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國發院 結果共35筆

  • 談中美競爭 姚洋:東升西降下西強東弱是事實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美競爭加劇,美國推出半導體產業政策並持續對中國出口管制。北京大學國發院院長姚洋日前在一場論壇表示:在「東升西降」的結構變化下,「西強東弱」也還是事實,且是中長期態勢。
    2023/03/01 16:59
  • 北市府審過國發院案 柯遭批藍脫產幫兇

    柯文哲捲入國民黨黨產爭議,日前台北市府通過國發院土地案,因為這宗案子涉及國民黨不當黨產,當時不黨黨產委員會還到都審會現場力主暫緩審核,結果都審會最後通過,讓柯文哲遭到抨擊,立委林昶佐更要台北市府檢討。
    2020/03/05 16:14
  • 黨產會籲國發院案暫緩 北市:依法審議

    元利建設規劃在文山區興建豪宅建案,但土地來源疑涉不當黨產。台北市都審會今天進行審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仍再度主張暫緩審議,但會中決議其屬私權爭議,仍將依法審議。
    2020/02/20 15:11
  • 恐引爆政壇大地震!馬案未爆彈? 300片錄音光碟有詭

    三中案偵結起訴,馬英九重砲回擊北檢,要求公布全部錄音檔證明清白,但壓垮他的正是這些錄音光碟。為求自保而全程錄音的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告訴檢察官,錄音光碟還有未爆彈,恐震撼政壇,其中很可能包括馬英九涉嫌賤賣國發院土地案,北檢連月來已密訊多位關鍵證人,隨時可能有爆炸性的發展。
    2018/07/18 09:55
  • 博鰲論壇 19大後習近平首個主場外交

    博鰲亞洲論壇8日登場,各國與會嘉賓超過2000人,規模、規格號稱歷年之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2013年後再次參加,外界預估他將在開幕演說中,宣佈新的開放政策,展現扮演亞洲經濟火車頭的企圖心,而這次發表的亞洲經濟體競爭力報告,台灣仍舊排在第4名,連續5年領先第9名的中國大陸,不過北大國發院名譽院長林毅夫仍舊樂觀預估,大陸可望在2025年晉升高收入國家行列。
    2018/04/09 17:40
  • 國民黨賣地 黨產會:面積已約128個小巨蛋

    黨產會今天表示,國民黨從民國83年至今,已出售的名下土地面積相當於128個小巨蛋,包括張榮發基金會、國發院等處,售出土地若為不當取得財產,仍可追徵。
    2018/01/23 16:54
  • 教唆洩密案無罪 馬英九仍繫多起官司

    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等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馬英九無罪定讞。馬英九另涉大巨蛋、中廣、富邦金控併北銀及國發院售地等案,檢方還在偵辦中。
    2017/10/11 11:55
  • 改善舍房環境 有望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

    7年前,英國商人林克穎,撞死黃姓送報生,遭判刑4年定讞,事後潛逃出境,台灣向英國發院申請引渡被拒絕,後來上訴,現在又有機會將林克穎送回台灣。
    2017/08/27 09:30
  • 與吳敦義座談 藍委建議黨務人事盡快確定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說,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座談,主要是談黨團運作、以及議事攻防的細節,並建議盡快將國發院及智庫的人事確定好。
    2017/07/25 16:25
  • 國發院原地主批強奪民地 國民黨:冷飯重炒

    關於國發院是否為國民黨不當黨產一案,陳情人葉頌仁今天表示,國民黨當時「比天還大,自稱是黨國」,向他的父親「硬要」這塊土地,如今希望能原地返還或賠償價金。
    2017/07/07 16:35
  • 國發院土地案 葉家質疑國民黨提幽靈文件

    國發院土地案中的地主葉家指控中國國民黨強佔土地,國民黨在昨天的聽證會中提出反駁。民主進步黨和葉家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國民黨提出的文件是幽靈文件,證明人也是幽靈人口。
    2017/06/07 12:59
  • 民進黨質疑國發院案幽靈人口 國民黨駁斥

