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國統會 結果共90筆

  • 連馬英九都不敢!阿扁驚:韓國瑜想讓這事「借屍還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在11月11日公布副手人選,確定搭檔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出征2020。前總統陳水扁雖看好「國政配」是加分好牌,但他昨(11日)撰文質疑韓國瑜選這天公布副手,是想讓接受「一中原則、終極統一」的「國統會」借屍還魂,痛批「連馬英九都不敢做的事情,難道韓國瑜要遂行他的中國夢?」
    2019/11/12 12:36
  • 扁終止國統會運作 馬擬恢復?

    馬總統曾經說,「終極統一」是長程目標,現在是不是要往這個目標邁進呢?有媒體報導,目前終止運作的國統會,馬總統正在研擬恢復運作;不過可能是統一字眼太敏感,消息一傳出,總統府馬上鄭重否認;民進黨也表示,國民黨如果一意孤行,民進黨不會袖手旁觀。
    2008/07/06 19:39
  • 綠諷馬權力危機 靠國統會拉深藍

    儘管總統府否認,要重新恢復國統會運作!不過綠營人士還是認為此舉不無可能,因為他們認為立法院封殺監委人事案,加深了馬總統權力危機,因此想向深藍靠攏。
    2008/07/06 13:38
  • 國統會恢復運作? 府駁斥「謠言」

    馬總統曾經說,終極統一是長程目標,現在是不是要往這個目標邁進呢?有媒體報導,目前終止運作的國統會,馬總統正在研擬恢復運作,不過可能是統一字眼太敏感,消息一傳出,總統府馬上鄭重否認。
    2008/07/06 12:34
  • 馬:宣示終統無意義 反傷台美互信

    國統會的存廢,今天在扁馬會當中,馬英九說美方給他的訊息是暫時廢止,他也建議陳總統應該要讓國統會存在,才能讓兩岸維持和平的現狀,但陳總統很直接地說,不需要玩文字遊戲,終止的意思,當然就是不存在了,因為要他去執行一個當年只是國民黨中常會的一項提案,陳總統認為,太不民主了。
    2006/04/03 20:39
  • 英九批總統 選舉承諾沒兌現

    馬英九訪美,第三天的行程,來到了華盛頓首府,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演說中,馬英九再次抨擊陳水扁總統終止國統會的決定,馬英九也表示,2008年國民黨如果能執政他們會再一次「一中」的政策來與大陸進行對話。
    2006/03/23 09:41
  • 溫家寶重話批陳總統 「數典忘祖」

    大陸人大閉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外記者會上以「數典忘祖」重砲抨擊陳總統,認為陳總統終止國統會以及國統綱領,是挑釁一中的作法,不過溫家寶也首次親口提到民進黨,表示只要承認一中,包括民進黨在內,不管是誰,都可以談。
    2006/03/14 10:25
  • 52%民眾認為 國家政策走向錯誤

    1996年台海危機至今十週年,陳水扁總統2月27日宣布終止國統會運作,引發對岸關注,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超過50%的民眾,認為陳水扁總統的國家政策走向是錯誤的,而且有八成民眾,不了解陳水扁推動憲改的內容與方向。
    2006/03/09 19:46
  • 阿米塔吉晤扁馬蘇游 談終統軍購

    來台訪問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一口氣拜會了「扁馬游蘇李」!他很關心藍綠選舉,也帶來美國政府對終統的最新態度。阿米塔吉向陳總統表示,美方認為「終統」爭議差不多結束了,不過他也對馬英九說,美方認定國統會沒廢除,哪一天有需要,還是可以重新運作。
    2006/03/09 18:26
  • 52%民眾認為 國家政策走向錯誤

    台海危機至今10週年,陳水扁總統2月27日宣布終止國統會運作,引發對岸關注,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超過50%的民眾,認為陳水扁總統的國家政策走向是錯誤的。
    2006/03/08 22:48
  • 〈終統撼台海〉大陸兩會召開 台海問題國際矚目

    96年台海危機,10週年了,目前北京正在召開大陸兩會,又遇到陳總統宣布終止國統會運作,台海情勢有什麼變化,把時間交給TVBS記者何啟聖,帶來他在北京的第一手觀察。
    2006/03/08 21:43
  • 終統報告前 蘇揆護扁痛批國親

    下週六就是嘉義市立委補選,晚間藍綠各自拼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力抗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游蘇都對支持者動之以情說,如果不要統一,支持終止國統會,就把票投給民進黨。
    2006/03/05 21:21
  • 國統會存在否?藍縣市長要扁講明

