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國小教師 結果共44筆

  •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國中部傳撤」 校長發聲:不放棄每個孩子

    新北市某高中昨(25)日中午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命危送醫,至今仍未脫離險境,有該學區的國小教師透露,該學區問題嚴重,更傳出裁撤國中部的討論,對此,當事校長表示,不會放棄每個孩子,目前最重要的是學生盡快脫離險境與恢復健康。
    2023/12/26 21:16
  • 新北某國小師確診出門打麻將、K歌 侯友宜怒罰200萬

    本土疫情爆發,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新北市某國小教師卻爆出PCR陽性,竟謊稱「感冒」隱匿疫情去朋友家打麻將,害友人確診外,隔離期間甚至偷跑出去喝酒聚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受訪時撂重話說,只要調查屬實,「該罰、該處理、該做的絕對不寬貸」;新北衛生局也證實該師確診後還與友人外出,前往台中KTV唱歌,將依法處以200萬元罰鍰。
    2022/05/07 11:12
  • 「新北添46例」全台最多 社區篩檢站採出1例個案

    近日國內疫情多點延燒,然而昨(3)日新北市再增71例確診,其中三峽某國小教師傳播鏈擴大,截至昨天已累計60人染疫。
    2022/04/04 14:17
  • 蔡英文喊「寒暑假不用太長」!小學師3點駁斥:實在可笑

    總統蔡英文昨(24)日出席台大「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致詞時提到台灣應該要加速培育人才,「教育界可考慮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一名現任國小教師唐宇就在臉書提出3點駁斥,怒批蔡英文提學生假期太長,「恐怕不是這樣的」,更直言「教育的意義是養成人才,不是養成工人」。
    2021/12/25 09:59
  • 起底北捷巨球妹!野外濕身一挺「襯衫撐爆」竟是清純教師

    近日一名網友搭乘台北捷運時板南線時,撞見一名火辣馬尾正妹,只見對方「人間胸器」過於凶狠,身上白色襯衫還已濕透,黑色內衣包裹雙峰若隱若現,瞬間在網路上爆紅,IG也被廣大網友神了出來。對此,馬尾妹身分也被起底,其實曾經是一名國小教師。
    2021/11/20 13:31
  • 當老師待遇很好?現職國小師曬「薪資條」驚呆眾人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寫過作文「我的志願」,有人期許自己長大後可以當老師,認為這份職業不但薪資優渥且受人尊敬,甚至還有寒暑假可以放。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在台灣的公立學校任教,算是一個收入很好的職業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一名現職國小教師回應,並曬出自己薪資條,結局出乎眾人意料。
    2021/10/06 16:52
  • 台南氣質女師打疫苗 唯美照引網友暴動:想重讀小學!

    各縣市近日陸續展開教職員疫苗施打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在臉書分享,當地國小教職人員接種疫苗現場狀況,怎料其中一張照片中的長髮氣質女教師竟引起網友轟動,紛紛歪樓直呼「老師我想重讀!」
    2021/07/21 13:56
  • 新北今增7例確診 2萬名國小教師下週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國內新增18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15例本土,3例境外,死亡4例。新北市今日有7例,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整個新北市疫情狀況。他提到7例確診個案分布外,新北市約2萬名國小教師全面施打疫苗,預計下週開打。另外針對職業運動賽事,新莊棒球場20日起可開放打閉門賽。
    2021/07/18 15:45
  • 草皮有校徽!疫情「沒學生加草狂長」 阿蓮國小教師修草皮搞創意

    高雄阿蓮國小,防疫期間,校園空無一人,操場也雜草叢生,就有五位老師和球隊教練,發揮創意修剪草皮,把校徽、英文校名和比讚圖示,用割草機描繪出來,花了1.5個小時完工,校方把整段過程po上網,吸引超過一萬人觀看。
    2021/06/25 17:29
  • 國語教材出現「天體營」 國小師傻眼:怎跟學生解釋

    國小課本出現不當字詞,一名國小教師在準備國語課程使用電子書教學,描述團體活動時發現「天體營」3個字出現在教材中,讓這名教師感到相當錯愕,不知學生問起該如何解釋,出版社卻說,即便有老師或家長投訴,也不會更改教材內容,強調一切以教育部規定為主。
    2020/11/03 18:25
  • 高雄國小老師疑言語騷擾 學校:性平會調查未果

    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今天陪同家長指控國小教師對學生霸凌及言語騷擾造成孩童身心受創,並指學校及教育局對事件冷處理。國小校長回應有啟動性平會調查,因無檢舉姓名未予受理。
    2020/10/20 13:36
  • 北市國小教師告白女童 遭解聘「終身禁教」

    北市某國小教師被控告白10歲女童,雙方聯繫長達4年。該國小今天教評會確定解聘該師、終身不得任教;教育局則表示,等相關報告送進來會再審查。
    2020/09/16 20:55
  • 2度介聘遭拒!成功申請偏鄉校 引家長抗議

    這名陳姓特教師不僅推銷果汁,原本應該接受調查,竟然請假將近300天。她兩度申請介聘到其他學校,都被校方拒絕。就在今年,她成功介聘到花蓮,卻引發反彈。今天早上,花蓮的國小教師和家長,來到縣議會抗議。對此,花蓮教育處表示,支持校方反對陳姓特調師調任。
    2020/06/01 13:35
  • 性平教育從小學開始 用桌遊打破刻板印象