    民進黨質疑國發院土地買賣契約書中的證人是幽靈人口。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民進黨搞錯名字寫法,拿錯誤名字搜尋當然找不到本人,若再不實指控,將告加重誹謗。
    2017/06/07 12:56
  • 黨產會查國發院案 聽證會登場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國發院是否為國民黨不當黨產,今天舉辦聽證會,將釐清國發院土地是否為國民黨以無償或交易時顯不相當的對價取得的財產。
    2017/06/06 09:24
  • 吳敦義:培育人才 質跟量都要增加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青年起義」活動時表示,擔任黨主席後,一定將國發院作為培育人才的基地,「質跟量都要增加」。中央委員連勝文說,青年問題一定要有人重視。
    2017/05/18 14:33
  • 國發院案遭告圖利 馬英九辦公室澄清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易餘、王定宇與「國發院售地案」地主兒子葉頌仁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前總統馬英九涉犯圖利罪;馬英九辦公室說,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
    2016/11/04 14:26
  • 有位無權?國民黨青年團長 傳遭高層架空

    國民黨拼年輕化,將在24日選出新的青年團總團長,不過現在傳出以往都是由總團長親自挑選的9位幹部,往後將由國發院統一指派,等於總團長的權利遭到架空。現任團長表示,可能是青年團一直以來被貼上派系標籤,而且意見和高層又不完全一致,才導致中央打算收編。
    2016/09/20 18:08
  • 特別費/絆馬腳! 脫售國發院土地疑涉弊

    民國94年,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將黨產「國發院1.8萬坪土地」42.5億賣給元利建設,不過這場買賣卻傳出,馬英九疑似利用當時市長的身份,承諾要幫元利建設變更地目,用以交換總統大選的政治獻金,特偵組已接手偵辦,不排除近日約談馬英九說明。
    2007/12/26 12:39
  • 〈獨家〉馬英九掌國民黨 黨庫進帳85億元

    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短短5個多月卻讓國民黨進帳85億元!錢怎麼來的?原來是一步步處理黨產,從出售國發院土地到現在出售三中,國民黨黨庫荷包滿滿,至於,這錢該怎麼花?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保證先償還中央投資公司的債款,也會拿來支應中央黨部資遣員工的費用。
    2005/12/27 18:19
  • 又一國民黨產 產權不清惹爭議

    繼國發院土地案後,國民黨黨產「中華開放醫院」的土地買賣過程,也引發爭議。中華醫院院長兒子指控國民黨用不當方式取得土地,害他們家破人亡,要國民黨好好給個交代;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表示,情況如何他不清楚,還要調查。
    2005/11/07 18:52
  • 為何賣國發院 走訪永建國小解密

    國發院售地案,引發賤賣黨產爭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是因為國發院旁的永建國小想要擴展校地,才請國民黨賣國發院。不過這樣的說法,卻和外界認知明顯不同,我們實際走訪永建國小,看看學生的教育環境到底如何。
    2005/10/19 18:37
  • 國發院售地案 馬英九槓綠營議員

    台北市長馬英九到市議會報告國發院土地變更案,民進黨市議員質疑馬英九企圖利土地變更,圖利國民黨,馬英九不甘示弱反諷議員,氣的綠軍議員集體抗議,不過泛藍議員則是拿陳總統做文章,馬英九也在議場上大聲說,陳總統不是總統制,是帝制。
    2005/10/19 10:44
  • 風雨無阻 馬英九首度主持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主持上任後第一次中常會,討論國發院土地出售案,擁王派的中常委全面反撲,認為馬英九處理黨產,不公開不透明,現在卻要中常會追認;不過挺馬派也立刻反制,力挺黨中央。
    2005/08/31 12:24
  • 賣國發院土地 台聯告馬背信圖利罪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批准國發院售地案,引發綠營攻擊黑幕重重,台聯立委下午就控告馬英九,圖利罪以及背信罪,不但賤賣黨產,而且涉嫌利用台北市長身份變更土地,讓國發院買家大賺一筆,不過對於這些指控,馬英九一概否認。
    2005/08/26 17:32
  • 元利建設出資43億 買下國發院

    馬英九出任國民黨主席,全面加速處理黨產,2天前正式和元利建設簽約,以43億的價格將國發院轉手,但是沒有曝光的交易過程,讓執政當局懷疑,這根本是馬市長在圖利馬主席,不過馬英九鄭重澄清。
    2005/08/25 20:14
  • 【阿達新聞觀察】馬主席43億賣國發院 賤賣黨產?

    馬英九接任國民黨黨主席之後,第一樁黨產處理案今天登場,元利建設公司上午和國民黨簽訂買賣意向書,同意以43億元購買二萬四千多坪的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這筆交易案傳出後,各界譁然,因為,若以總價除以坪數換算,每坪售價大約為36、37萬元,這與隔近地價每坪56萬元,足足少了20萬元。
    2005/08/25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