    美方要求陳總統說明到底有沒有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今天共同發表強烈聲明,要求陳水扁總統公開說清楚國統會到底存不存在?不要像陳總統之前向美僑商會演講時,舉電影「斷背山」形容台美關係,現場的外國人卻聽不懂。
    2006/03/04 12:52
  • 到底是不是廢統!美要扁坦白

    美國國務院,要求民進黨政府,必須「毫不含糊」地確認國統會並未被廢除。今天外交部長黃志芳正式回應,說政府從來沒說過廢除等於終止,是媒體誤導了美國。但是究竟,現在國統會還存不存在呢?總統府跟外交部,都沒有正面回答。
    2006/03/03 18:54
  • 國統會「廢」了嗎?蘇揆:就是「終止」

    陳總統終止國統會,引發美方關注,終止到底是不是等同於廢除,國民黨立委李慶安,今天在總質詢時,頻頻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同樣的問題,反覆問了不下20遍,蘇貞昌不厭其煩的給的都是國統會是「終止運作」的標準答案,避談廢除與否的問題,讓立委氣得直搖頭,調侃蘇貞昌,乾脆播錄音帶算了。
    2006/03/03 18:25
  • 美強硬要求扁 澄清國統會存在!

    陳總統到底是廢統還是終統?在傳出總統府官員曾表示,終統就是廢統的談話後,美國國務院今天發表措詞強硬的書面聲明,要求扁政府必須公開而且明確的更正,國統會並沒有被廢除。聲明中不提陳總統,直接稱呼陳水扁。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最新報導。
    2006/03/03 13:05
  • 〈獨家〉台商會長六問總統:終統會更好嗎?

    陳總統宣布終止國統會和國統綱領運作,60多位大陸台商會長連署發出聲明,呼籲陳總統為台灣的經濟著想,並且提出6大問題,質疑「終統」真的是台灣大多數主流民意嗎?「終統」真的能讓台灣經濟更好嗎?
    2006/03/02 20:33
  • 總統觀「神鬼傳奇」國統會=木乃伊

    陳總統面對終統所引發的爭議,似乎特別喜歡用電影來對比。先前以「斷背山」比喻台美關係,今天又傳出看完「神鬼傳奇」後,認為國統會就像木乃伊,要補一刀才不會復活。事實上,總統不只喜歡引用電影談心情,甚至還曾經引用過日劇對白。
    2006/03/02 18:13
  • 扁終統:防「木乃伊」復活要補一刀

    國統會已經終止運作,而先前政壇就曾經有許多比喻,像是門神、雞肋、盲腸等等,不過對陳總統來說,他覺得像是「木乃伊」,因為在廢統爭議的這1個月裡頭,總統看了電影「神鬼傳奇」,認為如果不補一刀,國統會隨時會復活,這個聯想,也引發政壇不同解讀。
    2006/03/02 12:40
  • 終統 蘇:正道方向 施政最高準則

    陳總統昨天宣布終止適用國統會與國統綱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立刻在行政院會上,表示「終統」是正道方向,將來應作為行政院處理兩岸事務與施政的最高準則。
    2006/03/01 11:34
  • 國統會並未被廢除 美方表理解

    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對陳總統終止國統會發表談話後,美國國務院再次重申了立場,國務院表示,美國認為、陳總統並沒有廢統,對兩岸的政策也沒有改變。
    2006/03/01 11:24
  • 罷免總統案 王金平中立不表態

    陳總統提出終止國統會及國統綱領,泛藍方面強烈反彈,提出罷免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相當低調,不願意明確表態,而民進黨表示陳總統強調全權在民,馬英九卻想要終極統一,國民黨還提出罷免,馬英九是「吃人夠夠」。
    2006/03/01 11:13
  • 終統論 美有不同解讀?外交部澄清

    陳總統提出「終止」國統會及國統剛領之後,傳出美方對究竟國統會是否終止有不同解讀,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提出澄清,提出終止國統剛領之後,有跟美方進行溝通,美方也瞭解台灣無意改變現狀,至於廢除還是終止只是文字解讀不同。
    2006/03/01 10:58
  • 終止國統會 呂秀蓮:丟掉過期食品

    陳總統正式裁示終止國統會,引發泛藍罷免聲浪,副總統呂秀蓮南下嘉義輔選,特別為總統抱不平,她說,國統會就像過期的冷凍食品,早就沒在運作,要扔掉了!
    2006/03/01 08:01
  • 嗆!李登輝拼新憲:大陸沒膽打過來

    陳總統昨天「終止」國統會和國統綱領,李前總統今天就帶著台聯子弟兵,在高雄發動百萬人連署台灣新憲法,雖然前一晚血糖偏高不太舒服,不過李前總統還是高喊正名制憲,他說只是換名字不算改變現狀,還嗆聲大陸根本「沒膽」打過來。
    2006/03/01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