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查國發院案 聽證會登場


發佈時間:2017/06/06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09:2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國發院是否為國民黨不當黨產,今天舉辦聽證會,將釐清國發院土地是否為國民黨以無償或交易時顯不相當的對價取得的財產。

黨產會指出,去年接獲民眾葉頌仁陳情,指控其父親葉中川原有位於國家發展研究院(前中興山莊院區)的土地,是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

 

根據黨產會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國民黨於42年設立革實院中興山莊分院,即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前身,其後陸續租用或買賣取得中興山莊附近土地,其中包括葉家10筆土地,共約6017平方公尺(1820坪)。

調查報告指出,45年起國民黨積欠租金,葉家多次催繳不成,不願續租,51年國民黨開價19萬1100元購買,雖有買賣證書,但葉家在95年提起民事訴訟,主張土地市值超過36萬元,當時土地所有人葉中川始終不收錢,國民黨於是將買賣價金提存於法院,但金額只有國民黨出價的10%,即1萬9100元,葉家則迄今未曾前往法院具領。

黨產會今天舉辦聽證會,邀請陳情民眾、國民黨,及向國民黨購得國發院土地的元利建設出席,釐清國發院土地是否為國民黨以無償或交易時顯不相當的對價取得的財產。
 

由於葉家過去曾控告國民黨要求還地,法院已判決葉家敗訴三審定讞,該案成為黨產會首樁處理司法已判決確定的案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國民黨#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143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