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觀「神鬼傳奇」國統會=木乃伊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面對終統所引發的爭議,似乎特別喜歡用電影來對比。先前以「斷背山」比喻台美關係,今天又傳出看完「神鬼傳奇」後,認為國統會就像木乃伊,要補一刀才不會復活。事實上,總統不只喜歡引用電影談心情,甚至還曾經引用過日劇對白。

電影「神鬼傳奇」,木乃伊死纏爛打,讓陳總統心有感觸,認為這木簡直就像國統會,不補他這麼一刀,鐵定會復活。事實上,「終統」引發台美關係緊張,一周前,總統也是用電影,比喻台美關係。

總統陳水扁:「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本人深信,台灣和美國共同追求的美麗新境界,就是民主自由和平跟繁榮的普世價值。」

兩個大男人在荒郊野外談戀愛,跟台美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總統似乎蠻偏愛用電影比喻時政,2001年核四爭議,為了安撫民進黨內反核派,總統引用電影「天搖地動」的情節,要大家同船一心,不然就會…。總統陳水扁:「結果就是船也沒有,貨沒有,包括人也沒有。」

「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也出現在總統政權交替的頭一年,總統還在世紀首航一書,引用電影「驚濤駭浪」,形容當時局勢險峻。

除了災難片,總統也曾經引用日劇對話,拿「美麗人生」的對話,對夫人感性告白。總統陳水扁:「她用坐在輪椅上一百公分的高度,幫助阿扁看到更多元、更不一樣的世界。」

還有日劇「大和敗金女」,用摺紙比喻愛情積少成多的話,也給總統拿來鼓勵公務員要團結共事。總統陳水扁:「0.01公分薄薄紙張,對折42次後,所謂2的42次方,它的厚度竟然可以達到43萬公里左右。」

從日劇、災難片、科幻片到同志電影,總統的口味還真多變。其實,這有不少是年輕幕僚替總統講稿加料,日理萬機的陳總統,究竟有沒有空親自過目?外界也很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30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