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國家交響樂團 結果共56筆

  • 以砌磚喻音樂事業 蕭邦大賽首獎劉曉禹活在當下

    2021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劉曉禹抵台,將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得獎之作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劉曉禹以砌磚比喻音樂事業,希望一天天完成當天工作,活在當下。
    2023/11/17 17:09
  • 法國鋼琴家薩洛訪台!2首鋼琴協奏曲寵愛樂迷

    應NSO國家交響樂團之邀,法國鋼琴家薩洛將在音樂會帶來2首鋼琴協奏曲,分別是拉威爾「左手鋼琴協奏曲」以及浦朗克「鋼琴協奏曲」,展現巴黎樂派彈奏技巧也寵愛樂迷。
    2023/11/07 21:14
  • 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 前進離島山區學校演出

    落實文化平權,NSO國家交響樂團推出「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將前進離島和山區中小學演出。
    2023/10/31 17:35
  • 戰火中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訪台 傳遞堅定與勇氣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將於今年9月首度訪台,為台灣聽眾帶來兩套曲目,除了貝多芬、蕭邦及李斯特之外,也將演出烏克蘭作曲家的樂作,展現堅定與充滿勇氣的烏克蘭音樂文化。
    2023/05/31 17:53
  • NSO日本巡演前 林品任、賴俊諺東京快閃演奏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在日本兵庫縣、東京巡迴演出,今天先暖身,由首席小提琴家林品任及單簧管副首席賴俊諺在東京快閃演奏,讓日本民眾歡度音樂饗宴。
    2023/05/04 09:35
  • NSO孟德爾頌音樂會 超過200人舞台傳遞璀璨之聲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舉行「孟德爾頌之夜」音樂會,3首曲目都是作曲家孟德爾頌鮮少被演出的作品,其中「原初瓦普吉斯夜」是最接近歌劇之作,機智風趣,舞台上將超過200人共傳璀璨之聲。
    2023/03/13 22:26
  • 俄駐台代表處譴責我取消俄女高音演出 文化部、外交部說話了

    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外交部更表示莫北協的評論忽略台灣絕大多數社會各界不認同俄羅斯軍事侵略烏克蘭的事實。
    2023/03/04 23:40
  • 俄女高音演出被取消俄駐台代表處譴責 文化部:尊重多元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2023/03/04 13:16
  • 親普欽女高音受邀 國家交響樂團挨轟演出喊卡

    俄羅斯知名女高音安娜.涅翠柯,應國家交響樂團邀請,將在3/5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但女高音被認為親俄羅斯總統普欽,現在也引發質疑,在台烏克蘭人就說不能理解擔心會變成俄羅斯大外宣之一,現在國家交響樂團以考量安全因素為由,將演出取消。
    2023/02/28 17:11
  • 從NSO提早畢業 楊書涵上任美交響樂團助理指揮

    NSO國家交響樂團偕同指揮楊書涵提早半年從NSO畢業,他將在今年年初上任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助理指揮,負責樂團年度探索系列音樂會以及協助指揮的音樂會相關工作。
    2023/01/02 13:57
  • 音樂會限定!「哈利波特、茶花女」特製口罩憑票索取

    台灣防疫表現出色,表演場館開放,演出如常,為了吸引樂迷,包括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NSO國家交響樂團與衛武營歌劇「茶花女」等單位都製作專屬口罩,成為節目及品牌另類宣傳。
    2021/03/21 10:43
  • 解封第一響!國家音樂廳重啟 500人進場

    先前一名澳籍音樂家,原本應國家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結果因為確診新冠肺炎,導致演出取消,而且期間和他接觸過的145人都得居家隔離,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國家音樂廳也在24日解封,舉行表演活動,開放500位民眾免費進場。
    2020/05/25 00:26
  • 音樂廳解禁!文化部送票 北市轟「沒意義」

    文化部24日開放兩廳院場館,更邀請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疫情之後首次開放室內場館,因此送出500張門票給兩廳院會員索取,這樣的做法就被北市的文化局長批評沒有意義,而且質疑北市賣票受阻,中央卻可以送票,不合理。
    2020/05/24 13:37
  • 澳音樂家染疫造成恐慌 NSO總監發文道歉:輕忽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澳洲確診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病患是名58歲澳籍音樂家,曾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引社會譁然。對此,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10日)發聲明致歉。
    2020/03/10 12:21
  • 追澳音樂家接觸史 莊人祥:採檢10位4陰性