    當成年人對性平教育的觀念還停留在「健康教育第14章」時,台灣各地已有許多教師嘗試更活潑的教法,新北市樂利國小教師王筱慧便利用桌遊,帶領學生反思性別的刻板印象。
    2020/05/23 15:54
  • 國小師拐送男童遊戲點數 載回住處飲料「加料」性侵  

    屏東縣某國小代課老師涉嫌假藉看電影等名義,從家長手中載走11歲男童後帶回住處性侵,還稱若答應性行為,會給男童遊戲點數。高雄高分院審理依妨害性自主罪,判處他5年6月徒刑。可上訴。
    2019/07/27 17:45
  • 體罰師訴願成功可能復職 教團籲校長善盡調查

    全教會今天表示,桃園市一所國小教師被學校認定體罰和霸凌學生,但被解聘教師訴願成功,撤銷解聘且可能復職,呼籲該校校長積極處理,善盡調查職責並補正程序。
    2019/05/06 16:46
  • 疑過勞!偏鄉熱血教師自撞身亡 師生慟

    28日晚上10點,花蓮發生一起自撞死亡車禍,經過確認是玉里鎮春日國小教務主任謝明賢。去年發現罹患急性腎臟病,需要長時間洗腎,在家休養,忍痛放棄教職,當天回學校探望師生,不料在回程發生憾事,令師生非常錯愕。27年來,他以學校為家,籌資創立「河東假日才藝學苑」,還獲頒優良教師表揚,他的無私奉獻,會永遠留在師生心中。
    2019/01/30 17:36
  • 小一女遭「哥哥」脫褲摸下面 他稱:看媽媽做的

    孩子在學校裡面就真的安全嗎?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在臉書分享,朋友女兒小雅去年9月剛上小1,沒想到竟被高年級的「哥哥」拉進廁所脫褲猥褻,幸好小雅導師剛好去廁所發現異狀,事情才曝光。
    2019/01/03 15:24
  • 國中女月經沾褲遭笑大哭 神老師撕衛生棉開課被讚爆

    女生從青春期開始,每個月都會有月經報到,但若沒有好好教導,甚至不知道自己即將迎來生理期,恐怕成為尷尬回憶。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在臉書分享經歷,表示國中時,有名女學生因為月經來不自知,只能穿著沾滿經血的褲子上課,遭到同學嘲笑而哭泣,讓她決定要好好為孩子們上一堂課,也獲得大批回響。
    2019/01/03 09:23
  • 青年著手改造彰化百年官舍 打造在地文化空間

    一群重視在地文化價值的青年,與彰化南郭國小教師合作,希望將近百年歷史的南郭郡守官舍,打造成結合歷史及藝文展演的文化空間,並成為創新教育的實踐場域。
    2018/11/14 15:54
  • 遭學生撞擊「終身癱瘓」 老師醒來卻說:我不恨他!

    曾得過師鐸獎、特殊優良教師的北市關渡國小教師高樹賢,在去(2017年)11月底,意外被學生撞倒摔下樓梯,導致他頸椎斷了2節,全身癱瘓;雖然目前脫離危險期,但醫護人員評估他的狀況不太樂觀,下半輩子可能都要仰賴插管、臥床。清醒後,弟弟問他有什麼話想說,他回「我不恨那位學生,也不怪他的家長」,希望不要追究任何人的責任,只擔心癱瘓後的醫療費問題。
    2018/01/28 17:25
  • 清寒嬤借錢買蛋糕挨轟 甜點師製作草莓塔送暖

    一名高齡70歲的阿嬤,平時得仰賴社福補助金才能過活,因家境貧苦時常得四處借錢帶孫子看病。日前因想幫孫子慶生,買了一塊25元的蛋糕,卻被鄰居責罵。事情被網路上有高知名度的國小教師沈雅琪分享後,不少善心人士寄送物資給阿嬤,甚至有甜點師傅製作草莓塔送給阿嬤,讓她感動地說「自己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真的好好吃」。
    2018/01/04 21:08
  • 助弱勢學童不中輟 教師蔡明弘獲師鐸獎

    宜蘭縣南安國小教師蔡明弘兩年前協助弱勢孩童上學,還提供早餐,最後免於中輟。他無私的付出獲得肯定,宜蘭縣政府今天頒發蔡明弘教育部師鐸獎表揚。
    2017/09/23 15:22
  • 教性平課挨告 高市教局協助訴訟挺教師

    高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教性平課,被控涉嫌散布猥褻內容。高市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力挺第一線教師合法教學,將依「教師因公涉訟輔助辦法」協助其訴訟。
    2017/08/04 10:23
  • 被炒魷魚!美籍國小教師 大鬧捷運車廂

    國小外籍老師不滿遭解聘大鬧捷運站!上午7點多一名美國籍男子,從信義安和捷運站上車後不斷唱歌大吼大叫,乘客受到驚嚇立刻通報站務人員,最後男子在忠孝復興捷運站被請下車,並且交給轄區員警處理,警方調查男子原本在淡水一間國小教美語,因為前一天遭學校解聘,心情不好大鬧捷運。
    2016/05/05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