:37
  • 送別伊莉莎白二世 女王國葬重點看這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6歲逝世,70年統治也正式劃下句點,為了表達對她的敬意,王室籌備多時、將在倫敦時間19日舉行盛大隆重國葬儀式,最終將女王靈柩移往溫莎堡內的聖喬治禮拜堂,與其父母、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長眠在同一處。
    2022/09/17 15:28
  • 英女王國葬新規劃出爐 抗疫有功醫護人員將受邀

    白金漢宮今天發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最新規劃,除了各國元首,受邀出席19日國葬儀式的還有約200名今年稍早獲女王壽辰授勳的醫護人員等,表彰他們的貢獻。
    2022/09/16 09:11
  • 只給水喝! 日媒:餓肚子參加安倍國葬.有人擬婉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將在這個月27號於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 朝日新聞報導,各國會議員與相關人士代表,陸續收到了出席國葬儀式與否的統計回函,信中還附上一張注意事項,文中載明了出席來賓的穿著以及當日集合地點等細節。
    2022/09/16 05:59
  • 安倍國葬出席名單確定 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組代表團參加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在東京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之國葬儀式。
    2022/09/15 15:26
  • 安妮公主屈膝迎靈 女王「獨角獸行動」抵首站愛丁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已經抵達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女王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還向女王棺木行屈膝禮迎靈。女王的靈柩,預計將會在這裡停留到當地時間13日,才會透過英國皇家空軍移靈倫敦,最後在19日舉行國葬儀式。
    2022/09/1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