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終統:防「木乃伊」復活要補一刀

記者 葉宸安 / 攝影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統會已經終止運作,而先前政壇就曾經有許多比喻,像是門神、雞肋、盲腸等等,不過對陳總統來說,他覺得像是「木乃伊」,因為在廢統爭議的這1個月裡頭,總統看了電影「神鬼傳奇」,認為如果不補一刀,國統會隨時會復活,這個聯想,也引發政壇不同解讀。

電影神鬼傳奇、惡靈號召、木乃伊大復活這樣恐怖的畫面,陳總統看了心有所感,不過他想到的是國統會。

原來,是在廢統爭議的這1個月裡頭,各方壓力不斷,夫人吳淑珍建議總統,看看這部片。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非常恰當非常傳神,國統會放這麼久了,實在是剩1千元而已,像木乃伊一樣,不能動了嘛!」

民進黨立委藍美津:「我想這個很洽當,畢竟政治人物也不是這麼嚴肅的。」

總統的結論是,「國統會」就像神鬼傳奇其中的木乃伊,就算已經沒有實際運作,如果不補上最後一刀,隨時都可能復活。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木乃伊在神鬼傳奇裡面不是主角,沒有必要沒事在去惹,不是主角的東西再去桶他一刀,要帶上那個手鐲去惹那個魔蠍大帝,其實也不用跟著去死亡金字塔裡面。」

真的是這樣嗎?有立委不以為然。民進黨立委蔡啟芳:「統一只是一個選項而已有那麼可怕嗎?」

看恐怖電影,也能聯想到「終統」,政壇真是掀起一股「電影政治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2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