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批民眾湧倫敦! 自備睡袋也要送女王最後一程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1:05
民眾湧入倫敦市中心,等候西敏寺舉行的英女王國葬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湧入倫敦市中心,等候西敏寺舉行的英女王國葬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一大早,大批民眾湧入倫敦市中心卡位,等候西敏寺舉行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送女王最後一程。

法新社報導,隨著破曉,泰晤士河逐漸明亮,一波波等著致意的人潮從地鐵的堤岸站(Embankment)步出,走向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

 

不過,國會廣場早已聚集許多人,他們前一晚帶著睡袋睡在白廳(Whitehall)政府辦公區金屬拒馬後方,國葬隊伍將行經之處。

26歲的會計師畢爾德摩(Bethany Beardmore)說:「這是歷史的一部分。」她的哥哥隸屬英國御林軍編制中的擲彈兵衛隊(Grenadier Guard),參與國葬儀式。

「我有生之年將不會再出現另一位女王。」
 

畢爾德摩昨晚9時就到現場卡位,喝了太多糖和咖啡因,在寒夜裡反而睡不著。

她說,「大家都在聊天」,警察和軍事人員經過時,人群中會出現稀稀落落的掌聲。

41歲的裴基(Jamie Page)是曾參與伊拉克戰爭的退役軍人,他清晨5時從南倫敦的荷善(Horsham)搭車過來。

他說:「我16歲就宣誓效忠女王。」黎明微光中他的軍功勳章閃閃發光。

「她是我的主子,代表了一切。她就像是上帝的禮物。」

覆蓋著皇家旗的女王靈柩,14日起停放在國會大廈的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供民眾瞻仰,據估已有數十萬人前來致哀。

上午6時30分,西敏廳的大門關閉,停止讓民眾進入,準備移靈,經國會廣場至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國葬後,女王的靈柩被護送上火砲車架,行經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之後將移靈至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

53歲的戴維斯(Susan Davies)清晨6時30分就和夫婿及兩名子女來到海德公園角(Hyde Park Corner),望過去是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女王的靈柩在這裡停留。

這個來自倫敦東方艾塞克斯(Essex)的家庭有備而來,不但帶來露營椅,還準備了很多食物。

「我想參與,這是我們歷史上重要的一天。」

55歲的丈夫理查( Richard)在一旁補充說:「看電視意義完全不同,你無法感覺你是整個儀式的一部分。」
 

「我會在手機上觀看葬禮,然後,我們將送女王最後一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倫敦#睡袋#民眾#女王#國葬#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4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