    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他的接觸史,指揮中心是嚴陣以待,目前採檢10位,有4位都是陰性,而跟狄恩曾經接觸過的國家交響樂團成員,也都得追蹤,像北市一間國小音樂班,外聘的音樂老師,就曾經接觸過狄恩,校方防疫最高標準,假日大舉消毒,目前這位外聘老師也將自主居家隔離14天,雖然還沒有任何情況發生,但學校不輕忽,防疫不能有破口。
    2020/03/08 18:40
  • 狄恩接觸21位團員隔離! 自曝:當下很震驚

    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消息讓音樂界恐慌,國家交響樂團(NSO)裡,21位團員被強制隔離,包括執行長也因為近距離接觸狄恩,被隔離當中,剩下76位團員,也自發性做健康管理,根據追蹤,目前團員身體狀況,大致沒問題,但也有人吐露心情,說當下知道消息很震驚,心境上不是很好受。
    2020/03/07 20:18
  • 澳音樂家兩度坐觀眾席 鄭麗君:查周遭名單

    確診的澳洲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2月28日和3月1日,曾在國家音樂廳及演奏廳表演,可怕的是,他居然在演出中跑到觀眾席聆聽,目前確認2月28日這一場,他兩旁坐的是同行友人和國家交響樂團的人士,將要擴大調查,但更有團員爆料,他排練時不停咳嗽,還疑似未帶口罩,讓團員都相當擔心。
    2020/03/06 14:50
  • 快訊/額溫逾37.5須退票離場 文化部推場館防疫

    澳洲知名中提琴家,2月28號晚間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文化部即刻起關閉國家音樂廳,將進行全面消毒,國家交響樂團近期所有演出及活動取消,另外針對表演和展覽場館,觀眾入場前測量額溫,只要超過37.5度就強制退票離場。
    2020/03/06 00:50
  • 名師逼買琴爭議又一起 昔日學生:句句屬實

    國家交響樂團第二提琴手陳偉泓昨(24日)遭爆出,任教台北市仁愛國中音樂班時,因借琴給學生不慎碰傷琴面板掉漆,逼迫學生家長以130萬元高價買下。不料爭議還沒結束,又有網友在批踢踢PO文爆料,自己也曾遭陳偉泓硬逼買琴,讓他最後決定放棄音樂之路,轉讀普通高中。
    2018/07/25 19:45
  • 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交接 未來不只做歌劇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4年期滿卸任,接下來將由在國家交響樂團擔任執行長12年的邱瑗接任,上午舉行交接典禮。
    2018/06/02 00:04
  • 小號音樂家葉樹涵 銅管五重奏吹全省

    知名小號音樂家葉樹涵曾經在國家交響樂團擔任小號首席,30年前就成立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在師大音樂系教學,也帶領師大管樂隊深入校園巡迴演出,對台灣管樂推廣和人才培育有深遠影響。
    2018/04/06 21:12
  • 兩廳院與歌劇院藝術總監 劉怡汝、邱瑗出線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二屆董事會今天舉行首次董事會,通過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新任藝術總監人選,分別是兩廳院前副藝術總監劉怡汝與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
    2018/04/02 17:36
  • 愛樂種子深耕琴音  翻轉孩子人生夢

    愛樂種子弦樂團指揮侯勇光曾任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7日他將在新北市府帶領愛樂種子勇敢逐夢的孩子,站上舞台初試啼聲,要印證音樂是資源不足的孩子翻轉生命的契機。
    2018/01/06 18:13
  • 聲樂家高空特技! 台中歌劇院上演「女武神」

    雙十連假,台中歌劇院也將有精彩演出,搭配歌劇院週年慶,邀請國家交響樂團以及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共同演出,聲樂家要挑戰站上最高12公尺的機器手臂上演出。
    2017/10/06 17:31
  • 莫札特三響 NSO展開單純美好新樂季

    國家交響樂團(NSO)2017/18樂季開季音樂會曲目選莫札特生前最後3首交響曲,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天表示,莫札特的交響曲編制雖小,但音樂內裡包羅萬象,「挑戰性很大」。
    2017/09/13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